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我妈妈说我是个悲观的孩子。其实我只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本应是正处于拥有着满腔的热情在向着梦想奋斗的时候,可是我却不明确自己的理想是什么。
小时候,大人们总是会问这么一个问题“你长大后想干什么?”那时候我还小,总是听到大人们说我伶牙俐齿,长大后可以去当律师,于是我便总是回答“当律师!”,大人们便都会笑笑,然后大大地夸奖一番,说我适合当律师,真有理想。当时听了,我的心里便总会几天都觉得甜滋滋的。后来慢慢地长大了,大人们还是会重复地问这个问题,我仍总是满怀信心地高声说“考华东政法学院!当律师!”,那个时候,大人们还是会笑,还是会夸我,可是在这之后总是说几句像“那你可得好好读书啊!”“好的法律专业的学校不是那么好考的呀!”这样的话,“嗯!”我便开心地答应着,只是慢慢得我也开始有了些许的担忧。
跨进初中的校门后,我依然过着像从前那般几乎无忧虑的学涯生活,每天就像从前那样学校家里两边跑,时而也出去玩玩。
就这样我无忧无虑地过完了一年,马上迎接我的便是家长老师口中所谓我人生的转折点——初二。才开学几周的时候,我还会和同学们开着玩笑地说“这初二不过就这样嘛,和小学、初一也没什么多大的差别咯!”可是等过了有两三月左右,虽然说不上来,我却着实感觉到了这其中的不同与差异。作文
现在,已经渐渐走向成熟的我,才完完全全地体会到了那些大人们在夸奖之后那些语重心长的话语了。
中考分数提高到了150,政治得考到优良才得以进重点高中,语文、政治试卷要拿到市里去批,课业也明显得在一点点提高难度了……作文
渐渐地,我茫然于自己的理想,我开始动摇了,“我真得能当上律师吗?”,诸如此类的疑问一个个地爬上我的心头。以前我和我要好的朋友总说南中太烂,要考就要考到上海去上好的市重点,现在我们却已经再也不敢说出这么大言不惭的话了。
我渴望拥有理想,渴望再一次能够想调侃一般地说不要考南中,渴望再一次大声自信地说出“我要当律师!考华东政法学院!”。我想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