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是劳动节,我吃完饭,写完作业,就看见妈妈又扫地又擦窗又拖地……,忙忙碌碌,累得满头大汗,大汗淋漓。
我看见了对妈妈说:“妈妈,你都累得满头大汗,不如就让我帮你做家务活吧。”妈妈感动地说:“好啊,今天刚好是劳动节。”
我先去冲洗一下拖把,拖把被我冲洗的干干净净,湿淋淋的。我先拿起湿淋淋的拖把拖地,我连小角落都拖得一尘不染。可是,虽然整个房子都被我拖得一尘不染,但是,拖把却脏兮兮的,不一会儿,清澈见底的水池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大染缸!
然后我再拿一块五颜六色的抹布擦窗户。我认认真真地擦窗户,把窗户擦得一尘不染。
从这件事情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