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
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过很过给予别人或是别人给予你的事,而且当给予过别人以后,你会觉得自己很快乐。因为你帮助过别人,别人就会在内心感谢你,所以给予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这件事情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一个年仅十岁的小女孩,在过生日时,向四川灾区捐了大约七十万元,当我看到这则新闻时,我被感动了。它给我带来的不只是感动,还有惊喜和振撼,我立刻深刻地感受到给予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快乐啊!
这件事一直感动着我。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家人并排走在天桥上。忽然,李嘉楠叫住了我,“常远我今天忘带回家的车钱了,请你借我五角钱好吗?”我笑着说“什么借啊,给。”她轻轻地跟我说了声谢谢,就去赶公交车了。我心里暖烘烘的,想到给予是快乐的,只要帮助了别人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就算是一声谢谢,也能给我带来快乐。
给予在生活当中是一份爱,是你对别人的一份真诚的爱。作文
今天,我从《意林》上看到这样一则故事:有一只小老鼠住在一户人家的屋子里,这户人家里有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时常独自呆在家里,她十分孤单。终于有一次她发现了这只满屋乱窜的小老鼠。于是,父母不在的时候她就给小老鼠喂食和它一起玩儿,小女孩从此很快乐。可是忽然有一天,小老鼠居然在小女孩的父母在家的时候冲了出来,咬了小女孩一口,并且立刻窜向空地。一家人立刻拿着棍子追了出去,小老鼠跑到一块空旷的草地上,这时她的爸爸一棍打住了它,就在这一刹那大地摇动了一下,接着是第二下,第三下。爸爸最先反应了过来,是地震,只见不远处,他们的房屋正在裂成两半,小老鼠眼中的绿光渐渐地暗了下来,慢慢地合上了双眼永远地睡去了。小老鼠的嘴角似乎露出一丝丝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