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城市_400字
在这中国有许多美丽的城市,而各个城市有不同的风景特色,比如苏州是园林普遍的地方、桂林的山水甲天下、安徽有黄山、西安有闻名天下的秦陵兵马俑、台湾宝岛上风景奇特,产物丰富。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国家的旅游胜地,关于我们国家的旅游胜地还有很多,但在这大大小小、数不胜数的旅游胜地中,我最喜欢的景点是西湖,而西湖又在杭州,所以我最喜欢的城市是杭州。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在杭州,最有代表性的景物就是西湖了,你看,西湖的水虽然在流动,但是你发觉不了它在流动,西湖的水总是那样平静,碧波荡漾,如果你撑一叶扁舟到湖上,享受着湿润的风吹在脸上,观赏着西湖之美景,你一定会陶醉其中。有位诗人在一首诗中这样赞美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诗中的西子就是春秋战国时期美女西施,这句诗句的大概意思就是把西湖比作了西施,无论化妆化得淡还是化得浓总是那么美丽。
唉!虽然这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但是不知道工作繁忙的爸爸妈妈们何时可以抽空陪我一起去杭州度假,因此,去杭州这个我最喜欢的城市度假只能在睡梦中实现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人间天堂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