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信作文
还记得那是在海边实践基地。我们上了体育拓展课——信任背投。这需要拿出相当的勇气才能完成。有的同学不敢跳,畏畏缩缩地往后躲,引来同学们的嘲笑。有的同学则勇敢的跳下去了,迎来了热烈的掌声。终于轮到我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地上了登陆台,我站在高高的登陆台上,往下一看,只觉得心跳加速,浑身冒冷汗,两腿发软。我胆怯地转过头,用颤抖的声音说:“老……老师,能不跳吗?”
老师注视着我,目光里含着期望,含着鼓励。他说:“不用怕,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嗯。”我点点头,咬咬牙,闭上眼睛——风从耳边擦过,身子忽悠一下。只听见“啪”的一声,我躺下去了——我成功了!
勇敢一点,勇敢的尝试一下,就不会被眼前的一点挫折困难所吓倒。原来真的不是我不会,只是曾经我一直都是告诉自己,我不行,我做不到。勇敢一点,勇敢的尝试一下,做事时不要想自己有什麽没做好,要想自己已经成功的形象,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完全可以做好,原来,我也可以很勇敢!
这次活动非常有趣,重要的是,它让我找回自信,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很勇敢。作文
成功总要有个助手,那就是自信。如果自信丢失了怎么办那就找回自信下面就看我是怎样找回自信的吧。
以前我上课不爱发言,性格内向,生怕说错了,就是有正确答案也在心理憋着,久而久之我做什么事都没有信心了。
有一次数学测验,我一看试卷就马上想到自己考不好怎么办,爸爸妈妈会不会吵我或打我呀?这一害怕,“粗心”就趁我不备来偷袭,一会儿,给我的卷子上增添了几道“花纹”,也给家里带来了几分“生气”。经过妈妈的一阵“狂风暴雨”之后,爸爸又语重心长地给我谈了一会,使我知道了自信心是成功的一半,既然我已有了刻苦的一半,为何就不能有这一半哪?
这回又要数学测验了,我反复想着爸爸的话,脑海里一直浮现着“我一定会考好,不会考差”这几个大字,仔细认真地做着每一道题目,又检查了一遍。待卷子发下来以后,果然只有一道不美丽的“小花纹”,我考了98分!这可是自信心的功劳呀!如果没有自信心,我不会做到这些;如果没有自信心,我的成绩不会提高的这么快;如果没有自信心,我的卷子上还是有很多“叉叉”。自信心找回的太及时了!作文
没有自信就没有成功,自信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真是一点儿也不错,朋友,您也试试吧?
找回自信
小学是人们受启蒙的地方,我一直认为小学的生活,一定十分漫长,上一年级时,就常常会羡慕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总感到自己长的太慢。然而,时光如水,不能倒流,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过去了,在这启蒙的六年中,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事情,但大多数我都淡忘了,然而,影响了我很长时间,也可能还将继续影响下去的一次掌声,却让我永远无法忘记。
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胆子很小,不爱多说话,上课从来不积极主动地发言,有时老师把我叫起来,才肯发言,而且一说话就脸红,总是扭扭捏捏不大方,一至四年级差不多都是这样。直到五年级上半个学期,在一次“积累运用”练习中,有一个口语交际,要求每一个同学都进行讲演。讲演的题目是:我最看不惯的一种现象,或我最佩服的一种现象。老师让我们回家做准备,当天晚上我就认真地进行了准备,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看不惯的一种现象是违反交通规则”,还写出了演讲稿。稿子写完,我一个人反复地读了许多遍,直到差不多背了下来;自己感到语言流畅,声情并茂,一定会拿到一个好成绩的,那时的感觉真有点迫不及待了,真希望马上就讲!可停下来又一想,自己又没了信心,上课自己不愿意发言、平时又不愿意讲话,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能讲好吗?我真担心自己讲不好会在同学们面前出丑。
第二天,演讲开始了,老师按学号叫同学们上台演讲,啊!我是7号,三分钟一个,马上就轮到我了,我的心扑嗵扑嗵地直跳,第一位同学演讲的不错,大家给他以热烈的掌声,第二位同学讲的更好……越听越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后面的同学讲的越好,我的压力就越大,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老师叫到了7号,轮到我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起来的,又是如何开始的演讲,不过二三分钟,可我却感觉非常的漫长,直到说完最后几句话,我才感到自己又回到现实,象似卸下了一个重重的包袱。教室里没有一点声音,简直可以用鸦雀无声来形容。长时间的寂静,让我本应该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难道我说错了什么?还是我讲的不对?我害怕极了,我不知道大家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我,我想,正如我自己担心的那样,我在同学面前出丑了!作文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真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就在这时,一个掌声响了起来,是老师!老师在为我鼓掌!紧跟着,许多同学也在为我鼓掌,这掌声虽然够不上“雷鸣般”,但一直持续了很久、很久。就在这掌声中,我明白了,大胆去做,即使失败了也会感到快乐!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变得爱说话了,上课爱积极发言了,也许就是那掌声为我找回了自信,找回了自我。直到今天,她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努力,给我加油,促使我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奋斗。作文
找回自信的青蛙
很久以前,有一只自信的小青蛙,它常常夸耀自己。
一天,小青蛙又在和圆眼睛、白翅膀、皮毛柔软的小鸭夸耀自己:“你看我,会游泳,会跳水,而且我还穿了一件绿外衣呢!”小鸭说:“我呀比你好多了,我还会飞呢!”青蛙疑惑地问:“可我怎么没看你飞过呢?”小鸭说:“那是我有点儿懒。”不信你看,说着小鸭拍动了雪白翅膀飞在天空。青蛙仰望着天空心想:“我怎么不会飞呢?”
青蛙接着往前走,到了小猪家,只见里面冒出了香喷喷的味道,它推门进去问小猪:“你会飞吗?”小猪说:“虽然我不会飞,但我还是很自信,因为我会烤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而且我的外衣是粉色的,那可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哩。”小青蛙不服气,它坚信它也能烤出那么好的糕点,蛋糕进了烤炉,可发出了异味,青蛙打开锅一看,蛋糕糊了!这下青蛙更没有自信了。
再往前走,它碰见了野兔,野兔正在读书,“A、B、C、D……”青蛙请求野兔教它识字,野兔愉快地答应了,可学了好些,青蛙只认识了字母A,青蛙气冲冲地把书拿回了家,它打开书时,书上出现了一些陌生的字母,无奈它又回到了野兔身边,野兔问它:“会认了吗?”青蛙说:“我不会,我怎么找不着自信呢?”野兔说:“你很聪明,例如你会游泳、跳水,这都是你的优点啊。”作文
青蛙豁然开朗,一跃身跳了一个动作,青蛙又找回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