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
一天中午,我一边哼着歌儿一边往回家的路上赶,正想开门,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带钥匙了。此时此刻邻居王爷爷正在开门,我焦急的望着他,心里想着:那要是我家的钥匙该多好呀!王爷爷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说:“你是不是没带钥匙呢?要不你到我家坐坐?”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好吧!”王爷爷说:“不用换鞋了,直接进来吧。”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进他的家门。
刚进大厅,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肚子里突然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王爷爷关切地说:“你是不是饿了?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饭?”接着,他拿来一把椅子放到我跟前,并让我坐下。我被他的热情感动了,就说:“爷爷,您别客气,我不坐了,我想用一下你家的电话,可以吗?”于是,他递给我一部老人手机说:“没事,你尽管打吧。”我接过电话,但是,我刚拔完数字“1”手机就没电了。王爷爷皱着眉头并递给我伍元钱说:“你到下面用那个公用电话打吧。”还没等我接过钱,外面就传来了开门声。我对爷爷说:“我去看一下是不是我哥哥回来了。”我开门一看,真的是哥哥。就对爷爷说:“我哥哥回来了,我要回家了。爷爷,谢谢你对我热情的帮助,再见!”王爷爷也向我挥了挥手,之后我就回家了。在离开的那一刻我还想着:王爷爷是一个多么好的人啊!我一定要以他为榜样。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