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留我一个人在家。我坐在阳台上,一边吃香蕉,一边看书,正当我看得起劲的时候,香蕉吃完了。唉,这香蕉,早不完晚不完,偏偏这个时候完,还得要我下去扔。算了,我为了方便,直接把香蕉皮往楼下一扔,就不管了,继续看我的书。
过了一会,书看完了,我就趴在窗台上,看东看西的。哟,不好!一位老爷爷踩住香蕉皮了!只听“哎呦”一声,老爷爷摔倒了,邻居王大妈正好路过,见此情况,急忙打了120,把老爷爷送到了医院。
见到这幕情景,我的脸上直发烧。我真想回到刚才,把香蕉皮捡起来,可一切都晚了!我和王大妈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呀!作文
等王大妈回来,我扯住她的衣角,红着脸问:“大妈,那位老爷爷怎么样了?”“噢,那位老爷爷呀,我也不知道呢,这不,我刚回来说买点东西该他送去呢。怎么,你也和我一块去吗?”我连忙说:“不了不了,下次再去吧!下次再去吧!今天就不去了。”“那好吧,我走了啊孩子。”
又过了一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找王大妈,问:“那位老爷爷怎么样了?”“唉,骨折了,需要住院。”什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作文
在王大妈的带领下,我找到了老大爷,向他说明了情况。没想到他不但没训我,还对我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也永远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这件事我真后悔
每当我想起那件令我后悔的事,我的心就像被一块大石头堵在那儿,十分难受。
那是去年春季里的一天,天气暖和和的,妈妈领我去公园玩。公园里百花齐放,绿树成荫,小鸟在树上快活地叫着。我和妈妈走在林荫道上,看见一个人坐在一个大箱子旁,箱子不时动了几下,我跑过去一看,呀,箱子里面装的是一只只可爱的小鸭子。小鸭子长着一身黄色的绒毛,像夹子似的黄色的小嘴不停地“嘎嘎”直叫,真惹人喜爱。我央求妈妈买一只,妈妈经不起央求,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
我抱着小鸭子,心想:“我一定好好照顾它,不让小鸭子受到任何伤害。”回到家,我把它放在阳光下,喂它米和青菜。
就这样,我和小鸭子成了好朋友,每隔一天,我就带它去兜风,每次都有许多人用羡慕的目光望着我,我很得意。在家里,我经常和它玩,写作业时,它站在我的作业本上,用它那嫩黄的小嘴刁我的笔尖。作文
一个月过去了,它长大了许多。我开始厌倦小鸭子了,也不带它去兜风了,也很少给它喂食了,更不和它玩耍。有一天晚上,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把小鸭子拿进屋。第二天过去了,第三天又来到了,我去给小鸭子喂食时,发现小鸭子的腿瘸了,我没在意,中午,小鸭子没精神,我又没管它。第四天早上,我去看小鸭子时,发现它躺在纸盒箱里,一动不动,我用手拨了一下小鸭子,它还是一动不动,后来我才知道,它已经死了。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回想原来和小鸭子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可是后来……我的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