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校门口,看到那崭新的面貌时,我还怀疑是不是走错门了。正当我疑惑时,从里边走出来一个人,原来是我小学时期的好朋友钟葫淼。几十年没见面了,那亲热劲就甭提了,从他的谈话中,我才知道他现在已经是这个学校的校长了。
我们走进楼内,大理石的地面,喷塑的墙面,既整洁又美观。钟葫淼向我介绍说:“这里已经实现了电脑教学。现在的教室比咱们那时三四倍,能坐200人。”我没听明白,吃惊地问:“老师能教得过来吗?”他说:“我们的老师可有五个脑袋,十只耳朵,十只眼睛,五张嘴呢!”听了他的话,我真是感到奇怪 。他笑着说:“是机器人!”我才恍然大悟。
参观完教学楼,他有领我到科技馆参观。只见一间展览室里摆着各种小发明:有无尘粉笔、自动护眼器、作业批改机……真是应有尽有。走进一间实验室,里边有几个小发明家,正坐在工作台前,聚精会神地做实验呢。作文
参观完后,钟葫淼说:“我们学校还有一座分校,改天我再领你去参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