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
伴随着一阵阵的鞭炮声,我从梦中猛然间醒来,妈妈说:回老家喽!我听后马上穿好衣服,就和妈妈弟弟乘爸爸的车子飞快地跑去,在路上我差一点就晕车了,还好爸爸打开了窗户。
到家了我向爷爷、奶奶拜年。奶奶乐呵呵的说:来这是你哥俩的压岁钱,到了晚间我们开始放鞭炮。点燃了几个“太空人”的烟花,他们可好看了,你把中间的芯点燃,就好像火箭一样冲向天空,“??rdquo;的一声火花四溅,然后就落下了许许多多的烟花。
这时,我才发现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爆竹和烟花,“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爆竹声中我又长了一岁。作文
实验小学三
我的除夕夜
今夜是除夕夜,我和爸爸妈妈在我奶奶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奶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准备吃饭前,我给爷爷奶奶说了声新年快乐,岁岁如意,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爷爷奶奶给了我一份压岁钱,我欢快的说:“谢谢爷爷奶奶。”我们欢快的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
吃完饭后,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三爷家,给太爷,太太,三爷,三奶拜年,后来我太太、三爷、三奶个给我了一份压岁钱,我给他们说:“谢谢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然后我和爸爸妈妈回家,把我的鞭炮,烟花拿出来和我小叔叔一起放。我们先放的是烟花,烟花点着后颜色很多,特别漂亮,有红的、有紫的、有绿的、有粉的……再放鞭炮,鞭炮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可清脆了。我们在一起玩的可开心了。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郭杜镇郭杜小学三
夜晚,那美丽的烟花
除夕夜那天晚上,我和家人一起迈着期待的脚步奔上了楼顶。
天空上挂着弯月,隐隐散发出令人振奋的月光。我眯着双眼,等待着12点的到来,交杂的鞭炮声若隐若现,像一个战士,用嘹亮的声音,夺走我的层层睡意。
等待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是一场没有拘束的“烟火晚会”。烟花的声音炸开了,原本宁静的夜晚,响起了啪啪巨响。原本无暇的天空,被烟花的“利剑”划开了一道道美丽的痕迹。千家万户都放起了烟花,壮观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随着“咻”的一声,天上炸开了烟花,接着是一排的烟花齐上,狂涛般的往上窜。烟花还没炸开,又一排的烟花窜了上去。差不多过了一两秒,天上的烟花都炸开了,令我惊奇的是,炸开的烟花,再次炸响。仿佛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在一片交杂声中,我仿佛置身于烟花的海洋,细数着每一枝盛开的“花朵”。作文
过了许久,“烟火晚会”走进了尾声,我带回了美丽的月色,还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
除夕夜
“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今年让我们全家人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妈妈阔别十五年之久的大姨特意从澳洲赶来和我们过年,还有大姨的两个宝贝,我从未见面的弟弟和妹妹??Candice和Nathan,还有我的外婆也和我们一起过年,实在让我无比兴奋!年夜饭可真丰富:有遍体金黄的烤鸭,有香味十足的螃蟹,还有香辣无比的炒鱿鱼……样样都让人垂涎三尺,道道尽是色香味俱全,而烹制这一盘盘佳肴的功劳都属于大厨师??舅舅了,他为了庆祝我们一家的大团圆,还特地烧制了我们家乡的一些名小吃,毕竟大姨母难得回来一次,为了让他们尝尝家乡的特产,我们大家可费了不少心思。等待这些菜全放到桌上时,大家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饱了,喝足了。大人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边泡茶谈天,一边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而我则带领着弟弟妹妹们到楼下小花园里放鞭炮,弟弟和妹妹出生于国外,所以没见过中国这五花八门的鞭炮和烟花,所以显得特别兴奋。我先掏出一种名叫“电光花”的烟花,然后用打火机点着导火点,突然一些金色的火花喷射出来,如果你狠狠地往高空一掷,烟花棒在空中转动,金色的“花朵”把周围照得通红,犹如一只空中漂浮的但“生命”短暂的灯笼,有恰似仙女散花一般。如果你一手握着一枝“电光花”,脚尖踮地,然后开始旋转,好象有一群金色的蝴蝶围着你转,又如同一道霹雳在地上迅速地回旋。接着,妹妹,又递给我一包“小蜜蜂”的鞭炮,我用打火机燃着导火线,便传来“滋滋滋”的响声,然后,我将它掷在地上,“砰”的一声,那只蜜蜂的尾部喷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彩,然后这只“蜜蜂”便“嗖”地蹿上天,消失在一瞬间。接着,妹妹拿出一捆“礼花”,同样先用火烧引火线,随后,“嗖”地一声响,一个光点凌空而上,接着“轰”的一声,那个光点顿时变成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光点,时而犹如一朵巨大的花,在空中绽放、飞舞;时而又似一条传满珍珠玛瑙的翡翠项链;时而又像一只盘着身体的蟒蛇,张开血盆大口,凶猛无比。弟弟妹妹们看得入迷,直到最后一丝火花消失时,他们才回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