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同题作文给予是快乐的
给予是快乐的 江苏省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六(3)班 陶颖秋 以前,我总以为,快乐就是整天玩呀玩的,可经历了那件事以后,我明白了快乐的真谛给予。 那是在放学后,我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回家。“呜呜呜”突然,我看到一位低年级的同学在哭,我走上前去,发现地上满是碎玻璃片,我问:“怎么了,杯子打碎了吗?”他抽搐着说:“刚才,我被一块石子绊倒了,杯子就碎了。”说完继续呜呜呜地哭,只有失去了最最心爱的东西才会哭得那么伤心的,我仔细端详着地上的碎片,从碎片的质地和图案花纹来看,这是一只跟我的一模一样的杯子。可这只杯子已经跟随我好久了,是我的宝贝,我也舍不得给他,于是我安慰了他几句就离开了。 没想到,他越苦越厉害,哭声越来越响,仿佛是我打碎了他的杯子似的,我有些于心不忍了。我停下脚步,沉思了片刻,毅然转身,将杯子递到他的手中,小同学就破涕为笑,蹦蹦跳跳地回家了。我的神经也彻底放松了。 如果您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会说,如果,我是他,我也会渴望别人的帮助,失去一个心爱的杯子对我来说只是一时的心疼,但对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来说,也许失去的是一整天的快乐。而更多的,是我从中获得了快乐给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