今天,我想谈论的话题是——上网有利也有害。
如今,现在通信很方便了,相信大家都熟悉电脑吧?大人上网可以看新闻,而小孩子上网则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就比如:查资料,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但是,上网也有很多害处,尤其是我们未成年的小孩子,上网就像一个宇宙,宇宙里有许多对我们有利用价值的星星,这就像上网的益处,但是,宇宙里有很多黑洞,可以让我们沦陷而出不来,这就像上网的害处。在网上,由于我们小孩子还没有社会经验,我们可能会误打误撞地进入了色情网站,暴力网站,一些抵抗不了诱惑的小孩子,一旦迷上了这些网站,就好像毒品一样,永远也挣脱不了,甚至会误了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梦想就被这些网站给毁灭掉了。
如果你不想变成那样子,那么请记住,看到色情网站或者暴力网站就赶快离开,那里不是久留之地,总之——上网的利和害全靠你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