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吹萨克斯作文
在第一次接触萨克斯时,我就被它的外形吓住了,哇!!这么多键,加起来足足有二十几个。“难死了!乱死了!”我嘴上叫着,心里直发毛。当我看到教师吹得井井有条,并发出美妙的声音时,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在那天,我就喜欢上了萨克斯发出的声音,可我还是一个连声音都吹不出的初学者。回到家后,我就拼命地照着老师教的方法吹,练得嘴唇都快起泡了。几天后,情况有了好转,我已经能吹出萨克斯的基本音了。后来,妈妈嫌我进步太慢,给我买了本《萨克基本教程》和几张萨克斯音乐光碟,让我按书上的练习曲吹着练习,这方法果然见效,没多久,我就会熟练地吹出从中音到高音之间的每个音了。
解决了吹基本音的问题后,是认识五线谱的问题了,因为在学校我们学的都是简谱,所以认识五线谱也得从头学起。一开始,我觉得这些“小蝌蚪”甚至比吹萨克斯还要难,可学了一会儿我就发现,五线谱真是太简单啦,只要看清楚“蝌蚪”们的位置,记住它们待在哪一条线上就行了。就这样,我边跟老师学,边自己练,有时还听听萨克斯音乐,吹奏的技术是日新月异,到现在都能吹一些小曲子了。
通过学吹萨克斯这件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明白了这个道理,并用心去做,相信在每一个方面你都能做得很出色。作文
我学萨克斯
第三中学七年级吴孟?@
萨克斯管在我家安家落户已经两年了,它可是爸爸妈妈花两千多买来陪我的。我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当初怎么就选了这么一个家伙做朋友。吹萨克斯,不仅嘴疼、脸困、手麻,那气也像是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上气不接下气。
起初,我跟一小的陶老师学。老师讲解时,大家伙聚在一起,练习时每人一间教室。跟陶老师学,有种安全感,因为学生多了,老师的眼睛不会一直盯着我看,这样,就会有一小点点的放松,不会一直想着老师怎样收拾我。我这个做学生的是安全了,可爸妈却又不放心了,陶老师教的学生太多,照顾不过来,不利于我学习。爸妈多方打听,终于寻得一单独教学生吹管的白老师。
白老师曾经是爸妈的学生,也许是为了报答师恩吧,白老师义不容辞的收下了我。白老师上课时戴一副近视眼镜,看上去既斯文又温柔。她很少批评学生,但我却最怕这种人,因为温柔的眼光最容易征服人心,白老师越是用温柔的眼光看我,我越是不忍心辜负她。作文
萨克斯管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乐器,当你听着萨克斯名曲时,你会不由自主的投入其中,陶醉其中;而当你吹萨克斯管时,你又会觉得痛苦不堪,因为你要面对那枯燥无味的小蝌蚪,还有其它一系列的痛苦。但一想到老师温柔的目光,我便不由自主的催促自己好好练习。
学管的那一天是我最不想期待的日子,但你越是不期待它,它来得就越快。作文
平时都在少年宫学,这次在老师家学,我不清楚具体位置,但我知道大概在哪,正在我到处张望时,学吹葫芦丝的同学出来了,通过他的指引我很顺利地到了。
到老师家,我有些忐忑不安。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虽然练了,但都不太熟。看到老师,大冷的冬天,我却紧张得大汗直流。幸运的是,老师只检查了一首曲子,那首曲子是最简单又是我最熟悉的曲子,我自信并流利的吹了下来。老师用赞美的眼光看着我,看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老师指导我吹管,也许是心情好的缘故,我学得非常快多次得到白老师的肯定。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当老师宣布学习结束了的时候,我突然萌生了一种不想走的念头。不过这种想法很快就被我打消了,第一次到老师家学就得到老师的赞赏未必是好事,如果以后吹不好,老师拿这次来做对比,不挨批才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