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
“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不仅在心里感慨:有朋友真好,朋友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自己的缺点和优点。
我在小学时曾有一个朋友,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儿。有时和我称兄道弟,有时又和我水火不容,但大部分时间都是能和平相处的。
他还像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豹子胆似的,他竟敢当着全班人的面指手画脚的指出我的缺点。班上的男生们都在班上让我三分,而且我爱面子、好强和倔犟。当我的忍耐到了恼羞成怒的地步,便一拍桌子,狂吼道:“你积点公德心好不好!少说一句话会死人啊!”然后,一番口水战也在所难免了。这就是我和他水火不容的导火索了。
但骂过之后,我们也都会主动承认自己的冲动与不对。原谅对方,有何好如初了。作文
这样的日子已经日复一日。也正因这样,我从他每次的指责中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加以改正,成为一个学会自我完善的女孩儿。
自从读初中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了,因为他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读书。他便是我小学同学张嘉耕。作文
我曾在一本书上见过一段这样的文字:“有一种人比较圆滑,好像很会处世似的,往往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当着你的面说你如何如何好,别人如何如何不好,这种人不值得深交。而有一种人可能会当面批评你,指出你的缺点来,却又当着你的面夸奖别人的优点,你也许不愿接受他的这种直率,但这种人确实正真可以信赖的人。”张嘉耕属于后者,所以说失去他就像失去一边为我更正缺点的镜子。
富兰克林曾说道:“父亲是财富,兄弟是安慰,朋友则二者兼而有之。”我什么时候能遇见我的第二面镜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