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作文
说做就做,我把眼珠子瞪得像乒乓球似的,直直的盯着手机,生怕漏掉一个关键程序,我拿了俩个碗,哼哼~小水珠,被我发现了了吧?整过程个可是不能沾一滴水的,我现在就把你——擦掉!我拿了两个蛋,给爸爸一个。我陆续将两个蛋打到过滤器里,将蛋清过滤到第一个碗里,蛋黄则另外放在另一个碗里。
我从储物柜中取出煮蛋器,开始打蛋清不一会,蛋清呈泡沫状,我随之放了一勺盐,又打了一会,变得糊糊的,我加了两勺糖,继续打,打了又十分钟,变成了奶油。我开始打蛋黄,我加了面粉、糖、牛奶各六勺。用打蛋器继续打,不一会,变得稠稠的,酷似奶昔状物,接下来就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下油锅!不知为何,到了关键时刻我又作了缩头乌龟,我怕倒下油之后会溅起来,溅到我的身上。我便把奶奶拉过来,不用说,肯定是一顿臭骂。
“做什么蛋糕?有时间就读读一点书!”奶奶厉声斥责道,“好了,就这一次啊!”奶奶熟练的倒下花生油,我顺势将“奶昔状物”倒下油锅。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油居然没有溅起来!见此一幕,我放下了一百个心,觉得安全了,我把奶奶推到一边,自己“玩”了起来,等待出锅的过程是漫长的,我看了看点钟,好不到一分钟,我怎么好像等了半小时似的......我终于闻到了一股奶油清香,我便敏锐地打开锅盖,将锅铲插入蛋糕底面与锅面接触的地方,顺利将蛋糕撩起,我又盖上锅盖,这样来来回回几次,我发现蛋糕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凑近一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蛋糕膨胀起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关掉电磁炉,拿出一个碟子,我拿起锅铲,挪开锅盖,用锅铲把蛋糕推到碟子里,小心翼翼地放到了餐桌上,妹妹闻香而来,不禁眼冒金光,拈了一块就往嘴里塞。但这个小馋猫似乎还不知足:“要是有沙拉酱就更好了”
时间不等人,即又是美好的,不如多多实践,就会有美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