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有崎岖和坎坷,选择放弃,肯定以失败告终。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功就会向你微笑。
有一次,我的作文考试的成绩很优异,妈妈给我买了一盒拼图作为奖励。我回到家,打开包装盒,是一望无垠的大草原,草原上飞驰着骏马,蓝蓝的天空,翠绿的大山格外显眼,草丛中有几个蒙古包忽隐忽现。我看的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一会儿,我回过神来,包下了这浩大的工程,我望了望包装上“一千五百块”的大字,但还是没有放弃。先拼蓝天吧,我在拼图的海洋中寻找着拼蓝天的版块。一天过去了,蓝蓝的天空拼好了。经过了几天的奋斗,一幅拼图马上就诞生了,我的心情可想而知。可是,就在完工前,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那一天,表姑带着表弟来我家做客,调皮的表弟,就在我去客厅喝水的空隙溜进了我的卧室,在里面一番“大闹天宫”,当我回到卧室时,桌上的拼图早已散落一地。我心想:放弃吧!也许我与拼图无缘,也许老天爷想折磨我。我举起手想向弟弟的脸上打去。但是,看着弟弟无助的眼神,举起的手又放了下来。转念又想:他只是一个三岁的孩子,不懂事。这时,我想起了谈迁,他二十多年的心血化为乌有,但他没有放弃,而是从头再来。又经过了几天的奋斗,一幅美丽的拼图重新出现在我的眼前。
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有崎岖和坎坷,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三十六中附小六
点评教师:郄惠淳老师
当我面对坎坷的时候
坎坷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所以说坎坷并不是超乎想象的难,一遇到那么点坎坷就大难临头了,那你的承受能力也真够强的!
接下来又说到微笑,微笑,不仅仅是礼貌的代名,它也是面对坎坷似的必胜法宝。遇到困难时,微微一笑:“呵~!想难倒我?么门!”然后就像拿起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一样,把一个个坎坷,一个个困难,砍得七零八落!哈!那样的人生岂不快哉!
人生就像是在河边走一样,就像那句俗话所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不小心一脚踩进了水潭,也即是人生遇到了坎坷,到这是怎样?要坦然的面对!抖抖衣服继续往前走,不然越陷越深,继而全身都会湿透!
坎坷就是困难,是失败是挫折。这就如考试的一次失利,这样的坎坷可几乎是每个人都经历过吧,当然我也不例外。作文
当得意时,人就难免骄傲,以骄傲就会失败,此乃“骄兵必败”,这个真理就在我的身上充分的证明了!
一次考试,也算是大型的考试了,考得不错,然后就骄傲了呗,所以就在有一次的考试中“骄兵必败”了,这个坎坷虽然小些,但打击也挺大的!不过,我不会屈服的,就像前文所说的,微笑的面对坎坷!于是我抡起了大刀狠狠的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经过这“嗖”“嗖”“嗖”的砍啊砍,也算是回归了往日的成绩,结果小胜坎坷。哈哈!既然吃了苦头了,以后也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今后的人生又会更加的完美,这既是所谓坎坷带来的幸福、作文
所以我们不但不能惧怕坎坷的到来,甚至应该欢迎他多来因为它让你体会到了征服的刺激,也带来了幸福,其实归结为两个字,也就是“乐观”本人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