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母校
2008年9月25日,在神州7号飞船升空的同一天,也就是20年前的今天,我乘坐另外一艘太空飞船长江7号离开地球飞向火星。在火星上一呆就是20年,在火星上找到了水,见到了火星人。就在355小时前我们结束了火星考察,携带大量的考察资料搭乘神州100号飞船返回了地球。
正午12点整,飞船悬停在北京宇航中心顶层的平台上,我迈步走下悬梯,贪婪地吸了一口地球上清新的空气。啊,地球妈妈我回来了!
在宇航中心200层餐厅,好好享受了一顿久违了的家乡风味午餐后,我决定下午去看看我亲爱的母校和老师。无人驾驶出租车很快把我带到了母校门前。我抬头望去,学校已经完全变了样子,不见了教室,不见了操场。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中间,一幢球形的建筑物,银亮亮的在阳光下发光。我兴奋又有些迟疑地走上前去,母校!这是我的母校吗?
守门的机器人查验了我的身份,问明了我的来意,引我进入球形的教学楼。我惊讶地发现,在外面看起来像用金属建造的大楼,从里边看却是完全透明的,柔和的阳光照射进来,让人感到舒适明亮。学校校长热情地出来迎接我,我快步向前,突然停住了。多么熟悉的身影。啊,是张老师!她看起来与二十年前没有什么变化,而且显得更有精神,更年轻了。张校长一边询问我二十年来的火星经历,一边带着我参观母校。她告诉我现在的学生早已经不用来学校上课了,是通过教学网络在家里学习。科技发展了,已经有许多人移民到月球上居住,咱们学校就有200多名来自月球的同学呢!你们火星考察带回来的资料非常有价值,也许过不了多久,学校就要开始招收居住在火星上的学生了。作文
真想不到离开了二十年,地球上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