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有幸随旅行团去了一趟武夷山,让我再一次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一道道别有情趣的风景线,使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武夷山风景秀丽,景色优美,放眼望去,满山高高低低的枫树向我宣告着有个巨大的“ 绿”字。身着绿装的枫叶别有一番风姿:近看,微风拂来,片片枫叶随风飘动,“ 噼噼啪啪 ”作响,像宽大的手在热烈地鼓掌,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远看,枫林像一片深邃的大海,绿浪翻滚、汹涌澎湃,更加透露出那种浓浓的勃勃生机,奋发向上的旺盛生命力 ……
我边看边向上攀登着。才到半山腰,我已是气喘吁吁,可身上还背着一个“ 沉重 ”的大书包。这时,耳旁传来了一个亲切的声音:“ 这位同学,要不要把书包放在这儿,等回来再拿?”作文
我扭头一看,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大爷,他穿着绿色的旧军装,腰板挺直,一双眼睛是那样的炯炯有神闪着慈爱的光。他的手臂上套着一个红袖章,上面印着三个黄色的大字“ 执勤员”。看到他身旁的许多包裹,我飞快的把包递了过去,心想,这下可好了。身上的“ 累赘 ”有人替我看管了。
“ 行,没问题。不过,想要登上山顶,可要加把劲啊!”
老大爷关切的话语,给我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我奋力向前奔去……减负之后的我玩得更加疯狂,大家都说我犹如一只不知疲倦的小牛犊,可我知道,这还是要感谢那位替我看包的老大爷,是他才使我能轻松上阵,尽兴游玩。
……
在山顶吃完午饭后,我就开始下山了。突然,一个亲切而有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这位同学,你的书包 …… ”
“ 哦 !” 只见那位老大爷正提着书包向我走了过来。
“ 老张”只见他饿身后,一个也身着绿军装的老年人,拎着一个保温饭盒,喊着老大爷,“ 都快两点了,也没见你下山来吃饭,我就把饭给送上山来了。”
我感激地接过老大爷手中的书包:“ 谢谢你,老大爷,再见!”
“ 不用谢,再见 !”
当我在次回过头时,远远地望见老大爷站在枫树底下,和美丽的景色融为一体,成为武夷山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时此刻,我的心中由然而生一种感慨,“ 青山绿水,唯有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