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永远记在我的心里,因为这句话在我灰心的时候,给了我决心。
记得有一次跳绳比赛,我自以为是,以为我能的第一名,就每天不练习,而别人每天都很认真的练习。
到了比赛的那天,我跳呀跳,跳呀跳,跳完后,过了一会儿成绩发布下来了,我很激动,老师开始念那些人进了前三名:第一名,新新195个;第二名,霞霞190个;第三名,倩倩,180个,老师还说了一句:“没有进前三名的下次继续努力。”就是这时,我伤心极了,看着别人都很高兴。唉,早知道,就多多练习。
我放学回到了家里,爸爸问我:“进前三名了吗?”我伤心的说:“,没有。”这是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并说:“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可我还是很伤心,爸爸又说:“有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听过吗?我点了点头,说完,我便回房去了,我想爸爸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如果失败了一次,就灰心,那岂不是永远都不能成功吗?我就当这次是一次教训。作文
我会永远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