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
上课了,只看见老师拿着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根吸管、一袋盐四样东西缓缓走进教室,我很纳闷,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难道是做实验?
不出所料,只听老师说道:“咱们这堂课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
同学们高兴地欢呼雀跃起来:“要做实验了喽,哈哈。”
接着老师问道:“同学们,你们相信鸡蛋能在水里浮起来吗?”
“不相信。”“鸡蛋那么重,咋能浮起来呢?”同学们听了直摇头。
“今天做这个实验就是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老师神秘地说。
开始做实验了,只见老师把鸡蛋放在盛有水的杯子里,然后放些盐,鸡蛋懒洋洋在里面睡大觉,老师又放了些盐。可鸡蛋还不起来,它很调皮。心里肯定在想:“ 我就是不起来,你能把我怎么着呢?”我们都有些垂头丧气了,有的同学说:“老师再放一些盐试试。”老师开口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咱们再放一些盐试试!”咦,鸡蛋浮起来了,有的同学大叫:“浮起来了,浮起来了。”但不一会儿,鸡蛋可能趁着同学不注意,又沉下去了,就剩下最后一些盐了,老师把全部倒了进去,搅拌了几下,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鸡蛋浮起来了,上面还露了一个小头儿,像在给我们打招呼,同学们都欢呼起来了!太棒了!鸡蛋浮起来了!
同学们都很疑惑, “老师,这是问什么呢?”
老师给我们讲:“杯里的水,盐的含量超过了百分之三十,盐水比重就很大,所以,鸡蛋就能浮起来。”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这小实验里还有科学大道理呢!
这个实验太有趣了,而且同学在家也可以亲手做做这个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