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
“过元旦喽!过元旦喽!”同学们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原来,今天我们学校要举行元旦庆祝活动。一进教室,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原来一排排的桌椅排成两圈围绕着教室;教室的门窗户贴上了各种各样的装饰图案,上面还有漂亮的蝴蝶结;黑板上贴着各种各样的谜语。瞧!“x”形的绳子交叉系在教室上方,上面绕满了色彩斑斓的拉花,交叉处还挂着一只用多彩闪光纸扎成的灯笼呢!教室里到处弥漫着一种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元旦庆祝活动多种多样,有猜谜语、小品、游戏……当然,文艺节目是少不了的。林安琪和徐亿伟表演的小品《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就很出彩,精彩有趣的对白不时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博得了大家的满堂彩。
最吸引人和令人激动的就要数做游戏了。我们班的第一个节目是抢板凳游戏,有五个椅子被摆在教室中央,让六个同学去抢座位,没抢到的一位同学为失败。虽然我没有被选上,但是作为观众,一样看得兴趣盎然。游戏就要开始,六个同学分别站好,紧紧盯着对自己有利的椅子,身体向前倾着,似乎都做好了“百米冲刺”的准备,随着宣言的一声令下:“一!二!三!”个个争先恐后地向椅子扑去。渐渐地,许多同学都被淘汰了,椅子也减少了,只剩下了一把椅子。“决赛”要开始了!一个同学和另一个同学都看好了一张椅子,他们狭路相逢,他们都向对方看了一眼,好像在对自己的竞争对手说:“我要赢了你!”你看,他们俩随着“1、2、3”的叫喊,在这三个数字里,他们一边围着椅子转,一边还不时地看看仅剩下的一把椅子,还不时向自己的竞争对手露出挑战的神情。这三声一完,两个同学便急忙坐了下来,可是已将有一个同学在椅子上坐下了,那一个同学只好“怏怏离去”。看他的表情,我猜他在想:这一次输给你,下一次也不代表我也会输给你!同学们被游戏逗得前仰后合,教室里的欢声笑语响彻校园。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元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