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
四(1)班 黄子诚
听说餐餐不可少的盐可以使慢吞吞的蜗牛融化,咋一听,很是不信,为了寻根究底,我便趁着放假做了一个实验。
我将家里的调味盒拿了出来,又特地去草丛了捉了几只蜗牛,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结果,变不管三七二十一,舀起一大勺盐就往蜗牛身上撒去。我满怀期待,果然,不出几秒蜗牛真的话做了一滩水,真的是他奇怪了!那么,蜗牛遇到其他调味品会不会也融化呢?一个奇怪的想法往我脑子蹦出来。说罢,便也拿起酱油往蜗牛身上撒去,起初蜗牛只是将身子缩进了可里,不到两三秒就有他除了脑袋,开始慢悠悠的爬行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开始查阅资料。原来蜗牛这种软体动物最怕盐,蜗牛的身体主要由水构成。盐碰到其身体后,强烈吸取其体液,最终使得蜗牛体内和体外的盐分浓度相等,机体则大量脱水蜗牛身体98%是由水和自身分泌物构成的,使用盐可使蜗牛迅速脱水看起来就像融化了,实际上内脏与皮肤部分还存在。 。所以看起来像是融化。
原来是这样 ,看来生活中的有着许多奥秘,我们应该细心观察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