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有一次数学期末考试,同学们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仿佛是胜券在握,当然,我也不例外。“叮零零”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大家拿起了笔,开始答起题来。我飞快地做完了前面的题目,不禁心里暗暗高兴:这学期的期末考试卷可真容易啊!我准能拿100分!我正得意着,可是,好景不长,后面的应用题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已被好几道十分难的应用题团团包围,挤得我透不过气来,尽管我绞尽脑汁,仍无法轻而易举地冲出“包围圈。”我急得抓耳挠腮,东张西望,汗流浃背,我唉叹自己这次一定会考砸。突然,我想起了英国哲学家培根所说过的话:“超越自然的奇迹都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应该如何面对挫折,着急无济于事,灰心只能等待失败。我急忙静下心来,增加自信心,提高勇气。我寻找着题目中的关键词,理清自己的思路,回忆着老师传授的解题方法。果然,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那道题终于被我破解了。后来,我势如破竹,终于冲出了包围圈。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风得意,事事顺心。直面挫折,战胜自我。只要我们拥有锲而不舍的恒心,便没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们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就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屠龙宝刀只有经过烈火的铸造才会锋利无比,绚丽的彩虹只在风雨过后才会出现。让我们用笑面对挫折,为自己开辟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