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
擦到中午,我们还没有把全部窗子擦干净。我们只好吃饭了。吃好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继续擦窗子。然后,我们一起上楼去扫地拖地板。妈妈看着我说:“达诚,你累吗?”满头大汗的我说:“我……我……不……累……”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已经这样了,难道还不累吗?”我只得跟妈妈说实话了。妈妈就叫我休息一下,看一看电视。
我休息了一会儿,觉得身上不像刚才那么热了,就起身去继续劳动了。这时,妈妈已经做得衣服都能够拧出水来了。我就去抢过妈妈手中的抹布擦起地板来了。妈妈赞许地点了点头,倒在床上睡觉了。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这一觉竟然睡了一个多小时。
妈妈在睡觉时,我继续抓紧时间干活。而且,我在干活时注意不发出什么声音来以免吵醒妈妈。后来,妈妈醒来了,我也正好做完了家务。于是,我就叫妈妈看一看地面,再看一看门窗。妈妈看着看着,一股劲地表扬我。这时,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我走到床边躺了下去,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做家务
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作业没事干,想想应该为大人干点什么家务活。我看了看四周,突然眼睛一亮,对,就擦玻璃。
主意一定,马上行动起来。我打了一盆清水,拿了一块抹布,搬来一把椅子,开始擦玻璃。我擦了几下后,看了看,只见玻璃上印满了横七竖八的脏印,都快成大花脸啦!怎么办呢?只好把脏抹布用清水洗干净再擦,就这样,反复擦了几遍,玻璃又明亮又干净。
今天,我做了家务,虽然累了一点,不过我很高兴。
做家务
今天,爸爸妈妈出去买菜,我心想:平时爸爸妈妈那么辛苦地照顾我,今天我就好好回报他们一下,亲自下厨吧!我要是能在他们回来之前做一道菜,他们岂不是会很高兴吗?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一些青椒和牛肉。对了,我可以做“青椒炒肉片”啊!
说干就干,我高高兴兴地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青椒,把他们冲洗干净,放在斩板上把他们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美味的牛肉切成一片一片的。接着,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把煤气打开,调倒小火,架上锅往里面倒了一些油,等油被烧热以后,我把所有切好的青椒一股脑儿全都倒进了锅里。随着“呲儿”的一声,锅里冒起了一股白烟,就像一个大蘑菇,我又往锅里加了一勺水,放上盐,盖上锅盖。焖了几分钟后,打开锅盖,青椒就烧熟了,绿油油的,真鲜艳,煞是好看!我把青椒盛在一个碟子里开始炒牛肉了。
我把刚才用来抄青椒的锅子洗干净,把煤气调到大火,有了前面炒青椒的经验,这次就熟练多了,我倒上油,等油热了以后,就把牛肉倒入锅中,再放上盐、生姜、白糖、葱和酱油,翻炒着。大约十分钟后,一股香味就直往我的鼻子里钻,我把煤气调到了小火,把刚才炒好的青椒倒进锅里,最后放上一些味精。翻炒了几遍后,我就把火给关了,把最后的成果倒进一个大盘子里。瞧!这就是我做的“青椒炒肉片”,碧绿的青椒,酱色的肉片,真好看!
爸爸,妈妈回到家,看到我做的菜,一个劲儿地表扬我乖,妈妈尝了一口:“恩,不错不错,挺好的!”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看来我做的“青椒肉片”还真是色香味俱全啊!看着爸爸妈妈幸福快乐的样子,我也十分高兴,同时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把我养到那么大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家务!
做家务
8月15日,星期天,天气:晴转阵雨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了床,想趁爸爸和妈妈还在睡懒觉的时候帮他们做点家务!心里想着先干什么呢?先扫地吧。于是就拿起了扫把扫起地来,桌子下面、沙发下面,认真的扫了起来,很快就把整个客厅扫完了。
我又去洗澡间打了盆清水,拿了块抹布,开始擦起柜子。我横擦竖擦,抹布洗过再擦,擦完柜子就再擦桌子,就这样,反复擦了几遍都变干净了。干完之后看着到处又干净又整齐。
爸爸和妈妈起床后见到我把客厅整理的这么干净开心地笑着说“我们的儿子长大啦!”
做家务
今天我和妈妈刚从爸爸那儿回到家,就开始给两个月没有人住的家“洗洗澡”。妈妈忙得满头大汗,又洗被子,又拖地,又擦桌子,又洗蚊帐。我也在“忙活”,在忙我自作自受的活儿――收拾乱七八糟的学习桌,一个早上,我和妈妈就清理出几大篓废纸和垃圾。我的活儿忙完了,我看见妈妈在用洗衣机洗被子,我记得妈妈常把洗衣服的水装起来冲厕所,我就挑起厕所里的水桶提到阳台上,用大面盆把水一勺一勺的勺到水桶里,东摇西摆的才把桶提回厕所里。哎呀!这么重的水,妈妈老是从厕所和阳台间抬来抬去的,真不容易呀!后来,我又帮妈妈煎蛋麦面糍,我才煎了三四块,就已经热得快融化了,而妈妈天天都站在同一个位置,天天同一时间在厨房里进进出出的,一定会很热,而且,妈妈除了煮饭,还要拖地,洗衣服,平时在家里,很少看见妈妈流汗,她的汗水,都流在了做家务活上了。妈妈爸爸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就算做完了,没过几分钟,又有下一个活儿要去干。父母生我养我,为妈妈爸爸做一些事是很应该的。
做家务
今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妈妈叫我帮忙去洗碗,我本来是不想洗,可妈妈说我你现在长大了要学会做事所以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开始劳动了,我想自己偶尔帮妈妈做点家务事也是应该的嘛!我看见池子边有碗便拿起洗洁剂开始洗了,不一会儿我就把碗洗好了。后来妈妈又叫我洗衣服,我真晕啊!妈妈说今天的衣服不多,就三四件,而且是几双袜子也好洗,我不想去洗,但妈妈说我洗完后就跟我下飞行棋,我想这主意不错,于是我就赶紧去洗了洗完袜子掠晒好后,妈妈就跟我一起下棋了. 第一局妈妈赢,第二局我赢,第三局又是妈妈赢了,我本来还想继续下的,可妈妈说他有事情要做诶!真扫兴下次再和妈妈下,我一定要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