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作文
这是什么?是玻璃弹吗?是珍珠吗?不是,都不是,而是我们可爱的小精灵蝌蚪。
在一个神奇的世界里,小蝌蚪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动了,动了,于是吸引了蔚蓝的天空,棉花似的白云,河岸上的山村风光和小朋友的心灵。
小蝌蚪,一个活生生、水灵灵,一个多么可爱的生命逗号啊!它虽然不像玻璃弹,是孩子们水中的玩物,也不像珍珠那样洁白美丽,但它长大变成青蛙,能为庄稼做出多少贡献啊!
小蝌蚪,我爱你!爱你的朴素,更爱你那奉献的精神!
小蝌蚪
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风和日丽,阳光灿烂。我和妈妈到活水公园赏花,进门处有一位阿姨摆着许多水族小动物在卖,有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冷静稳重的小乌龟、调皮机灵的小青蛙、聪明伶俐的小虾、然而特别让我心动的是乐观淘气的小蝌蚪,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几只小蝌蚪带回家。
小蝌蚪长着一个椭圆形的大脑袋,一条细长的尾巴,穿着一身黑色的外套,显得格外的酷。我把它们装进一个精致的玻璃缸里,换上了洁净的清水,然后放了一些碎面和青菜末,把它们放在阳台上。它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喝着甜甜的水,在缸里高兴地游来游去,一会儿往上窜,一会儿又潜入水底,好像在向我炫耀它们优美的舞姿,别提多可爱了。我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阳台上观察它们,与它们窃窃私语,告诉它们我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它们总是与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蝌蚪也渐渐的长大了。脑袋越来越大,细长的尾巴越来越短。有一天我惊奇的发现它们竟然长出了两只小小的后腿,扁扁的脑袋上长出了两只小眼睛,黑衣服换成了褐色的衣服,看起来成熟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样贪玩了,它们常常把小脑袋浮出水面,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后来我又发现小蝌蚪的身体两侧长出了两只前脚,而后腿却变得越来越粗了,在水里游泳的姿式不再像以前那样用尾巴摆来摆去了,而是用脚在水里跳来跳去,伸展着后腿努力的向上跳跃。再后来我发现小蝌蚪没有了尾巴,身体的颜色更加透明,终于它变成了彻彻底底的小青蛙。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又去找小青蛙玩耍,却发现小青蛙不见了,我着急地叫妈妈快来看,妈妈微笑地说:“别难过,小青蛙长大了,去找它的妈妈了。”哦,我终于明白了小青蛙天天往上跳的原因,原来它们是想早日练出独立自主的本领。我更加喜欢它们了!它们永远留在我心里,我时时刻刻都会叨念着它们。
小蝌蚪
上个星期六,妈妈从奉化给带来了二十二条小蝌蚪。它们是蟾蜍的幼籽。它们很可爱,圆圆的脑袋,大大的,两只眼睛微微突出来,水灵灵的,细长的尾巴有一点灰色的。全身黑黑的,好看极了!平常有一部分直着尾巴在休息,还有一部分在“巡逻”,只要一有动静,它们就会提心吊胆地游啊游。等它们长大后我要放生它们。
我梦想着它们长大后有小斑点,嘴巴一鼓一鼓的,能保护庄稼,这样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庄稼不会轻易被破坏了。
小蝌蚪
亲爱的小朋友,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给你们猜个谜语:身子黑黝黝,没有手和腿,只会水里游,长大捉害虫,庄稼笑开颜。猜出来了没有?不知道吧!嘿,告诉你们,我是小蝌蚪。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小时候我生活在小河里,整天和小伙伴们快活地游来游去。过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我长出了后腿,渐渐地我又长出了前腿,最后我的尾巴不见了,我穿上了一件绿衣服,成了一只小青蛙。
小蝌蚪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竹湖园网蝌蚪。回来时,我把蝌蚪放进了而一个大鱼缸里,仔细的观察它们。
只见这些可爱的小蝌蚪们都穿着一身乌黑的衬衫,一个大大的脑袋,细长细长的小尾巴,一条缝似的小嘴巴,肚子上有@的标记。它的眼睛特别特别小,小得就只能看见它眼睛的轮廓了。我在养它们的鱼缸里放了一块大圆石,和几块水晶石。它们在这里面生活的很快乐,它们有的在“追逐”,有的正在玩仰泳,有的趴在鱼缸底部休息,还有的“贪吃鬼”正在吃东西呢!
时间流逝,我的小蝌蚪渐渐地长出了两条小短腿了,我发现后非常的惊喜:“它居然长出了两条小腿了!”
从那天开始,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去看看小蝌蚪的腿是否长大?变长?我盼望着这群可爱的小蝌蚪早日变成小青蛙。
小蝌蚪
放假的时候,我们几个小朋友准备去河边捉蝌蚪。
我们每个人拿了一个鱼缸去河边捉蝌蚪,先把鱼缸放到了水里,不一会儿鱼缸里就游过来几只小蝌蚪,我们往上一提,就捉了三四只,我们兴高采烈的回了家。
路上我们遇到一个小姐姐,小姐姐不让我们走,就拿了一本《小蝌蚪找妈妈》的书,我们就蹲了下来,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我们看后很感动。小姐姐说:“小蝌蚪长大就会变成青蛙,青蛙长大了就会帮农民爷爷捉害虫。”小姐姐让我们放了这些小蝌蚪。
于是,我们又回到河边把小蝌蚪放在了水里,你瞧!它们欢蹦乱跳,真可爱!
我有空一定会来看看它们,还会仔细的观察它怎么长大。就这样我和小伙伴过了一天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