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作文
今天期中考试成绩出来,我没有考好,心里感到很难过,别的同学都考得很好,而我考得那么少,还有几道题目,我是会做的,也没有做对,真可惜。心里在想下次一定仔细看题,认真思考,争取期末考试考好。
考试后
2013年3月10日星期四阴
这次语文考试的试卷下来了,我们非常期待的是分数。我心里紧张而又惊喜的期待着......
试卷发到了我的桌子上,我心里非常紧张。手一翻试卷......呀!我惊讶的一叫!我竟然考了95.5这个分数。我高兴极了!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是这样的,刚考完试,交了试卷后,我就和同学说了说难的题目,越说越紧张,总想着自己错了很多题目,还想着自己会错在阅读题。我当时想了又想,阅读题会错在哪儿呢?又问了些同学的答案。可这一回,发下试卷,一看,阅读题竟然一题没错。我又看看有哪些错了的题目......啊!竟然课本中的课文内容都能写错一题。哎!竟然不该错的错了,哪些容易错的,有没错了。你说,这是不是我粗心的毛病呢?
我做错了:课文内容填空,组词,表音序。
这回,考试不该错的错了,下次,我一定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考试后
昨天,我们语文考试的卷子终于发下来了。大家都以为自己表现不错,都信心十足地等待自己的卷子发下来。我更是觉得胜券在握。可是,真的没想到,全班只有同学几个上了90分,而我,哎!只有87.5分哎!看到自己的分数,我伤心得差点哭了起来。这下可惨了,想起对我一向严厉的妈妈,不知道回家后会不会吃“包子”?
放学后,我提心吊胆地往家走,一不留神被块石头绊了一脚。真是倒霉!
到家后,先回到家的爸爸第一句话就问:“女儿,今天考得怎么样啊?”
我低着头,沉默不语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做作业去了。爸爸跟了进来。“告诉爸爸,是不是没考好?”听到爸爸的话,我还是不敢吭声,心中正敲着面大鼓,汗却不听指挥地流了下来。
这时,爸爸却只是关切摸了摸我的头。我的眼泪“啪--”得就流了下来。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不只严厉可代替的。我一定要用好的成绩来回报我的爸爸妈妈。
考试后
短短两天的期中考试结束了,随之而来的翘首企盼的成绩也揭晓了。我以二分之差与第一名失之交臂。这成绩给我留下的则是深深的思索。总结经验教训,我觉得自己太马虎大意了,还有就是平时努力程度不够。痛定思痛,我觉得只有发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识,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中国有句古语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觉得这也是一句学习上的至理名言。兴有在是常的学习上一点点积累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去攻克它,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学习上的强者,才能骄傲而又自信的面对挑战,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滴水可以穿石也是锲而不舍精神的体现。我们航行在没有边际的学习海洋上,只有凭借这种精神,才可能到达知识的彼岸,学习是一件苦差事,它既不生动又不有趣,既不是立体的又不是鲜活的事物,只有我们明白它的重要性,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能羸得鲜花和掌声。记住,没有不劳而获的美事。幼年的李白因为看到一位老婆婆用铁棒磨绣花针而醒悟,从而发奋读书,终于成为一代诗仙。
前有古人可鉴,我们这些新世纪的青年该怎样去做呢?这是一个时代留给我们的课题。朋友,请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绣花针”,让我们鼓足勇气,锲而不舍的锁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奋勇前进吧!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战国先秦儒家代表人物荀子的《劝学》一文中的句子。它充分的说明了在学习上,只有锲而不舍地学习,才能达到金石可镂的地步。同学们,让我们发扬这种精神,在学海上扬帆,奋勇前进吧!
考试后
11月18日星期五天气阴
期中考试考玩了,我一直在想,我呢哪前数,第十级名考试的分数出来了。老师念了一下我们的分数,没想道,我数学考了第一名,过了几天,语文老师念了分数。我考了第六名,胆是,我还是考少了,因为我是班长,我当班长当了一年,老师想,吕长林考了双百,胆他们交傲,老师也夸啦他,老师说我们班的人都进步了。
考试后
昨天我们进行了期末考试,开始我很紧张,但后来就不紧张了。先考数学,我拿起铅笔开始写起来。老师让写认真,把字写好看。我就一心一意的开始写。直到离十分钟就交卷的时候我才写完,剩下的时间足够检查了。我检查完之后,也就交卷了。我们休息了一会,就语文考试了。我也是很认真的在做,然后,我就开始检查。考完之后,我们就放学了。唉!我就是好担心我的分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