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从前,失败这个词一直不属于我,我一直生活在成功的光环中,考试对我来说就是铸造第一的金字招牌。从来,大家都把我当成天之娇子一般看待,就认为我不会有什么忧愁或是烦恼,可是谁又真正了解我呢!我原以为幸福之神会永远眷恋于我,可是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原来现实并不是这样的。我还是会失败的。
考试的前一阵,我不得不说我很浮躁,我出席同学们的各类活动,节假日穿梭于各个朋友的身边,只为了一点-让他门知道我的好,别觉得我不重视他们,目的虽然达到,但是代价还是很沉重的,我受到了第一次落榜的下场!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呆住了,看着下滑了的成绩,此刻的心是静止的,仿佛一切思维死在了那一刹那间。
那次失败真的伤的我很深很深,心里面有说不出的痛苦,尽管如此,在旁人的眼光下,我依然要保持坚强,因为在人前我一向是大雪压不弯的青松!在现实未发生以前,我曾经想到过如今的失败,可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总是会把痛苦美化了,我也如此。当时只是轻松的想到失败会给我带来更大的前进动力,会让我创造出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赞举!没想到真正大难来临时,自己还是那么脆弱的。
面对首次失败,我承认我还是没能摆脱“女人是水做的“预言,我哭了,哭出了长久憋在心里的痛。哭永远不可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知道,但是不得不说哭是感情释放的一种方式。作文
当然很正常的,在一切情感释放完毕,冷静下来正确考虑这次失力的原因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意识到应该去改正这些了。可是让我不可以理解的是,为什么父母大人不能够去谅解我,难道一张试卷成绩单真的比自己的女儿还要重要吗?也至于因此就给我挂上“你真没用“的牌子吗?当我在失败的绝望边缘,我需要的是旁人的支持,而不是冷嘲热讽。
现在离那次的考试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下次的考试也即将来临,我想要借这次机会向大家证明:我还可以!我真的不想再有一回失败的经历了!想想当时面对失败时候的自己,也还寒心,第一回受到这样的打击,难免让人很难承受。起初,我的感觉就是无脸见人了,在班里我觉得很抬不起头,我觉得别人会嘲笑我,因为我失败了,我神一般不败的记录被人给打破了。平日里像唧唧喳喳的麻雀的我变成了不想言笑的我,我觉得笑是胜者的权利,而我没有这种资格了,因为我成为了失败的弱者。但是后来想到生活还是得继续,一味的压抑自己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经过一个寒假的自我调整,表面上我恢复了以往,但内心深处,那个阴影是抹不掉的,是不是觉得我很沉府?我自己也这样认为。但无奈,哎!~作文
面对已经过去了的不争的事实,如今的我能做的只有接受,只能靠努力来改变这一切的一切,现在支持我心中的信念就是-未来还是会好的!风雨后会有彩虹的!可是我的彩虹真的会出现吗?我自嘲我这样虚伪的自我安慰。谁又能真正明白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