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作文
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里,我们可以看出友爱;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我们可以体会到友爱。朋友之间的情谊,时时感动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饱含温暖。
俗话说“考试的分数是学生的命根”。有一次,上课铃声刚响,数学老师捧着一叠试卷走上讲台,准备对我们进行“狂轰滥炸”,同学们措手不及,顿时议论纷纷;有的胸有竹,窃喜又可以大显身手,有的大喊来得太突然,自己还没准备。而我却在底下着急地翻书包,希望能找出一把尺子,哪怕是一丁点儿也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不觉中,一张考卷悄然落在了我手里,我只好专心地做起来,不让尺子的事影响我。我心想:“前面那道题如此简单,后面的就更是小菜一碟啦!”“唰唰唰”,一瞬间,考卷上的空白处就被我填满了许多。天有不测风云,我刚好做到了有关图形的题目,我的心七上八下的,似乎要跳了出来。怎么办?要是没画,这题目可是20分,那这张卷子就等于白作了。向前桌借吧,他不肯,向后桌借吧,说正在用。那该怎么办啊!这几天又跟同桌闹别扭,怎能向他开口呢?我心急如焚,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商店里去买一套,可是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了。就在这时候,同桌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借给我一把三角尺。我顿时不知所措,心里琢磨着到底该不该接受。我看了看他,小声地对同桌说:“不用了。你只有一把尺子而已,我用别的工具吧。”没想到,他诚恳地望着我,笑着对我说道:“没关系,你看,我还有这备用的尺子呢。”说着,他拿出一把破旧的直尺,低着头认真地作图,我看着这把三角尺子,觉得它仿佛有千斤重,重得让我拿不起来。它有的用途不仅是帮助我画一个完整的图形,它所蕴含的,还有一种东西,那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作文
直到今天,我只要一想起那把尺子,就仿佛看到了当年同桌那灿烂的笑脸。不是吗?友爱,藏在角角落落,还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里。
春风般的友爱
我们从出生来到这个世界,最先接触的是父母,接着就是家人、亲朋、邻里。随着年龄的增长,友谊的交往圈越来越大,从父母同学、老师以及社会上的其他人。想想自己在家人的关爱中成长的幸福,想想自己在朋友的鼓励下战胜困难的喜悦,想想自己被他人理解尊重时的欣慰,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们:人这一辈子离不开友爱!友爱会使我们的人生更精彩!在我的身边就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张静静,是个文静的女孩,特别喜欢折纸,她一有空闲就不停地折千纸鹤、幸运星,课桌里总有用不尽的彩纸。但这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却生性敏感,不爱说话,不愿主动与人交往,班里的调皮鬼称她是“羞答答的玫瑰。”元旦联欢会快到了,今年的联欢会增加了一个新节目,就是每个学习小级都要出一份作品。张静静所在的三组决定做一幅由幸运星和千纸鹤组成的门窗。这可是张静静的特长。从此一有空闲,她的座位旁边就围满了好学的组员,她也不再像含羞草一般默默无语,而是热心地给大家讲解折叠要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门帘很快就做好了,并在联欢会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也让其他班级的师生羡慕不已。张静静变了,正如张静静的的组长所说:“我们最大的成功不是这幅门帘,而是张静静终于和大家走到了一起。”生活中,我们总希望快乐时有人分享,痛苦时有人分担,忧伤时有人安慰,气馁时有人鼓励。这些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和交往!有了友爱,我们就能够实现心灵的沟通,找到感情的寄托,更可以摆脱心灵的孤寂,保持心情愉快!人生离不开友爱!
友爱
有一种爱直达人心!他会一直陪伴我们——直至永远。
最无私、包容……的友爱均会为我们的好友的完美的展现!
我的好友——赵毅博。
他的友好!我们是初中才认识的,面对双方陌生的面孔,我顿时感到很迷茫,是他将友谊之门打开。给与了友好的关爱。作文
他的宽容!生活中总会有一些误会产生。一次因为一件小事,我和他都彼此不理不睬。一天他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工工整整的子?我们和好如初吧!往事可能有误会?珍惜我们的友谊。我顿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和心灵的狭窄,我后悔之情立马涌上了心头,以后我们在也没有发生过矛盾。
他的助人!他对朋友的无私的帮助。在一次考试中,我因少带作图工具,导致面对一个10分的题无奈的着急。此刻在一旁的他,发现了烦恼中的我,我关心的问我怎么了,我满脸通红的告诉了他,他机警的看了看四周,把工具给了我。此刻监考老师却也神秘的走到了他的身旁,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了他一哦顿。真替他伤心,可他事后只是淡淡了一笑。作文
他的善良!善良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在这个人情冷漠的环境中,怎么都感到人有点冷血。一个大雨倾盆的日子里,我和他、结伴而行,路上一个小朋友和他一个村的,在大雨里奔跑着。他说?“我们让他趁下伞吧”我冷淡的说“管他干什么……”他努力的劝我,把问问给说服了,最后那个小孩对我说“哥哥谢谢你你真好”我一时语塞满脸通红。
赵毅博??谢谢我们的友谊,我会将他永远珍藏!
2中初一:刘旭鹏
友爱
友爱如一道数学题,享受友爱正如解决题目,一切尽在“加减乘除”中。
“加”上自信
那年冬天,泰州市举行演讲比赛。当我在紧张与畏惧中徘徊时,他微笑着朝我走来,圆圆的脑袋向右微斜顽皮地眨着右眼说:“演讲就像眨眼这么简单,面对观众就像我面对你这么容易。”
简单的动作和语言,却让我觉得比表演还精彩,比歌声还动听。使我空荡荡的心变得满当当,自信澎湃胸膛,我觉得希望不再渺茫,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所以,我说“友爱在‘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