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空微笑1100字
向天空微笑
——读了《鹅卵石》有感
寂静的夜空下,一对犀鸟悄然掠过,留下几声悲哀的啼鸣,漆黑天空中的星,微微地发着光,像是在向小河倾诉什么,河水潺潺,流淌着欢乐,流淌着悲伤,流淌着那遥不可及的纯真的梦。
——题记
每次谈到《鹅卵石》,总有一幅画浮现在我眼前:天空如宝石般湛蓝透亮,成群结队的飞鸟“嘎——嘎”地叫着,静静地飞往远处的山头。青青的竹林被烟雾笼罩着,墨绿色的竹叶像是被浪打翻的小舟,随风散落下来。地上是幽香的草,草丛中潜伏着绿绿的蛇。在草丛旁缓缓流过一条小河,河中倒映着孩子们的影子,忽高忽低,忽明忽暗,没有似火的骄阳,只有天边一轮红通通的洒着柔和的光的日的雏形。河中的石头被激流冲刷着,摩擦出细微的声响,叮叮咚咚敲击着心灵的彼岸。孩子们站在一起,河水奔流而去,在他们的裤腿上溅起晶莹的浪花,弥漫而来的水汽将他们团团裹住,有淡淡的香草味儿,清风吹拂着细腻的脸庞,吹起一缕缕鬓角,在耳旁哼着轻快悠扬的小调,醉了。他们微闭着双眼,黑色的睫毛被吹得向上翻动,张开嘴巴,吮吸着来自远方的气息。他们手中的鹅卵石轻轻颤抖着,每一颗上都有着不同的淡红色的心,它们不是对称的,颜色也有一点消逝了,上面爬满了嫩绿的青苔,在细嫩的指丫间蠕动着,像是鸟儿未丰满的羽毛。有的已经稍稍裂开了缝,露出了斑驳的体壁,留下了岁月沧海桑田的足迹。
画面渐渐模糊了,像是下起了细密的雨,雾气缭绕,如梦如幻,随着飘渺的歌声一起交织,旋转,凝结,消逝。
梦醒了。
又回到了现实,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小说中的许多话萦绕在我耳边,我曾思考过我的前世是什么?可能会是一个腰缠万贯的老板,也许是一个辛勤劳作的农民,也许会是归隐山林的隐士,也有可能是征战沙场的将军。总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每一次邂逅,每一次哭泣,每一次重逢,都是前世注定的机缘,使我们的心灵挣脱束缚,焕发出自由的魅力。如果前世的我是懦弱的,那今世的我一定要坚强,如果前世的我是悲伤的,那今世的我一定要快乐。命运是一场游戏,没人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失败出局,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做游戏的主宰呢!挫折何以畏惧,即使没有避风的港湾,我们就用汗水盖一座城堡,即使没有通向成功的捷径,我们就用血肉铺一条通天大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向生命进发,披荆斩棘,风雨过后的彩虹依然美丽,暴雪过后的梅花依然芬芳,,向天空微笑吧,我相信泪水没有白流,因为它会去灌溉生命之花,去哺育火红的朝阳。
“忘忧农场”中的你与我,在爱的牵伴下汇聚在此,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犀鸟飞过枝头,微风还在吹,河水还在流,一切的一切,终将逝去,美好的往事,被锁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化成梦境,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见。
梦又开始了。
小河流向了无尽的远方,月亮挂在天上,洒下皎洁的光,稀稀疏疏的树影在微风中起舞,我捧着画着红心的鹅卵石,仰望苍穹,绽放一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