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去烦恼作文
烦恼犹如云散后的缕缕阴霾,而友爱则似束束灿烂的阳光,为天空的蔚蓝驱散阴霾,为朋友的快乐“减”去烦恼。
学生生涯多漫长,考试试卷做回答。考试成绩是父母了解孩子学习情况的最好的途径。可是无论优良,妈妈总是送我一句“再接再厉”,但这句简单而平淡的话却使我对妈妈的爱产生了怀疑,从此,我为它烦恼,母女之间也就出现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可是,你的出现,你的理解,你那一句简单而精炼的话“她换了另一种方式去爱你”使我静下心来,仔细分析,认真思考,重新感知母爱的无私、伟大。你我的友爱,?I卫了一个家庭的温暖和和谐。
所以,我说“友爱在‘减’中”
“乘”以抱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的豪情壮志溢于言表。当我在浩瀚的海洋上漫无目的地漂流,你一语点醒梦中人。你告诉我:人生的起点与终点之间,线段最短。可是如果不早早定好终点,永远也找不到那条捷径,也绝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你的启迪和指引下,我确定了我人生的终点,并“乘”着“理想号”毅然驶往西部,去完成自己的抱负:献身西部,振兴中华。
所以,我说“友爱在‘乘’中”。
“除”以杂念
佛门圣地,讲究心无杂念,而对于莘莘学子而言,所谓的杂念则是除学习以外的思想。当这些邪恶的种子处于萌芽状态时,你便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为我摒弃了他们。
那时,我还小,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知的我也曾热切地渴望穿一下耳环,染一头黄发……
这时,你义正词严,郑重地告诉我:“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心头一震,及时走出误区。“友爱之水”为我洗涤心灵,“除”以杂念。
所以,我说“友爱在‘除’中”。
朋友,在友爱中解决难题吧!
友爱的集体
困难,我来担,幸福,留给你。咱们夏令营呀,是友爱的集体。登山采标本,日晒汗如雨。怎么?渴了,给!把水壶拿去。白天,山上采集,晚上,灯下整理。一个个标本盒中,装满战果和友谊。花儿,美不胜收,果儿,清香四溢。再美、再香比不过夏令营呀,我们友爱的集体。
友爱在集体中
小时侯,我问姐姐:“友爱是什么呀?”姐姐说:当你得到友爱或给予别人友爱的时候,你就会明白的。”“可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是美好,还是激动?”我的心里仍然疑惑着。
现在,上了初中,学习特别紧张,老师更是不管你的死活,各科老师一起留作业,压的我喘不过气。再加上天气不好,平时又不注意身体,我终于在星期四上午光荣负伤:也就是生病。我趴在桌子上哼哼叽叽的,同桌小A看见了,就问我:“你怎么了?不舒服呀,我下课给咱老师说说吧。”我说:“算了挨到放学吧。”她又说:“你放学走着回家吗?”我正烦着呢,便没好气的说:“废话,难不成你送我回家?”没想到,她居然说:“好吧,今天中午我骑自行车送你回家,放学时你可得跟紧了......
我心头一热,没想到这没心没肺平时看上去只知道疯玩的小丫头,居然也会关心我了。我对她说:“你真好,谢谢你。”没想到她居然说了一句:“不客气,我之所以送你回家,是 因为今天中午没人和我一起了。”差点儿没把我气疯。
其实,我知道小A心里还是关心我的,她之所以那样说是因为她不习惯别人对她那么客气,我还知道,她中午为了把我送回家绕了远路,在把我送到家以后,她回家的路上不也是一个人吗......作文
啊,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那是一种很美妙,很美好,很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