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蛋糕250字
妈妈在网上看到了做蛋糕的方法,所以全家决定一起做蛋糕。
爸爸的“功夫”可厉害了!把六个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了,用三只筷子,非常用力地打蛋清,连眉毛都竖起来了。起初,蛋清不多,慢慢地,在爸爸的手里越变越多,像魔术一样,都快渗出来了。
蛋清不仅越打越多,而且颜色也有了变化。从清澈的淡黄色变成了稠稠的乳白色。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竟然变成了奶油状。我闻闻,感觉已经很美味了。整个过程,爸爸花了15分钟,手都酸死了。
妈妈在做另外一个工序:在爸爸分离出来的蛋黄中加3勺面粉,6勺纯牛奶,2勺白糖,充分地搅拌。我就在边上,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插手,可就是没我的地盘。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蛋糕在电饭锅里整整40分钟。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早已控制不住我的馋虫了,大咬一口,美味无比。自制蛋糕,经济实惠,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