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作文
一进门,看见很多蛋糕师傅在鼓掌欢迎,我们列好队,杨梅老师带着我们第一组进了蛋糕房。
蛋糕房里好安静。我们先在消毒液里把手消过毒,然后每个人都戴好手套、围裙和帽子,找到自己的位置站好,听老师讲台子上的工具都是什么,怎么用,用来做什么。台子上有抹刀、夹子、水果盘、蛋糕模和塑料筒,抹刀是往蛋糕模上抹奶油用的;夹子是用来夹水果用的;水果盘里已经装好了准备放到蛋糕上的水果;塑料筒里有草莓酱和菠萝酱,可以挤到蛋糕上;所有的东西都要放到蛋糕模上,蛋糕模就是烤好的面包。
老师搅好了奶油,发给每个人一个抹刀,我就开始往蛋糕模上抹奶油。抹奶油可真不容易,还得一边抹一边转蛋糕盘。抹着抹着,一大块奶油掉到我的手上,我用嘴舔了舔,真好吃!我把这块奶油吃光了,然后接着抹蛋糕。抹呀抹,我发现奶油抹得一点儿也不均匀,蛋糕很难看。我请老师帮我修了修,蛋糕立刻变得好看极了。
抹完了奶油,我开始摆水果。水果盘里有猕猴桃、黄桃、樱桃,还有葡萄。我把葡萄摆在了蛋糕的最外圈,摆完了葡萄摆黄桃,黄桃我紧挨着葡萄摆在了里圈,然后我又把猕猴桃立在蛋糕的中间。摆最后一块猕猴桃的时候怎么也立不住,我只好用奶油给它固定上了。樱桃摆在了猕猴桃的中间。都摆完了以后,我用塑料筒挤出来菠萝酱和草莓酱在蛋糕的周围装饰了一下,还用草莓酱在蛋糕最前面的地方写了一个“爱”,我做的蛋糕,主题就是“友爱”,我给它取了名字叫“爱心蛋糕”。
我的蛋糕做完了,老师给拍了照片,夸我的蛋糕做得不错。虽然站得有点累,弄了一身奶油,但是我很高兴。回家以后,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成果--爱心蛋糕。
做蛋糕
2013.04.15星期五天气:晴天心情:兴奋
今天轮到我做蛋糕,我很激动。做蛋糕需要的材料是:鸡蛋、黄油、糖、低筋粉、盐和水。先用热水把黄油融化,再把融化的黄油倒入另一盆热水中,再把鸡蛋敲破把蛋黄放入黄油水中。然后用搅拌器画圈圈搅拌,搅到一半的时候放糖,搅到差不多的时候放低筋粉。等搅到粘乎乎香喷喷的时候就放进微波炉烤。一会儿香喷喷的气味就弥漫了整个教室。
这真是个快乐的过程啊!
做蛋糕
今天,爱睡懒觉的我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八点了,“咕咕,咕咕。”我的“早餐铃”又响了。我迅速穿好衣服,急急忙忙跑到冰箱前,拉开冰箱门。唉!以为冰箱里有好吃的,结果只有一包蛋糕粉和几个鸡蛋。“好,我今天要自己做蛋糕。”我自言自语地说。
首先,我选了一个大鸡蛋,再找一个干净的碗,打碎鸡蛋放入碗中,打散成糊状,再把一袋蛋糕粉撕开倒入碗中,还加上一小匙食用油。用筷子粗略地搅拌了几下就放进了微波炉,时间到了,我得意洋洋地的把蛋糕从微波炉里取出来,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啊,好硬”我大叫起来。于是我仔细研究其原因,但半天也研究不出来个名堂。这时妈妈买菜回来了,看见我做的蛋糕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摸着我的头说:“搅蛋和和粉都是有技巧的,蛋要用力打,并且要向同一个方向打,打到起泡的时候才能倒蛋糕粉,这时还要加上食用油和牛奶一起搅拌,搅拌得均匀了,起泡了,才能入进微波炉打一分半钟。”
妈妈鼓励我再做一次,于是我就按照妈妈说的步骤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做着,做好了,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又在蛋糕上撒了一层巧克力,放了两个草莓,边缘插上了弥猴桃片,中间还立了一个又长又尖的巧克力。弄成了一个生日蛋糕。妈妈看到我这个创举,高兴地夸奖我:“我的儿子真棒。”我心里简直是乐开了花。
学会了做蛋糕这“技术”,甭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
做蛋糕
XX年04月1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昨天晚上,我想吃蛋糕。于是我就开始蛋糕,第一步:我先把鸡蛋打浓;第二步:我把蛋糕粉放进打浓的鸡蛋里;第三步:放进炼乳再拌浓就进微波炉了。烤了两分半种香喷喷的蛋糕就出炉了。在捧着香喷喷的蛋糕的路上香得我口水直流,这香喷喷的蛋糕我和妈妈一起分享着。
做蛋糕
今天,我们去面包店,要做一个大蛋糕,还是现做的,我特别兴奋。
只见,叔叔拿出一块面包,是8寸的,放在那个会转动的圆盘里,圆盘上有几根线,把我们的面包放在最里面。
叔叔转动起圆盘,一旦发现有面包超出线外,立马上把它放回一点,面包放正了,叔叔他便用剪刀把上边的给剪了。忽然,我发现叔叔正在开启一个水果罐头,我纳闷了,那么高的面包,不会又要加一层。又见叔叔把面包的一半横切开,上面一层放到桌子上,在另一层的上面加上一大堆奶油,切平,又把打开的水果倒了一点上去,然后,把桌子上的面包放上去了。哦,原来是夹心的。
又在上面加了一大堆的奶油,弄平。因为,我们要的是草莓味的蛋糕。叔叔加上了草莓色的奶油,用卡片抹平,可漂亮了。
叔叔还要给蛋糕穿上美丽的外衣。他用刀在蛋糕边上从下往上推,一层一层的,好象一个一个楼梯,很是陡峭,推上来之后是一个一个的小圆球,红红的,我想肯定很好吃,我不由地咽了一下口水。
最后,叔叔再在上面堆上了巧克力,几片苹果,还有两个葡萄,两个蜜桃。好了。大功告成。
这个蛋糕做好差不多用了十五分钟,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蛋糕已经完成了。叔叔的技术真高超呀!真是行行出状元啊!
做蛋糕
2007年2月14日
今天是舅舅的生日,我和舅妈还有表弟一起去买蛋糕。
一到那里,只见一大批蛋糕呈现在眼前,真好看。服务员向我们拿了一本蛋糕书,我们点了一个“老鼠吃玉米”的生日蛋糕,因为舅舅是属老鼠的嘛!蛋糕师开始做了,我和表弟一起看蛋糕是怎么做的。只见蛋糕师先拿来一块蛋糕,再在它的四周涂上奶油,多出来的在涂一层,这样真像一个雪白的柱子。涂完之后,在上面放上点水果并且在涂一层奶油,像一个汉堡包一样。接下来就开始做“老鼠吃玉米”的玉米,我想:“玉米的粒子很难弄,看他怎么弄的。”蛋糕师先把黄奶油放到袋子里,然后在奶油上挤了一个玉米核,再在它的上面挤出一个个玉米粒子,速度十分快。接着又挤了一个玉米,我一看这副场景完全陶醉了。随后开始挤三只老鼠,蛋糕师真神气,把那些坏老鼠挤得千姿百态,漂亮极了!最后,蛋糕师在蛋糕的四周装饰了一下。这样,“老鼠吃玉米”的生日蛋糕就做好了。
今天我总算知道怎样做蛋糕了,可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