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很棒
“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话说得很对。大家都说我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但老师常夸我很聪明,确实,对一些别人看来很平常的事情,我总爱去探究。
记得有一次,下了第二节课后,我和同学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碰落了一根粉笔,正好掉进了装满了水的桶里。我走近一看,粉笔头居然沉到水里去了,我非常好奇,心想:粉笔头这么轻,怎么会沉下去呢?于是,我又丢了几个粉笔头到水里。结果都一样。它们先是浮在水面,四周出现了许多小气泡,过了呢?于是,我又丢了几个粉笔头到水里。结果都一样。它们先是浮在水面,四周出现了许多小气泡,过了一下又沉了下去。同学们说:“熊程亮,什么不好看你偏偏要看那个破粉笔头。来,我们继续玩。”我仍在沉思:真奇怪,它为什么会沉下去呢?我漫不经心地对他们说:“你们玩吧,我要好好想想。”一个上午我都在思考,可是总想不出原因,但我不我灰心,对自己说一定要找答案。一放学,我到妈妈那里“报了到”后,就直奔图书馆。可是那里的书太多,我一个中午都没找到资料。下午放学后我又去了图书馆,我想这应该含有一个科学道理,应该在科普读物中找。于是我一本一本的翻阅,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科学的奥妙》这本书中得知:粉笔是用染了色的石粉晒干制成的。我撇开身上带的粉笔仔细一看,发现了里面有许多像海绵一样的小气孔。啊!我想到了,海绵吸水后不是会变沉吗?粉笔浸水后,就成了吸水的海绵,吸水时由于空气被挤了出来,它四周自然会产生小气泡。等吸饱水后,粉笔的重量增加了,所以沉了下去。
我这么爱思考,善于发现,你们说我是不是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