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
蒲城电力学校六年级一班张雯
有人问:“快乐是什么?”快乐是一首诗,优美自然;快乐是一曲歌,澎湃激昂;快乐是一片海,无拘无束。然而,在我看来,快乐是给予,给予了别人,你便能得到快乐,因为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的确,给予是快乐的!
还记得零八年的那声大地震吗?刹那间,无数四川同胞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界爱心人士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学校也不例外,组织了全校师生为汶川灾区捐款。作文
下午回到家,我立刻找出了自己的存钱罐,匆匆忙忙地将存钱罐里的钱全部拿出来数了数,一共有二十多块钱。我看着手里的这仅有的二十无钱。“我要不要全捐了呢?”我自言自语地说。
“捐了吧,要知道灾区的孩子们是多么地可怜呀!”
“唉,千万别捐完,捐一点点就行,反正多少都是心意嘛,若捐完了,就没钱买笔记本了!”
“捐。”
“不捐。”
“捐。”
“不捐。”
……
我的脑海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如何做。这时,一股强大的力量促使我下定决心,将二十元钱全部捐给灾区。我想这股强大的力量,应该来源于我对灾区孩子们深深的关爱吧!那个“捐”字仿佛烙在了我的脑海里,促使着我向学校走去。这钱也更加珍贵,更加沉重,手不由得攥得更紧了。
虽然我将这带着温度的二十元捐给了灾区,没有如愿以偿地得到笔记本,但我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后悔,相反,我很开心将自己的爱心献给了灾区人民,心里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之感。
我坚信:给予是快乐的!快乐来源于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