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好像流水,冲走了许多珍贵的记忆,但那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无法忘记。每当想起它,我就不由地感到后悔、内疚。
那天下午放学时,数学老师对我们说:“明天数学考试,请大家今天晚上回家好好复习!”我想这太简单了,用得着复习吗?在说我平时上课也认真听讲了,考一百分一定没问题!回到家,我心不在焉地翻了几下书,便看起了电视来,看着看着,妈妈下班回来了,一回来就问:“你明天不是要考试吗?怎么还在这看电视?还不赶快复习去!”我得意地回答道:“早就复习完了!”。第二天上午,第三节课就是考试,我一看,嘿!这可真简单!就三下五除二地做完了,只粗略地检查了一遍,就叫了头卷,下午,我回到教室里,同学们都聚在一讨论考试的情况,互相猜测着考试的结果,上课铃还没响,老师就先进到教室里来了,老师笑眯眯地说道:这次大家考的还不错,下面我报一下成绩:“王里乃?一百分,何京泽九十九,邹楚涵九十九点五……,下面是不及格的,……陈恺瑶五十二……”。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老师接下来讲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余光看到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的火辣辣的,羞愧地恨不得找个地洞钻机去……
这个教训我永远不会忘记,从那以后,每次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都会认真、仔细地复习,我将“骄兵必败”作为我的座右铭牢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