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买鸡
“叽叽叽!”我听见楼道里传来鸡叫声。我跑到楼梯上一看,是爷爷!有十来只小鸡在袋子里挣扎呢!我和爷爷上了五楼,来到我们早已做好的鸡窝,把鸡放在里面。我捉了一只小黑鸡,放在太阳能热水器上玩了起来。结果我一失手,小鸡从太阳能热水器上滑了下来,在鸡窝外乱窜,好在爷爷疾手快,一下就把小鸡抓回了笼子。
公鸡打鸣,母鸡下蛋
小鸡长大后,爷爷扩建了鸡窝。这个时候,公鸡已经会打鸣了。每天上楼,都能到鸡鸣声:”喔喔喔喔,咯咯咯……“后来夏天到了,下午太阳把鸡们都晒得钻到时太阳能热水器下面去了。麻雀站在葡萄架下,看鸡都不见了,便下来偷食吃。可是大公鸡见了,一边打鸣一边朝麻雀扑来。可怜麻雀还未飞起来,就被大公鸡一阵乱啄,要不是我及时赶到,麻雀可能已经死了呢。后来,我赏了大公鸡一颗葡萄。
当然,大公鸡当了保卫粮食的战士还不算喜,关键是母鸡还下了蛋。母鸡下蛋的那天,一直“咯咯哒”地叫,我就拿来一个盒子,铺了一点干草,我一做完,母鸡就近不及待地跳了上去。后来,我还得到了一颗热呼呼的鸡蛋呢!怎么样?我家的喜事够多的吧!以后要是再有喜事,我一定讲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