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作文
我从家里出门,置身在高楼林中,看不见东方的日出。我抬头看了看天空,看见头顶上蓝天白云,我估计今天天气不会差。
出了院门,穿行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之中,来到了大马路边的公交车车站里。
公交车站已经挤满了人,有的像我一样背着个大书包,有的手牵着送幼儿园的孩子,还有穿各式工作服的去赶班……作文
我上的这辆车里虽然人很多,但不十分拥挤。车上有几位年轻哥哥在津津有味的啃着馒头,一位漂亮姐姐在滔滔不绝的讲着电话。
从公交车上下来,离学校还有二公里,一条平坦的林荫小马路径直通往学校。原来我觉得这段路程很远,后来听爷爷说,他上小学时,家离学校五公里,那时哪有车坐,每天上学全程赤脚步行。自从听爷爷说了他的故事之后,我觉得这段路的距离缩短了许多。作文
我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的树木花草,一边走一边聆听鸟儿们的叫声,我真想弄明白,快乐的鸟儿们在相互诉说些什么。
我今天在上学的路上没有捡到别人丢失的钱包,也没有遇到需要帮助过马路的老年人,我按时走进了熟悉的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