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考试
11月2日 星期五 晴
上周星期五,我们进行了语文一、二单元的考试,发试卷前,我很紧张,生怕试卷上出多难的题,可当我拿到试卷一看,心里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也不难嘛!”我觉得题也太简单了,于是便放松了下来。正是因为太麻痹大意,没有好好读题,随意就去完成的结果可想而知。
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分数—90分(原本是88分,后来加了2分)。这时的我感到无比地后悔和深深地自责。难道我自己复习的不好吗?不是。还是这些题型都没做过?也不是。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麻痹大意!许多题看上去好似很简单,如果不反复、认真地思考,就会出错。
考试时,先我还洋洋得意,觉得这些题简直就是小KS,钢笔飞快地在试卷上划过,但不知怎么,慢慢地我开始感觉到吃力了,有些题居然拿捏不准了,只能凭运气,打猜猜了。特别是到了写作文一题时,我已经心慌意乱,脑子一片混乱了,先认为要写观察日记,后来一看题目差点儿晕倒,原来这次是要写观察的植物。无奈之下,我只好努力回忆《豆子的变化》那篇作文,把它进行修改,再增加字数……最后,我把这份“拼凑”的作文纸交了上去。
没有准备的战斗,注定会失败。唉,如果我能再认真一点儿,多读题,那么这次“失败的考试”就会变成“成功的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