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总算把讨厌的作业写完了,我也应该休息一下,弹弹钢琴了”。我伸着懒腰说。“对了,前天我从钢琴老师那里拿来的钢琴谱我还没练过呢!,赶快抓紧时间练一下吧”。我赶忙到钢琴架上寻找。可左翻右找就是找不着。我着急了,要知道,这张钢琴谱可是我心目中的“一级保护动物”,珍贵得不得了。我本来想把它复印下来。可还没来得及复印,就从“人间蒸发”了。更何况那张谱还是我用“三寸不烂之舌”,好说歹说,费了很大的劲,才向钢琴老师要来的。要是老师知道这张谱被弄丢了,一定……,我不敢再想下去,暗暗对自己说:“乌鸦嘴,没准钢琴谱就在某个角落里,再找找吧”。可是找了半天,连钢琴谱的影子也没看见,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语地说:“完了,完了,这回一定会被老师骂死的”。就在这时,我忽然又想起昨天来我家的张梦竹。“昨天张梦竹来我家里还对那张钢琴谱爱不释手,向我借,被我一口拒绝。后来就看见她往口袋里装了什么,然后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当时我还觉得很奇怪,原来她是做贼心虚啊”。我这样想着,越想越觉得她可疑,给她下了一个结论:“她借不到就偷,真可耻”。想到这里,我冲出家门,直奔张梦竹家去讨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