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歌_400字
我最喜欢的歌是《义勇军进行曲》,这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他的节奏气势雄伟。记得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是在上一年级的开学典礼上,当时我的心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每当国歌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响起,我的心也跟着音乐激动起来。
你看这首歌写得多好啊:“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人民把自己对祖国的爱,对敌人的恨,全都注入到每一个音符里,尤其是结尾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坚定有力,反映了中华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万众一心,誓死保卫祖国的精神。
现在日本人又在做坏事,一心想抢走我们中国的领土。在台湾附近有一个有名的岛屿,叫“钓鱼岛”,这个岛是属于中国的,可是日本人偏偏说这个岛是她们的。日本联合美国,想裙子中国的钓鱼岛。要知道美国有着厉害的武器,可是我们中国人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很勇敢的站起来,对所有人说:“我们中华人民不能让日本人抢走我们的领土,我们要保卫我们的钓鱼岛。!”
钓鱼岛的事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中华人民还是会像国歌里唱的那样,前进!前进!再前进!
我喜欢这首歌——《义勇军进行曲》,喜欢他哪雄伟的节奏,他激励着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抵抗外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