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我从小就不愁吃穿,过的很幸福。我想要的大人总会满足我。我总认为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像我一样幸福快乐,可是我错了!
那一天我回老家,我的老家很偏僻,而且人们的文化水平都只有小学一二年级,有的甚至连学也上不了,而我却十分的幸运,因为我是这村中唯一一个在城市居住,在城市上学的城里人。在老家和我同岁的孩子都只忙着生计为家里干些农活,可是有一天他们拿来好吃的,好玩的,说:“这些都给你”。我很高兴就接过去了,但是他们说,你得答应我们一个条件。我点点头,他们说:“我们没上过几天学,只会放羊,识字不多,我们是真的想上学,但是没有钱,家里不让上,我们想让你教我们多识几个字,可以么?”他们的话说的我很伤心,同时又很高兴,伤心的是村子里穷,耽误了他们的未来,高兴的是他们还有一颗对学习执着、热爱的心。我一口就答应了。从那时起,我们边放羊边学习,我教他们如何写,如何念,他们每天手里都会拿着一根小树枝,因为这样可以随时在地上写字。可是有一天,他们都闷闷不乐,我问他们说:“你们怎么了?”他们把头从双膝中抬起来,眼睛红肿的望着我说:“你爸爸说你要走了,我们舍不的你啊!你走了,就没有人教我们学习了!!”他们边哭边说,我也哭了……在我走之前,我把我那几本最喜爱的故事书送给了他们,他们爱不释手,我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我告诉他们不要放弃学习的机会,要努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