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作文
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次,那天我正打算去看望爷爷、奶奶,我挤上了公共汽车,刚好,有一个空座位,我马上跑过去,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公共汽车到了下一站停了的时候,我看见有许多人上了车,有许多人都没有座位坐。其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心里想:我们老师教过我们在公共汽车上应该要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的。可是我一但让座了,我自己不就没得坐了吗?但是,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是我们做少先队员们应该做的一件事情。想到了这里,我马上站了起来,对来奶奶说:“老奶奶,我把座位让给您,您请坐下来把。”老奶奶听了我的话后,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还是让你坐吧,我站着就行了。”我听了老奶奶的话后,对老奶奶说:“老奶奶,那怎么行呢?您还是请坐下吧。”老奶奶听了我对她说的话后,慢慢地坐在了我让出来的座位上,亲切的对我说:“小朋友,你真董事,谢谢你让位给我坐。”说完还用手摸了摸我的头。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情。”
从这件事情以后,我感受到了:关爱他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