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匆匆地去洗涮饭盒。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赢得时间就能提前完成作业,有更多的时间看看书。教室里还有一大堆作业在等着我赶去与它们“约会”呢。可今天也不知怎么了,水池边的人比平日里不知多了多少倍。难道布置作业都是全校统一的吗?我开始烦躁起来,怒火也一点一点地升了起来,整个人成了一座一触即发的火山。
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焦急,我找起了空子,准备往里钻。过五关斩六将,历经千辛万苦,我总算挤到了水池边,心中长吁一口气——马上就可以摆脱这非人的折磨了。顾不上得意,更无暇考虑身后那挤作一团粥的人群,我开始了洗涮。三下五除二,大功告成!转身……只觉身体往左一歪,一脚踏进了池前的污水中,左手也按到了水池里,更可恶的是脸上被溅上了脏兮兮的油水,我成了不折不扣的落汤鸡!怒火冲上头顶,我立马回头寻找那可恶的“肇事者”,是一个初一年级的小男孩。我狠狠地瞪着他,真恨不得把他大骂一顿,可我怕违反纪律,没敢大吼,就那样凶凶地盯着他。也许是我的样子有点吓人吧,那个小男孩竟有些不知所措了,两只手紧紧抱住饭盒,怯怯地瞅着我。见我不作声,他知道大事不妙了,结结巴巴地说:“对……对不起,我……我不……我不是故意的。”说着眼里泛起了点点泪花,亮晶晶的。
那是我刚入学时,也是在水池旁,碰到了一个三年级的大姐姐。那个大姐姐比我现在还惨,那身漂亮的衣服被池中的污水染成了大花脸。我吓坏了,一时间连句对不起的话也忘了说,只是愣愣地站着,等着挨一顿披头盖脸的的臭骂。可她并没有骂我,而是冲我笑笑,问我有没有磕到。那一刻,我是多么感激那个大姐姐呀,甚至还觉得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学校真幸福。
那么现在的我是不是有点儿可恶呢?我不自觉地眨了眨眼,让笑容绽在脸上,虽然有点勉强。“没关系。”我脱口而出,这下轮到小男孩诧异了,嘴巴张得大大的,似乎不相信这是真的。看到他这副模样,我不由得笑了,真心的。“真的没关系,刚才我是吓唬你的,逗你玩呢!”他似乎相信了,也冲我笑了笑,两个小酒窝也跳了出来,真可爱!我不由得又想到了自己家里的弟弟。“来,我帮你洗吧!”,我温和地对他说。“不用了。你还是先把脚……”他似乎有点逗,顽皮地看着我那只还泡在水里的脚。“啊!”我立刻抬起了脚。虽有点儿尴尬,但我仍然很开心。回到教室,作业做得出奇的顺利。作文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但是想起来我就充满感慨: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我们只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厚德载物,雅量容人,宽容处事,人生就会更精彩!
论宽容
论宽容 72 郭帅 在生活中,一个人不能够不懂得宽容,也不能一味地宽容。一个不懂得宽容飞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一个一味的宽容的人,将失去自己的尊严。 宽容产生宽容,刻薄产生刻薄。人与人之间的一般情形,大抵如此。由此,宽容不但表现一种胸襟,也表现为一种睿智。刻薄不但表现为一种狭隘,也表现为一种短见。 宽容与刻薄相比,我选择宽容。因为宽容失去的只是过去,刻薄失去的却是将来。 朋友,让我们放开宽广的胸怀,去宽容别人吧。 (指导教师 彭金玲)
论宽容
人生中,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温馨,宽容,是一种幸福。
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假如人人都能宽容一点,那么,天地自然宽。宽容一点,对待他人,学会宽容,不是因为它是一种美德,只因为你我都生长在这同片蓝天之下,只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红色跳动的心。学会宽容,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放开自己的胸怀,包容他人,体谅他人。
宽容一点好么?不只因为它该是人人应有的胸怀,还因为那宽容的眼神、轻松的一抹微笑,使人感到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宽容一点好么?不因为对他人的怜惜,只因为茫茫人海,相遇、相识终是前世的缘分。只因为流逝的生命中,你我都不是那完美的人。作文
宽容一点好么?因为宽容是一种无私的爱,是一种有感染力的温馨,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红尘之中,因为有了宽容,你我才能够读懂彼此的心灵;因为有了宽容,你我才能跨越那道无情的代沟;因为有了宽容,这个世界才更加的和平与美好;因为有了宽容,我们彼此的脸上才有了幸福的笑容。
所以,请学会宽容,宽容他人,体谅他人,如此,你会发现,幸福一直围绕在你的身边,永远不会消失!作文
论宽容
有句话说:“谨慎使你免于灾害,宽容使你免于纠纷。”我们待人理应如此,要学会宽容别人。如果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伸出援手,那你的生活将毫无意义!
就像郭老师说的:“你方便了别人,别人才会方便你。”现在,有的人都在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人。如果有一天,你也需要血,那医院就会从互联网上查询你,如果你有献过血,那即使再困难,医院也会尽心竭力地去拯救你。
“处己何妨真面目,待人总要大肚皮。”这句话也告诉你要怀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个道理。反之,如果世上的每个人都不会宽容,只会斤斤计较,那整个世界可能终日血雨腥风,暗无天日。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嘛!我们应该用礼貌去待人。若无宽恕,生命将永远被永无休止的仇恨和报复所控制。我们只有善于团结,才会得到友善的回报!作文
一个班级体,理应是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可是,却恰恰相反,不但不能团结一致,还分门别类,总是抓住别人的小辫子,只因为他某件事情的过失,就来判定一个人的好坏善恶,是万万要不得的。我们应该怀有一个宽广的心胸,去原谅朋友,原谅生活中的人!
朋友们,让我们也学会宽容,学会宽容这世上的每一个事物。宽容就像一股清泉,浇灭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仇恨。作文
论宽容
涪江路小学六年级三班涂瀚宇
最近,又是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某某大学一名同学与另一名同学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用水果刀捅伤对方……”类似的事情在电视上也屡见不鲜,难道这种事真的不可避免吗?
不是的,只要大家都怀着一颗宽容的心,一切不愉快都可以化为乌有。
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的是人的胸怀。”曹操便是这样一个人。作文
官渡之战,曹操打败了袁绍,在缴获的大量战利品中,有不少自己部下写给袁绍的表忠信,一些人建议曹操把通敌的人抓起来杀掉。不料,曹操却下令把信件全部烧毁,不追究任何人的责任,并对周围的将士说:“大战在即,敌强我弱,连我亦自身难保,何况属下将士呢?谋个好出路,人之常情也。”曹操对背叛自己的人如些宽容,也让这些人对曹操万分感激,忠心耿耿地帮助曹操统一了北方。
俗话说:进一步,鱼死网破;退一步,海阔天空。“宽以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又何必为他人不经意的一句话争执不休呢?作文
但宽容也要看对象,尤其是对恶人,一定不要有同情之心,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寓言《农夫与蛇》不正是映证了这个道理吗?每一次宽容别人,自己心中就会增添一个美丽的春天。
论宽容
宽容是一种巨大的人格魅力,它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们愿意团结在你的周围。宽容是一种豁达和挚爱,就如一泓清泉浇灭怨艾嫉妒之火可以化冲突为祥和,化干戈为玉帛,化仇恨为谅解。
当年,蔺相如官拜上卿位居廉颇之上,廉颇很不服气,想要羞辱蔺相如,蔺相如却常常避开,见到廉颇的车子便绕道而行,他的门客十分的难堪他说:“诸侯不敢进攻我国,是因为我和将军。现在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我不是怕他,而是先国后私。”廉颇听后明白了自己的错误,于是负荆请罪,共同保护国家。
如果他们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冲突,大动干戈,世代仇恨,赵国怎么有称霸诸侯之时,蔺相如的宽容,使他们化冲突、干戈、仇恨为祥和、玉帛、谅解……使赵国强大。
相反,一个没有宽容精神的人或社会无论对内对外都谈不上和平发展。作文
《三国演义》中的周瑜,少年英俊、多谋善断、屡建战功,二十多岁当上主帅,可他心地狭窄,对才能胜于他的诸葛亮暗藏杀机,弄巧成拙,赔了夫人又折兵央多次气愤后,含恨死去,临终前他还怨恨老天爷不以说:“既生瑜,何生亮!”
宽容是解毒剂,宽容是一种深厚的涵美,能陶怡人的情操,带来和平与发展。让我们欢呼,宽容万岁!作文
论宽容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饶恕。”当我还没有看到这句话时,我总会怨恨他人,但在读后,才明白,才了解,我们饶恕他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就如同在心头的大石突然放开一般,快乐地活着,不去怨恨……
有的人花了大半辈子的时光去报仇,去怨恨,最后,那个令他怨恨的人终于消失了,而他却失去了许多东西,失去了青春,失去了亲人、朋友……失去了许多用钱都买不到的东西,最后,他才大彻大悟,但已经太晚了。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和憎恶的人吧!但是,我们不要为了怨恨他人而失去太多的东西哟!那样就太不值得了……
趁我们现在还没有失去,那我们何不快点抓紧,我们要学会宽容,那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的东西的哦!作文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洛浦中学九年级(3)班初一:何梓莹
感受异样的宽容
我们在这个社会中,一直提倡,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人。大部分的人都得到了平等的待遇。可是,还有一些人,仍被人们到处指指点点。而我,“自命清高”地为他们向一些领域的权威,专家提出观点,发出询问,恳求帮助。
这些人在我看来,他们很正常,甚至比普通人更为正常,因为他们比普通人多了一份宽容。当你忍受他人异样的目光与指指点点时,你的忍受不正是一份宽容吗!我要维护的这些人是与我们“不同世界”的人。
我,不曾完全触及他们的世界,因为他们太容易受伤,而我要说的正是“异世界”的同性恋者。
同性恋,是被专家,心理学权威称之为性变态的一种疾病,一种害人害己的病。他们心理出了问题,他们须要治疗,他们不是正常人。这就是那些专家灌输给我们的。其实除了他们对于异性的相对排斥外,他们与正常人无异。而且,他们在一起也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这世间的真爱本就是纯无瑕疵的。他们可抛世俗,可弃世人之俗论于不顾。这难道不是真爱吗?难道只有男女之间产生的真情才能称之谓真爱么?这只不过是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罢了。从古至今的一个观念罢了,只是他太过久远,不容易改变而已。而我们之中的一分子,他们却不愿被上古的观念所束缚。只是希望能找到真正的所爱罢了。作文
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去理解他们,关爱他们呢?或许我不如权威那么众所信之,不如鲁迅先生一针见血笔锋犀利。我只是希望用我的真诚去换回一些肯定,我只是想证明些什么。我也不清楚想证明的是什么,只是想证明,证明给别人看我们不应忽视那另类的宽容。
我们很自私,不曾给予他们一丁点儿的关怀。给予的只有疏远,只有不容于家庭,不容于社会。我们何不自省一下,他们中是否有人对我们不尊敬呢?他们给予我们宽容。我们相较之下是不是太过于鄙夷呢。作文
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用那种像看见怪物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同样的去感受来自他们的宽容,回报以宽容,只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