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家务作文
今天中午,看见妈妈上班很累,爸爸洗窗帘太忙。就我闲人一个,所以就想帮帮爸爸妈妈,可帮什么呢?中午了,那我就做饭吧。我先把烤肠切成片,放了盐,醋,油,辣椒,拌了凉菜。今天妈妈买了汤圆,我就煮汤圆吧。
先烧开水,等水开始滚了就把汤圆下到锅里,开始,白白胖胖的汤圆好像睡着了似的,沉在锅底,不一会儿,一个个又好像睡醒了飘了上来,妈妈说过,它们飘上来就是熟了。我就盛到碗里喊爸爸妈妈吃饭,他们都夸我长大了能做饭了。听了我好高兴好高兴啦!
吃完我还洗了碗呢,爸爸妈妈都说今天的碗洗得最干净了。
干家务
上星期六早晨,我和妈妈在家里一起干家务。我第几次干家务。
妈妈就教我怎样做家务。开始,妈妈叫我先打扫地,要把地上的垃圾全部扫光。我说:”知道了,扫地,我会了。”我拿起打帚了起来。我从四周打到中间,特别是每一个角落我都不放过,每一点垃圾箱里。
接着,妈妈说:“现在,你拖地板。拖前要吧弄湿,然后把拖把放到地面上去拖。
大约拖一个多小时,我把楼上楼下的地拖都拖得干干净净,简直可以照得出人来了。
今天,我做了家务,虽然累了一点。
干家务
放假了,我在家帮妈妈做家务。我先帮妈妈洗碗,可是用清水洗了几遍,还是有很多的油渍。妈妈走过来说:“小傻瓜,今天吃的是肉饭,你倒得洗涤剂太少了,一下子哪能洗得干净呢?还是我来洗吧”。我趁妈妈洗碗的时候,又悄悄地帮她洗衣服。我想,刚才洗碗的时候洗涤剂放少了,现在衣服大了,水也用得多了,洗衣粉应该多放一点儿。于是我就放了很多洗衣粉。没想到,刚揉了一会儿,就出现了很多泡泡,大的,小的,红的,绿的……真好看!我一边洗衣服,一边玩泡泡。妈妈走过来看见了,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这个小捣蛋鬼,就知道给我添乱。”妈妈嘴里虽然这样说,可是我知道她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晚上我偷听到了妈妈和爸爸的悄悄话:“我们的儿子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干家务了。”
干家务
说起这第一次干家务,可真让我刻骨铭心。
我从小一直被爸爸妈妈宠着,没干过家务。每当我吃完饭,碗都只会让爸爸妈妈去收拾;每当我打翻了东西,也都只会让爸爸妈妈善后;每当我把家里总是弄得乱七八糟的,都是由爸爸妈妈来打扫的。偶尔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讲得是现在儿童干家务活的问题:现在家庭条件好的儿童,大多让父母来干完活,而在山区那些地方的儿童,天天砍柴做饭,帮父母干家务……我看了之后,顿时心里有种羞愧的感觉,好像这篇文章就像在说自己一样,脸上火辣辣的。
第二天早上,我趁爸爸妈妈去买东西,便开始了我的干家务计划。首先,我先用吸尘器来吸尘,可是,一看到吸尘器我就不知所措了,开关在哪?十几分钟过后,我终于找到了吸尘器的开关。但是,由于我不太会用,导致了地面还留有很多灰尘,无奈之下,我只好用扫把来扫。扫完地后,我又开始了拖地。拖地嘛,这么简单的事,可就因为很简单而让我大意了。我洗了拖把后,就开始拖地的,差不多拖完后,我便发现地面全是水,原来我没有拧干拖把啊,我又赶紧拧干拖把再重新拖了一遍。最后,我便得收拾房间。一来到我的房间,就会看到书、衣服扔的哪都是,把我一下子看呆了。于是,我先把书分类,再一本一本地放进书柜里,然后,我再把床上的衣服有一一叠好,再放进衣柜里。终于,折腾了半天,才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好,看到自己收拾的房间,顿时比刚刚看到的舒服了不少。
我终于干完了活,此时早已累得趴在床上了。我的心不禁感触到了做家务的艰辛,自己做这么一些家务都已经累倒在床,何况父母呢?通过了这次的事,我体会到了做家务的艰辛,更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我以后要多帮父母分担,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
干家务
有一天,我帮妈妈扫过地。妹妹来我家玩,她把桔子皮扔的到处都是。我到门口把笤帚拿进来,把家里扫的干干净净。妈妈看见了很高兴。
干家务
今天,我一早起床了,吃完饭了,就准备洗碗 。我先用左手捏着碗的边沿,右手用布刷碗,我弯着腰,小心翼翼的刷碗的外面、里面,直到刷的一干二净,才轻轻地把碗放进碗柜。 我又洗筷子了,我用力的搓呀搓,必须洗的干干净净,洗完了就放进筷篼里。
然后我又刷锅,我仔仔细细地洗啊洗,直到洗地没饭了,才不刷了,然后倒水,把锅放回原处。 以后我还要做更多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