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严冬,呼啸的北风扑打着大地,每一扇窗户都紧紧地关着。树也禁不起北风的凌虐,满头金黄色的头发都掉光了,只有那梧桐依旧是绿油油的。大街上,修路工人依旧在忙碌着,修补一个又一个或人为或车碾的洞洞,那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填补着别人心灵的漏洞。
一个老爷爷,拄着拐杖向前方摸索着前进。很显然,这是位双目失明的老人。他根本就看不到前方的警示牌,也根本想不到危险正朝着他一步、一步地逼近。那可是个足有一米深的洞啊!对于他这个年过七旬的老人来说,掉下去该有多么的可怕啊!老爷爷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离深坑只有几十厘米的距离了!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人修路工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下坑,并迅速弓起背,灵敏地调整好高度,让弓起的背部与路面保持几乎是同一高度,用自己的身躯为老人搭起了一座爱的“桥梁”。老人极不灵便的右脚颤微微地踩在工人叔叔那弓起的背上,总算安全地跨过了那个坑。工人叔叔也若无其事地从坑里爬出来,又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上。马路上,人、车依旧像往常一样通行着,北风依旧呼啸着,老人依旧摸索着,修路工人也依旧忙碌着。可那个漏洞里,爱的种子正在悄悄地萌芽……
有人说,用真诚去对待别人,那是一种付出,可是你收获的却是快乐。待人真诚是一种美德,它不会使人富贵,却能使人高贵;它不能使人获得权力,却能使自己获得人心!它犹如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沙漠中的一个泉眼,孤独中一位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