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的,渐渐的,夜幕降临了,我的脑海中浮现着那醉人的星空,那美丽而令人心驰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视线、我的心灵、我的精神、我的思想……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远处的北斗七星,多么的可爱,一根巨大的勺子出现在北上空,指着那一颗明亮的星星,那就是北极星看,那牛郎星和织女星遥遥相望,闪烁着异彩,刺眼的光芒还有天上那些不知名的小星星充满了感情,像顽皮的孩子,在稚气、执著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
遥望星空,真的很美;近观星空,的确很复杂。……一颗心,思索人生;一份情,回报生活。遥望会是晶莹,而近观同样有纤瑕。晚风拂人,我想起遥望时星星的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