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我曾经有过很多理想。四岁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警察,后来,我渐渐长大了,知道了当一名女警察的艰辛与困难,这个理想便慢慢地消逝了。五岁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但是这个理想很快就被医院的药水味给打消了。一年级,当我踏进陌生的校园,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时,我的理想就马上定格在老师这个职业上。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路走来,六年时间了,但我当老师这个理想,一直都没有改变过。
老师每天含辛茹苦地教育学生,尽力把每一名学生都教好,学生们的进步,是老师的快乐。如果有人部我:“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是什么?”我一定会响亮的回答:“是老师!”老师每天都需要写板书,手每天都要接触粉笔,手被粉笔腐蚀得经常破皮。每天都要给同学们讲课,几乎所有的老师都有咽炎,都只能带个“小喇叭”给同学们上课。老师每天都要给同学们批改作业,我们每个同学写一份作业,老师就需要改五十份作业。那如果每个同学写两份作业,那样老师就需要改一百份作业了。一百份作业,多么巨大的数字,有的时候在办公室改不完,就得回家熬夜给同学们改作业。有时竟会改到凌晨一、二点钟。老师一生都奉献在教导学生上,老师像蜡烛一样自我燃烧的精神令人感动。也因此,我当老师的理想才会如此坚定。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要努力学习、积极为这个理想而努力。我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我现在正在努力改正。我的字也不是很漂亮,我在放假的时候,就经常买练字的本子跟着练。
这就是我美好的理想,当一名人民教师教导学生,做一支蜡烛燃烧自己,做一名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