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我懂得给予是给人带来快乐,帮别人解决困难,帮邻居管孩子,给老人让座。
星期日上午,阳光灿烂,万里晴空。我和外婆约好去她家玩,到外婆家需一段路。我就乘车去外婆家,刚上车门,我看见只有一个空位子了,我连忙上去坐了下来,可是我后面来了一位老奶奶,我不忍心看老奶奶站在那里,我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我把位子让给您,请您坐这儿吧!’’老奶奶听了,微笑着说;“谢谢你,好孩子!”我听了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来到外婆家,把这个过程说给外婆听,外婆也夸我是个好孩子。我非常高兴,一个上午就表扬了两次。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了一个乞丐,他穿着破烂的衣服,手里拿着一只破旧的碗,样子看上去好可怜,他求我说:“小姑娘,给点我钱吧!好心的小姑娘。”我从兜里取出一张五元钱,递到他手里。“谢谢你,好心的小姑娘。”旁边的人看见了,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眼光,我的脸都渐渐地变红了。作文
这两件事虽然平平凡凡,但是我回到了家想了很多。有的人有困难,需要我们伸手去帮助。帮助了别人,他人高兴我也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