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的第一次的作文:难忘的第一次600字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就像清甜的泉水滋润着你,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成长。第一次养小金鱼的经历就一直使我难以忘怀。
我十分喜爱小动物,特别是小金鱼。当我每次看到鱼市上那些“小精灵”在透明的鱼缸里悠闲、惬意的样子,我真想也变成一条小金鱼,与它们一起玩耍。
在我六岁生日那天,妈妈送了我两条小金鱼,因为我从来没有养过小金鱼,所以我经常注意观察它们。
第一次养金鱼,别提我的兴致有多高了。每天放学回到家里,我总要先去看看那些小宝贝,然后再写作业。金鱼在水里悠闲地游着,它们的眼睛是凸出来的,像是要掉下来。瞧!它们胖敦敦的身上还穿着一件金红色的衣服;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摆来摆去。有时鱼会呆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我一拨水,它们被吓得游来游去。
鱼饿的时候,它们一看见靠近的人,就会随着你走的方向游过去。我扔了一粒鱼食进去有一条鱼探出头来,像是在征求我的意见,我只好点了点头,这条鱼马上把鱼食吞了。它好像觉得自己独食,便游过去伙伴们身边,还他们碰碰嘴,像在说:“对不起。”我又放了一些鱼食下去,小金鱼们像十年没吃过东西一样,马上蜂拥过来抢,身子竖起来,张大嘴巴,像要把鱼食全部吞进肚子里。不一会儿,我扔到水里的鱼食就被它们吃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我看到水面上漂起了一条小金鱼,接着,第二条,第三条……它们一动不动,有的肚子朝上,头也转了过来。我急忙问妈妈小金鱼怎么了。妈妈一看,说:“你看它们,一个个肚子超大,是被撑死的。金鱼一个星期喂一次就行。”唉!我以为金鱼也有一日三餐呢!
第一次养小金鱼的我发现了金鱼的可爱,我喜欢小金鱼,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但它也让我感受到了失去的痛苦。通过这件事,使我知道了做什么事缺乏经验是不行的。这次,我虽然失去了两条小金鱼,但是我却悟出了道理。谢谢你,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