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学习中我们往往需要面对挫折、荣誉、成功、失败、鼓励、打击……而在最近,我就遇到了失败。
4月18日,我参加了全国英语竞赛考试。结果,我失败了,没能参加复赛,而和我一起参加比赛的易容同学考上了复赛。虽然这次考的不是我们学的,但是我也有去复习过了,可是还是没能参加复赛。知道成绩后,我的心情很差。但是,因为这件事情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便想:对啊!其实每一个人都要面对挫折和失败,有的人对自己已经放弃了,那他一辈子都会走向失败;要的人对自己永不放弃,那他一辈子都会走向成功。所以,我一定要永不放弃,走向成功!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嘛!我也向老师打听了,全国英语竞赛考试是一年一度的。所以,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争取在下一次的全国英语竞赛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失败并不可怕,挫折并不可怜,只有懦怯才是可悲的。失败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们在失败之余,勇于把失败化作勇气,就有可能从失败这个岔路口上找到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