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文学大赛作品:微笑的力量
“一个微笑,花费很少,但价值却很高……”这是书中《微笑》这篇课文中的一句话。我的一次亲身经历,也让我体会到了微笑的价值和它的力量。
有一次我和妈妈因为我做数学题磨蹭而闹起了矛盾,我们俩嚷嚷了一通,我哭着回自己的屋去了,妈妈留在书房里生闷气。我们谁都不理谁了。这样僵持了很久,我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我既写不成作业,她也会越来越生气,双方都有损失,怎么解决呢?我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我感到非常的烦躁,顺手我从书架上扯出了一本少儿读物翻了起来,我看了看目录,一篇名为《神奇的微笑》的文章吸引了我。我细细地读起来。
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年轻人在与人交往中总是保持着微笑的故事。这个年轻人叫杨光,他的微笑使他免除了很多烦恼和误解,也让他拥有了许多知心的朋友。这篇文章启发了我,我转念一想,这不正是解决我和妈妈之间矛盾的好办法吗!可是我该如何对她微笑呢?我们俩现在矛盾这样大,妈妈会不会不理会我呢……一大串问题和困难涌现在我的脑海里。不过,为了尽快结束我们俩人之间的僵持状态,我决定不管妈妈理不理我,我要主动。我走出了房门,来到妈妈的身边,妈妈瞪了我一眼,眼神中充满了恼火,我犹豫了,真想转身走开,这时我想起了文章中介绍的微笑的神奇力量,我鼓起勇气,很不自然地向妈妈笑了笑,也许是我的笑超出了妈妈的预料,她先是一怔,随后也笑了起来。
我和妈妈的矛盾终于被微笑化解了,我的作业也顺利完成了,看来微笑的力量还真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