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乐呵呵,小孩们喜气洋洋。一开始,舅舅拿出最大的“夜明珠”兴奋地来到大街上,用打火机点燃,刚一眨眼,只见,烟花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然后,那烟火好似流星,从天而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我看了,也想亲自放烟花,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拿了个名叫“金箍棒”的烟火。接着,我点燃导火线,高高举起,(说实话,我心里还挺害怕的,急忙把头扭到了一边)只听,“嗖”的一声,许多的星花一下子冒了出来,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左邻右舍看见我在放烟火,都纷纷出来看热闹。这时,我才敢把头转过去,“哇,好美的眼花啊!”我情不自禁地说道。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烟火,当然是最美的。
慢慢地,我的胆子变大了,有拿出“火箭炮”来放,当我刚刚点燃的时候,“火箭炮”从我手上猛地飞了出去,直冲天空,可能是飞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见了,真扫兴,当我再去拿别的烟火时,那个“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来,啪、啪直响,弄得大家虚惊一场。接着,我们还放了“蝴蝶炮”、“萤火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