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时杨红樱作者写的是《淘气包马小跳》,每当我打开这本书时,就好像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这本书说的是:马小跳是个非常调皮的学生,在课堂上经常闯祸,所以被既是同座又是班长的路曼曼记在本子上,自然而然的也被班主任秦老师“请”到办公室去,所以马小跳就成了办公室的“常客”。可是马小跳也是个天真善良的孩子,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朋友。同时他也有个富有“童心”的爸爸,即使马小跳犯下在课堂上的“滔天大罪”,也不会很生气。
虽然马小跳很淘气,可是他富有天真、善良和有个“童心”的爸爸是我所羡慕的。现在的孩子第一重要“任务”不是先尽情地玩,而是学习。大人们都说童年是最快乐的,而我们的童年却是在考试中度过的,可以说在中国很少会有“第二个马小跳”了。同时孩子们的天性也被抢走了,童年是应该让孩子的天性抒发出来,而不是强迫他们记这个记那个。大人们也爱比,爱那孩子们的成绩比,哪个孩子的成绩高就会有自豪感。
我在马小跳的身上感到了儿童该有的童年,而且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乐于助人的精神,其实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淘气包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