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不今天我就遇上一件这样的事。
今天天气很热,我和几个小伙伴玩了一会就满头大汗,于是我们就去对过李大爷开的小卖铺里买冰棍。我们刚走进去,就看见很多人都在买东西。我和小伙伴正要加入这买东西的“长龙”时,李大爷朝我们招呼一声,示意我们不用排队,直接进去。
那些大人们也让出了道,我心想: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呀!大伙选中了自己想要的冰棍时,负责管钱的徐彤忽然大叫一声:“啊!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裤子上面破了个大洞?钱也没了!”
商店的李大爷直视着我们的眼睛,那眼神里分明是充满信任,关切的目光。老板沉思片刻后,和蔼地对我们说:“没事,拿去吃吧!不要钱!”然后又用凶狠的表情,扫视着店里的人群,狠狠地说:“偷孩子钱的人,我也不管了,不过别被我逮到!”说着手里的烟头被他一下子捏碎了。
人群一阵骚动,最后他们决定一人捐一元钱给我们。看着大人们捐钱,我们的眼睛了荡漾着幸福的泪水。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呀!当我和小伙伴们拿着钱走出店门时,我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塞到我的口袋里了,我一看,原来是哪个被偷的钱包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几个大字:对不起我错了,请原谅!
看着这张纸条,我们再一次热泪盈眶,是呀,人间处处有真情,才让世界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