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
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作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关爱他人很简单
一天,我在医院里看病。刚走到医院门口,看到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在推开沉重的大门。我这时候想走过去帮老奶奶的!但有一位年轻的阿姨已经推开门进入医院了!这时候我意识到:原来我们身边处处都需要关爱!
我经过注射液房,看到刚才年迈的老奶奶在打点滴。老奶奶的样子似乎很开心似的!她开始被“白衣天使”扎针了!
针扎进去了!但血管扎错了!老奶奶的手起了一个小包!老奶奶的样子好想很痛似的,但她却对“白衣天使”说“小姑娘,你不要怕!不要灰心!再来”第二针,扎进去了!但没扎进血管!原来这位姑娘是实习的。这位姑娘很紧张,忙头大汗,怕老奶奶责怪她。这是,老奶奶对她说了一句话,放弃失败=放弃成功!这时,小姑娘鼓起勇气。第三针果然成功了!
老奶奶微笑了!她也松了口气!原来老奶奶的女儿正在某一间大学读医护类的学科的学生!将来她的女儿也要出来工作,也希望有人这样去关爱她的女儿!老奶奶还说,关爱他人很容易!不用金钱去买,也不用去找!知要你有“一颗宽大的心”就可以了!作文
是啊!关爱他人很容易。想别人关爱你,你就必须关爱他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更美好!我经过这一件事之后,我悟出了道理:将心比心,世界就会更美好!
做一个关爱他人的好少年
做一个关爱他人的好少年 吉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小学六(2)王墨 今天天气真不错呀,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火红的太阳暖洋洋的照着大地。我怀着愉快地心情乘20路车去书店。因为是始发站,车上的人不多,我便找个空位坐下。汽车在平坦的马路上快速地行驶着,一排排高楼大厦飞快得往后退。几个站台下来,陆续上来的乘客就把车厢挤得满满的。我依然悠闲地坐在座位上,非常舒适,不用担心自己的新皮鞋被别人踩脏。车继续向前开着,正当我想得入神时,一个苍老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只见她弓着腰,满头的白发,一脸的皱纹,右手还拉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显得很吃力,抖动的左手不停得往扶手上抓,可不知是什么原因,抓了好几次才抓住。好不容易上了车,累得气喘吁吁。车上的人虽然都注视着她们祖孙俩,但好象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熟视无睹,有的远望窗外,有的谈笑风声,更有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想着想着,我突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像失去了什么,中华民族的美德那里去了?尊老爱幼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呀。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应该让座。于是,我毫不犹豫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这吧。”奶奶感激地说“小朋友,你真懂礼貌,谢谢你。”这时车上的人全部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说:“你真是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不知不觉新华书店到了,我急忙下了车,抬头望了望天空,觉得天依旧是那么蓝,云依旧是那么白。走在大街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浑身上下一阵轻松,好一个晴朗的天气。
关爱他人珍惜生命
关爱他人 珍惜生命
安全生产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充分享受着生命的愉悦,感受着生命的宝贵。是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之宝贵,深情地呼唤着人们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生命之宝贵,无情地鞭挞着各种漠视生命、戕害生命的行为。作文
当您步入这港口装卸作业区域,您会发现港口生产作业点多、线长、面广、货杂、人员分散等因素决定着港口生产的安全属性。港口生产不同于一般的企业生产,整个装卸生产都是在几百米的码头线上,在几百平方米的库场内,通过各种船舶、各种装卸工艺、数条装卸作业线,各种装卸机械和劳动力的不断运转而实现货物进出港口的装卸和吞吐,这就决定了安全生产过程复杂多变的特点。当您看到作业车辆在繁忙中急驶,当您感受着生产的热火朝天,您是否依然想着那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事故总在忽略中孕育而生,查查自己,看看身边的人吧,安全帽生根了吗?反光背心穿上了吗?一颗心里带着警觉吗?自己的坐骑是否保养到位、达到安全系数了吗?船上作业人员穿戴救生设施了吗?上下船扶梯安全吗……?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吧。让那些血淋淋的、惨不忍睹的事故不再降临;让那些事故隐患因我们按章操作、按章办事而不再出现。违章就是事故,安全产生效益!请大家携起手来,相互关心、相互提醒,遵章守纪,关爱生命,在日益美好的生活中共同筑造一座坚不可摧的平安长城。
真情关爱他人,善举共建家园
真情关爱他人,善举共建家园
不知在哪里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你希望人家怎样待你,你就要怎样待人。世间最滋养人的是人心,没有什么抵得上一颗善良的心。爱与善举会循环,如果你不求回报地付出,总会得到意外惊喜的回报。”看到征文题目,我猛地忆起了这段文字,坐在书桌前,陷入了深深的思虑中……
有一则感人肺腑的故事:古代有两位农夫兄弟,共同耕种一块土地,粮食丰收后各自分取一半儿。当时,做哥哥的已成婚有子,可弟弟还没有成家,一天晚上,弟弟在想:哥哥结婚有了孩子,家庭负担重,他应该多接济哥哥一些粮食,于是他起身把自己的一些粮食挪到他哥哥的仓库里。在同一个晚上哥哥却在想:我已经有家,现在有媳妇关心我,将来有孩子照顾我,而弟弟还是单身,他应该为今后多存一些粮食,为此他起床把许多粮食挪到了弟弟的仓库里。在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自己的粮食都没有减少。于是到了第二天晚上他们也同样这样做了;第三天晚上也是一样;就在第四天晚上他们却碰了面,这时他们才发现,他们彼此在对方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关爱之情是多么的深沉。听了这个故事,你也许会认为,兄弟之间本来就是手足情深,也并不能谈及“真情关爱他人”啊!那么,我们就从兄弟之间的真情说起,去放眼社会
我有一位邻居阿姨,是位高中教师。再临近高考之际,她天天都是早出晚归,夜以继日地为同学不辞辛苦地讲解、答疑。有一段时间,她在给一个高三的姐姐补习英语,那位姐姐后来渐渐和我成为了朋友,从阿姨家补习完总要下楼同我说几句话:“小家伙,你有这样一位邻居可算是你的一大荣幸啊!这位老师勤勉敬业,博学多识不说,就单说她为我补习,就是不辞劳苦啊!有机会你见到她,你一定要替我对她表示最深、最由衷的感谢啊!”有时,看着阿姨每周来回奔波,如此辛苦,我不禁对她说:“ 您为什么不收点儿学费呢?”听了我的话,阿姨严肃地对我说:“别人求我办事,说明别人对我的信任,我应该尽我所能。人与人之间不能只讲钱,应该多一些互相的关爱。只有你多关心、帮助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给予你的关心和帮助。”听了这位阿姨的话,我深感羞愧。同时也由衷地敬佩她。作文
有的时候,人世间需要真情关爱,只要你舍得将你小小的善举奉献出来,你会发现这世间原来是那样美好可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同学们,让我们用美丽的心灵,传递人间的真情,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关爱放到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中,成为我们思想道德中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真心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诚心温暖社会,用自己的奉献美化环境,一同用善举共建家园!
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里,人和动物们生活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但好景不长,最近一种病毒闹得人心惶惶,它在全球许多地方迅速开始蔓延。这个消息像一团乌云,笼罩着人们心头,这种病毒将给人们带来天大的灾难,它就是甲型H1N1。
染上甲型H1N1后轻者会出现发热,咳嗽,厌食,头痛,疲劳,呕吐等症状,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甲型H1N1已经扩散20多个国家:墨西哥,加拿大,美国,西班牙,法国,瑞士等。其中,墨西哥,加拿大,美国的感染情况最为严重。新闻报道称,在东莞一名9岁儿童因甲流而死亡。此时此刻,我心里想:这真是一件恐怖万份的事啊!如果我们再不做好防御措施就会被甲流夺走宝贵的生命。正因为这样,我们学校也开始了预防甲流的工作,每天上学要量体温,连中午也不例外,体温超过37。5度的同学不能进校上学,需隔离七天。
我觉得甲流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大家做到以下几点: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多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2、不与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接触。3、注意个人卫生,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洗手。4、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6、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应戴上口罩立即就医,并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