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的第一次的作文:难忘的第一次800字
每个人的人生总会有第一次,正是这无数的第一次,才使自己变得坚强,自信,勇敢,友爱。而在我的人生中,同样也有着无数的第一次,可是使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却是忐忑不安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班上正在举行班干部竞选活动。而我要竞选的职位是班长。虽然以前也竞选过班干部,但这次我却依然很紧张。在课前早已背好的演讲稿也有点记不住了。怎么办,怎么办,等一下上台肯定要出丑。想到这,我急忙拿出演讲稿,在心里默读,接着又在心里默背,但这时记忆似乎跟我作对,刚背好的词又忘记了。我想,可能是太心急的原因吧,反正还有六个人才到我,一定要静下心来,不要紧张。我这样安慰着我自己,于是我静下了心,这种方法果然奏效了,我很快就把演讲稿背了下来。演讲稿是背下来了,可是还有两个同学了,恐惧又占据了我的心头,我的脚开始抖起来,接着手也开始抖了,再接着全身似乎都在发抖。看着同学们在台上侃侃而谈,我认为自己是必输无疑了,想到这,我觉得不能输,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要紧张,不就是竞选班干部吗,有什么好怕的。于是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终于,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我发着抖走上了讲台,心里暗暗鼓励自己一定要争气,但是腿似乎在跟我作对,一直发抖。接着同学们给予了我热烈的掌声,有了同学们的掌声,我似乎不那么紧张了。
于是,我便按照事前准备好的演讲稿背了下来,背的既流利,又有感情,我不知道我哪儿来的这么大的勇气,但是我背下来了,我确实把演讲稿完完整整地背下来了,我真佩服我自己。接着台下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此刻,我觉得之前做的努力没有白费,即使没有竞选上班长,我也心满意足了。于是,我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下了台。
当所有同学都演讲完毕后,同学们就开始投票了,投票完之后,老师就开始公布答案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当选了班长。我发誓,我一定要为同学们服务,不辜负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经过了这一件事,我又长了见识。在今后的人生当中,也会有这样的“人生竞选”,而在这时,你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当面对恐惧石,一定要静下心来,告诉自己,我能行。那么,我相信,你的人生将会是幸福而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