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溜冰
在炎热的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去北京。北京,祖国的首都,那里非常的繁华,车辆川流不息,人流摩肩接踵。
有一天,我们去北京新世界商场。商场的地下层,有一个很大的溜冰场。从一楼往下看,那比我还小的孩子们穿着一套套鲜艳夺目的漂亮衣服玩得正开心。瞧!那扎着辫子的小女孩在溜冰场上跳着优美的舞蹈,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百花丛中翩翩起舞;那两个穿着连衣裙的小女孩在向后退,本领可真大;几个大哥哥在溜冰场上跑着,潇洒自如,真厉害。“砰”一个小弟弟摔跤了,手红了起来,眼泪也掉出来,这肯定是摔疼了手脚。
我的心都快飞了,摇着妈妈的手说:“快点去学溜冰!”我们报了名,老师走过来,把鞋子给我穿上,我看见鞋子的底部有一把锋利的刀,随后还带上护手护脚的东西免得受伤。我迫不及待地走去溜冰场,双手紧紧地抓住扶手,因为冰很滑,我差点跌倒。老师拉着我的手,教我怎样在冰上走。是这样的,一只脚抬起来,一只脚踏上去,就好像在冰上踏步。站稳了之后,我们就一直绕着圈踏步。“哎呀!”我摔了一跤,手碰到冰上,真冷啊!双手像凝固了似的,脱开手套一看,红通通,再摸摸冰,冻得没感觉了。我自己爬起来,又继续踏步。老师滑了过来,教我如何滑行。我先看了老师的示范,然后自己开始缓慢地滑行。唉,又摔跤了,我又勇敢地爬起来。
“清冰时间已到!清冰时间已到!”听到广播,每个人都迅速离开溜冰场。原来是用水把磨损的地方弄平,令冰更滑。清完冰后,有一位穿着溜冰裙的老师在表演,看她优美的身姿,观众们发出热烈的掌声。在电视上看到的花样溜冰比赛,总会有选手失误,这个老师也不例外。“嘣”,她撞在边上,几块小小的冰弹了起来。她立刻把手伸开,眼睛闭着,好像一个小女孩在寒冷的冬天里在街道上跌倒了,父母也不知道,伤心地哭着,又好像是故意设计的一个片段。观众们不得不给点鼓励。接下来的表演也很精彩,有四人花样溜冰……作文
第一次溜冰比赛
第一次田径训练
我想信大家都有过第一次吧,第一次弹琴,第一次煮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打篮球,第一次溜冰,第一次……我也有许多第一次,但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第一次,还是第一次参加田径训练。
那是三年级下学习的一个暑假,我接到学校田径队的一份通知,说是在暑假期间到学校来参加训练,那时的我真是又惊喜又害怕,大家应该都知道,田径队的训练是很苦的,但又是很光荣的,所以我还是去了。
来到学校,看到有许多同学在等候教练员的到来,有的早来的同学已经等的不耐烦了,一起组织起游戏来,我也参加了。直到教练刘老师和陈老师从办公室下来教我们做准备运动,绕臂,扩胸,绕腰,正压腿,侧压腿……在做准备运动的同时,教练还跟我们说:“做准备运动是为了在跑步时不会伤到身体,所以你们要认真地做准备运动。”
做完了准备运动,两位教练让我们做一些基本动作:小步跑,高抬腿,蛙跳,并脚跳,矮人走。每个动作都持续作了好久,弄得我们这些新队员有些支持不住了。我练到后面,头晕晕的,还吐了呢!作文
这次的训练,都是练基本动作,所以没什么困难,但是,这对于我是一次快乐的体验,这让我懂得了田径训练的痛苦。
第一次滑旱冰
人生有许许多多第一次,他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感受和体验,是惊喜?是快乐?还是失望?悲哀?我们谁也不知道,无数的第一次是我们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风景线。
小时候,在万千游戏中,我由衷的热爱溜冰,每次一到游乐园,我都会首先跑到溜冰场。当我看到溜冰场内大大小小的玩家穿着溜冰鞋自由穿梭时,当我看到专业人士在溜冰场内忽而刹车,忽而飞奔,忽而倒滑,忽而转弯闪的转腾挪的身影时,当我看到新手笨手笨脚的练滑时,既想笑又憧憬,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终于,我按耐不住,在我的百般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我了。
下午两三点,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溜冰场内空无一人,可我却坚持要来滑。火辣辣的太阳下,安静的溜冰场内出现了我一个人单小的身影。尽管天气很热,但是我无比的高兴。当我换好鞋,准备像别人一样帅气的开始滑时,我却怎么也抬不起脚——溜冰鞋比想象重得多。这时,妈妈不得不起身帮我。在妈妈的搀扶下,我迈开了步子。可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顺利,我仍然会摔跤,还会踩住妈妈的脚。妈妈说放开滑,她没关系。我很是感动,于是我开始努力练滑了。
我不可能永远在妈妈的搀扶下玩耍。我要自己滑了刚开始我是扶着栏杆滑的,鞋真是不听话,刹不住车,使我几次栽倒。有的地方没有栏杆,我只能一点一点移过去,非常不易,但是我乐此不疲。溜冰场内的人渐渐多了,我学习别人的脚法放开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我小时候帅气的梦想实现了,。。。一步。。。两步。。。。三步。。。几十步!啊!我高兴的叫起来了!作文
天色暗了,我回家了。回想起这一次滑冰的经历时,我自豪极了!虽然我滑的不太好,但是我努力了,我勇敢的尝试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