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幸福、平安。新年新气象,我最喜欢了可以穿穿新衣,收收红包,放放鞭炮,不亦乐乎!今年我家的春节过的也别有一番滋味。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帮大人做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春联贴上了,春联可真好:上联:新年新春新起点。下联:大吉大利打发展。横批:新年大吉。灯笼也挂好了,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中午,奶奶摆上了丰盛的饭菜,有鸡、鱼、猪、肉等好多好吃的东西,简直可以与城里餐桌上的媲美。
夕阳西下,奶奶又忙着准备年夜饭了。爸爸弟弟和我也忙着堆火轮。我们齐心协力堆好了一个又大又稳的火轮,看着我们的杰作,心里简直乐开了花。接着,我们又帮妈妈包饺子。夜幕笼罩着大地,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团圆饭。
我早已迫不及待地要放炮了。我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准备放烟花。我拿了一个“大地回春’,撕开包装纸,用香去点捻子。我急忙向后退了两步,瞪大了眼睛等待着奇妙的景色。只听哧的一声花炮中冲出一个火舌,又四处散开,出现许多亮进亮晶晶的光点。我指着美丽的火花,不禁拍手叫好。再放一个财神爷吧!作文
爸爸顾不上回答,急忙去点捻子。冲出的火舌形成了黄色圆圈猛地喷出绚丽的光,直冲云霄,只留下一条乳白光带。啊!真是让我大饱眼福了。后来,我又放了许多烟花。有喜迎大地,百鸟迎春。。。。。。个个都绚丽多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叫我们快点回来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有委婉动听的歌曲,使我淘醉;有滑稽有趣的小品,使我欢乐;有神秘疑惑的魔术,使我惊叹;有高超技术的杂技,使我赞叹。总之,各种好看的节目都使我流连忘返。看着看着,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来到屋外,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飞射,忽明忽暗,把夜暮点缀成鲜花的世界。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作文
烟花把整个天空照得亮如白昼,它预示着来年的繁荣富强,幸福无疆。
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