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250字
今天,妈妈买回来一包蛋糕粉,我迫不及待的叫妈妈教我做蛋糕,妈妈答应了。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材料,材料主要有鸡蛋、牛奶、白砂糖,材料准备好后,我们便开始制作蛋糕了。
第一部先将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放不放在两个碗里,由于我是第一次做,没有经验,再加上我有点粗心大意,竟然搅拌不够时,后来使蛋硬化没有气泡。
我看了好难过,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走到我身边轻轻的说道:“没关系的,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每一件事第一次的一定能成功的不是吗,来!我们再来一次吧。”我听了立刻有了精神,就决定再做一次。
我按照方法又重做了一次,这次虽然不硬化了,可是这次是不生不熟。我有一点想放弃了,可我又想起妈妈说的话,又想再做一次,一次果然成功了。我看了高兴得跳了起来。有这样的成果都是因为妈妈的鼓励和支持。
是的,做蛋糕要细心,有耐心,不能失败了就放弃了,做人是这样要百折不挠,锲而不舍,做事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