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考试
XX年09月28日 星期三 天气:晴
这一周我们进行了语文和数学的单元考试,这一考可谓是让我“胆战心惊”。
星期二考的是数学,我自认为是很有把握,做完试卷了,我没有检查,看着别人同学还在一次又一次地验算,我在心中大大地好地自夸了一番。
可是,当试卷收上去后,我和同学对了一下答案,我竟然有两道占分最多的题错了,这下子连九十五分都拿不下了!
今天,数学老师公布考试成绩,当她念到杨友洁时,我屏住了呼吸,可当老师嘴中说出:“杨友洁,92分!”时,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塌在了椅子上,心中想着爸爸妈妈会如何“处理”我,我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家中。
出乎我的意料,妈妈和爸爸并没有要“修理”我的意思,反而来安慰我。其实,我知道他们比我还要难受,九十二分呀九十二分,我不会忘记你这个教训的!
这次考试给我的教训是绝对的刻骨铭心,我再也不敢不审题、不检查就交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