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每当想起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就不断地问自己:“我的理想呢?我的理想是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今天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出色的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读到这句诗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象出老师在夜里为你批改作业时的辛劳。老师,一个神圣的称号,一个可尊又可敬的人,一群祖国的园丁,我常因为以后要成为老师这个理想而骄傲!我渴望长大。渴望完成自己的理想。
你是否会问我老师为何是我的理想?请由我细细诉说:
你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吗?一个年轻的老师在放学时,一辆小轿车忽然失控朝他和他身边的学生撞过来,而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推开身边的学生,而自己却被撞倒在车底下,又因抢救无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她本来是可以走开的,但她并没有这样做,她毅然决然的推开了身边的学生让自己倒在车底下,她是无私的,她是伟大的!她可以为学生付出一切,甚至献出她的生命!
老师是一个活雷锋,是一个辛劳的园丁,更是一个精神的资源!为此,我会努力地学习,因为我将会是一个比园丁更好的老师。
“……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请乘理想之马,从此挥鞭起程……”让我们一起向理想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