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一个农村的姑娘,一天早上上山摘果子到城里去卖。在出门之前母亲给了她一个在城里出生的果子,是昨天母亲去市场用鸡蛋换来的。于是,她背着满箩筐的水果到了城里。
箩筐里的水果碰到了一起,便聊了起来。农村的水果问:“你,是从哪儿来的?我怎么不认识你?”城里的水果回答道:“我,来自城市!”它得意洋洋地说道。于是农村的果子自信地说道:“城里有什么稀罕的,在我们农村更好,虽然没有你们那样生活在高科技中,但在我们农村,可以每天都得到来自原生态的阳光、雨露,每天都能吃上农家肥。看,我们生长得多健康呀!从来都不用打你们城里人说的“农药”,吃“复合肥”。而且我们的汁很甜,这种甜是来自农村的,来自内心的。”说到这时,城里的果子也无奈地说道:“是啊,在农村你们每天都过得很自在,可以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聊天,而我们一生出来,就会被人们运走,这使我们一家,不能相见。你们可以每天都吸收着新鲜的空气,而我们每天都要在城市中,呼吸灰尘。你们看那蓝蓝的天都被灰尘锁住了,成了乌烟瘴气的城市。”说到这城里的果子无奈地叹了叹气。“没事的,虽然你们每天抖抖都是一身灰尘,可是你们的命总比我们好啊,你们生长到一定的程度后,可以做人们发明的高科技,叫“车子”的东西。而我们每天都只能在小姑娘的箩筐里。”城里的果子又说道:“你们在乡间放眼望去,就是美丽独特的风景,而到了城市一看,看到的却全是高楼大厦。你们在农村有着独特的民族风情的房子,冬暖夏凉。而城里的房子却大多是一样的,有时,这些房子如果施工不当,会害出人命的。你们那风景真好!”农村的果子说道:“是啊,我们的命虽然不如你们,但是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也是不错的了!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风景,如:春天有燕子飞回来,山肩披上绿衣,树枝翠绿,真是美丽。夏天有美丽的荷花,各色的蜻蜓在花上停留。秋天田里全都是黄色的,这象征着丰收,丰收了,农民们会来田里收获。冬天有不怕冷的梅花,它顶着严寒艳丽开放。我们这儿的风景独好!”
“这水果多少钱一斤啊?”“2元”“好,来5斤”,就这样它们分开了,在分手前,它们约定下辈子要在农村见。因为农村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