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兰潇
怪石嶙峋的黄山也许布满了你的足迹,水光潋滟的西湖也许留下过你的倩影,物产丰富海南岛也许回荡过你的歌声。但是,你注意过集市的早晨吗?
清晨,天还灰蒙蒙的 ,人们都享受在睡梦中,菜场的交响乐早已响起。作文
“嘀嘀吧吧”。一阵阵汽笛声响彻在雾气中。大车小车挤进了菜场,集市热闹起来了!
看那买菜的人们,拎着大包小包,有蹲着正在挑肥拣瘦的,有站着正与菜贩们讨价还价的,他们急冲冲地赶进去,就像一群蜜蜂,争先恐后地去采蜜。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一天之计在于晨!”谁不想在清晨就占个上风呢?作文
瞧,蔬菜摊上那刚放上去的蔬菜,别提多新鲜了!黄瓜妹妹的身上还滴着点点露珠呢!好比出水芙蓉,超凡脱俗。茄子姑娘也不甘示弱,她穿着旗袍,弯着细腰,果真艳压群芳。还是番茄妹妹最可爱,红扑扑的脸蛋,肥嘟嘟的身材,憨厚极了!还有那南瓜,白菜……一件件琳琅满目,让人爱不释手。
海鲜池里的虾兵蟹将也按捺不住了。看,这只大螃蟹,瞪着眼珠子,挥着大钳子,在那里耀武扬威,横行霸道。这么一来,龙虾们可不乐意了,翘着虾须,盘着虾腿,虎视耽耽地盯着螃蟹,别提多嚣张了!
听,西瓜摊上传来了一阵讨论声。“哦,你要哪个西瓜呀?”那个卖西瓜的伯伯正耐心地帮顾客选西瓜呢。只见伯伯熟练的挑了个大西瓜,放到耳边敲了敲 ,“恩,这个好!”顾客满意地递出了100元。伯伯举起来,习惯地抖了抖,才安心地放进口袋。“快点!快点!”顾客催急了,伯伯真恨不得有三头六臂,生意这么兴旺他忙得不亦乐乎!
菜场门口,人们拎着大袋小袋,喜气洋洋地走出门口。我也拎着一篮子菜,兴冲冲地走了出去,手中的一篮菜让我心中无比欣喜,此时的菜场,正掀起一股巨大的浪潮!
风景这边独好,小小的集市一景,让我感觉到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