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再次踏入我那阔别二十多年的小学校园时,我惊呆了,好美啊!我的母校。只见正对校门口的是一条宽敞干净的水泥路,水泥路两旁种着一排排的柳树,它们像士兵一样挺立在那儿,守护着校园。水泥路的底端是一个圆形的花坛。花坛里种满了各种花草,它们争香斗艳,把那醉人的香味洒满校园。最吸引人的是操场四周的松树,它们挺直了腰,像读书般贪婪的吃着大地的养料茁壮成长。晚上,月亮从西边的天空冒了出来,星星也仿佛像是在欢迎我似的照亮了半个天空。整个校园显得格外的安静。别有一番静的美。我向满是银行、公司、商店、事务所密集的街头走去。高楼地耸立在夜空,像陡峭的山峰;墙壁是透明的玻璃幕墙,整个大楼看起来像个水晶宫,美极了。五颜六色的街灯闪闪烁烁,远远近近、高高低低,若隐若现,是城市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此时,夜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我继续向前漫步……故乡,你永远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