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寒冷的冬爷爷,我们迎来的是美丽的春姑娘。你瞧,她正带着雷弟弟和雨妹妹来报道了呢!雷弟弟一声哄,把沉睡的一切生物都叫醒了;雨妹妹一摇头,使大地一片绿色,充满生机。你瞧,小草儿从土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似乎在寻找春的消息。柳树姐姐伴着雷弟弟的舞蹈跳着舞呢!田野里,那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摇弋着自己的身躯,希望得到更多的营养。远方的小草坡上,有一些小花儿装点着。粉的,黄的,蓝的,紫的……显得格外美丽。大地上的一切,都贪婪的吮吸这些。雨停了,小动物们都从自己的巢穴里出来了。你看,号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小鸭子正悠然自得地游着泳,小溪边,小河里,到处都有它们的倩影。“勤劳的劳动者”——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还有美丽的蜻蜓,时而点一点水,时而躲在芦苇丛中歇息。美丽的春姑娘,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