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作文
骑马
在我的影集里压着这样一张照片:金灿灿的阳光照在雄伟 的山海关长城上。一个八岁左右的小男孩骑着一匹棕黄色的马 从山海关城门往前走。他眼睛望着前方,脸上挂着开心的微 笑,就像一位正要上战场的大将军,多么威武,多么神气啊!
照片上的那个男孩就是我。
这张照片是我前年暑假去山海关旅游时拍的。那天天气格 外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像棉花一样的白云。山海关城市 好美啊,宽阔的大街、高大的楼房、美丽的花园,各式各样的 亭台楼阁……没有哪一样不吸引人。特别是街道两边的垂柳, 甩起它那长长的辫子,随风飘荡,就像一位位仙女从天而降, 好象也是来观赏山海关城市美景的。
我们跟着团队来到山海关长城下,高大雄伟的长城耸立在 我的眼前,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关”。我们穿过城门,我看到 一匹马,惊喜地叫到:“妈妈,看,马!”我以前只在电视或 图书上见到过马,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真想亲自去 摸一摸,亲自去骑一骑。这匹马可漂亮啦,棕黄色的毛亮闪闪 的,就像用水洗过,用梳子梳过,还抹了油似的。原来是一位 叔叔为了方便游人在这里照相,才牵来了这匹马。我又兴奋, 又害怕。妈妈鼓励我说:“你不是很想骑马吗?去骑一骑 吧!”我紧张得结结巴巴地说:“它不会咬我吧!”妈妈又 说:“不会的,大胆些,去骑吧!”我走到它跟前,摸了摸它 的头。它眨了一下眼睛,耳朵动了两下,好象在给我打招呼, 我的心里再也不害怕了。我拉着马鞍骑上了马,端端正正地坐 在马背上,妈妈举起照相机,照下了这个有趣的镜头。
我喜欢这张照片,当我看到它时,就想起了骑马的情景。
骑马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骑马。
马场里挤满了等着骑马的人。只见骑马场内有一匹高大骏俏的白马奔跑着,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了,那头白马多像《西游记》里的白龙马呀。只见那匹白马身上的毛细细的、短短的、雪白雪白的、无一点杂色。它长着两只三角形的耳朵,一双大眼睛神气地看着我们。它的嘴巴一上一下不停地动着。可能是因为跑得太多,它的鼻孔里不停地喘着粗气。它的身体看上去很强壮。它的小腿是又细又长,大腿却很粗壮,显得很有力度。它的尾巴直直地垂下,像小姑娘头上扎的辫子,难怪人们称这种辫子,叫马尾辫。它不时地甩着尾巴,显得很威武。它喜欢高扬着骄傲的头颅,抖动着它那优美的鬃毛。
我和爸爸终于坐上了马鞍,在驯马人的牵引下,马儿便跑了起来。当时,我很害怕,使劲地抓着马鞍。只听马蹄发出有节奏的声音。坐在马背上怎么这么颠啊?这马怎么跑得这么快呀!可能是它听懂我的话吧!突然,马儿不跑了,开始慢慢地走。我和爸爸绞尽脑汁,一会儿我拍马脖子,一会儿爸爸拍马屁股,也没使马儿跑起来。可能是它太累了,不想跑了。干脆它就驮着我们散起步来。这下我倒一点都不害怕了。这时我闭上眼睛,仿佛马儿把我带进了宽阔的大草原上。只见草原上牛羊成群,草地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儿。小朋友在草地上翻滚儿、追逐打闹…… 我已陶醉了。连马儿完全停下来,我都不知道,我不情愿地被驯马人抱下马。 我想,下次再来公园,我要自己骑着马儿再回到大草原上。
骑马
一直以来,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马,从没亲眼看过真的马,更别说走近去摸一摸,骑一骑。在昆明旅游的这几天日子里,我终于如愿以偿与马儿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那天,爸爸带着我和小依来到马场,车子刚进门,立刻有一大群人围了过来,他们每人牵着一匹马,争先恐后地请我们骑,我们三人各挑了一匹,在领路人的带领下出发了。
跑马的地点在高低不平的山路上,我们骑着马向山上跑去。一开始,给我带路的叔叔慢悠悠地走,我坐在马背上,东瞧西望,心想:原来骑马那么容易,一点儿也不刺激。不一会,叔叔让马越跑越快,最后冲在了马队的最前面。马儿轻快地奔跑着,风儿从耳边呼呼吹过,我既兴奋又紧张,双手紧握住马鞍上的扶手,心儿砰砰直跳。没多久,腹部的肌肉被震得疼痛不已,可我又不舍得下马。叔叔看见马背上的我这副狼狈样,笑着说:“你整个人太放松是不可能不痛的,你要把力气集中在脚上,稍微有点站立,背弓起来,这样腹部就不会痛了。”经叔叔这么一指点,我很快找到了决窍,马儿也似乎喜欢上了我这位小客人,我俩配合得非常默契。我俨然像一名勇敢的小骑手,神气地挥舞着马鞭。伴随着清脆的马蹄声,我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我心爱的小马车呀,你就是太顽皮……
骑马真是一项刺激的运动,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骑着马儿飞奔啊!
骑马
从九寨沟往回走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红原草原。
我们挑选了一家藏族同胞开放的骑马场子。刚刚下车,我就看到了无边无际的草原。我立刻想到这样一名诗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大家都急着挑马骑。可这时,我的肚子疼起来,等我去选马时,马已经被他们挑完了。我伤心得快要哭起来了。后来,还是一位叔叔让出一匹马给我,我才有机会体验骑马了。
开始骑马了,别提有多高兴。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骑上去。这是一匹黑马,性子比较烈,过了一会儿,给我牵马的藏族姐姐给我换了一匹比较温顺的白马。我刚骑上白马,杜叔叔就拉着我到处跑,我的心脏病差点都吓出来了!我骑着马由这位姐姐带着我在草原上漫游。草原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姐姐停下马来,给我摘了一大把花。我一手握着僵绳,一手拿着花,兴高采烈地骑着马回到停车的地方。
下了马,藏族的阿姨端出一碗用青稞粉炒的像芝麻糊一样香的青稞糊和一杯酥油茶。
骑马太有趣了,我真想下次来九寨沟时,我还来这里骑马。
骑马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去风景区骑马。到了骑马的地方,爸爸和马的主人搞了搞价,爸爸把我抱上了一匹棕色的马上。马的主人是一位老爷爷,他牵着马,马轻快地走着。在马背上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我看到了黄河,农民伯伯在种地,看到了绿油油的小草,看到了一位叔叔骑着马飞快地奔到了黄河边。我正在欣赏着这美景的时候,这匹马突然动了一下,想把我甩下去。我紧张的握着缰绳的手都出汗了。我想:这匹马一定是我坐在它上面,太累了。老爷爷牵着马我们走到了黄河边,看到了雄壮的黄河。然后那位老爷爷就把马牵回去了。
我座在爸爸车上,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星期天,让我和大自然这么亲密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