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有人说,我们的生活整天“披星戴月”的,天刚蒙蒙亮就要出家门,坐在教室里,伴着朗读声迎接天边的朝阳。傍晚星星已经布满天空我们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而我们不知道生活中的种种精彩一幕就发生在我们的上学路上。
天刚破晓,我踏着紧张的脚步上学去。公车来了,我匆忙的上了车,正赶上上班的高峰,车上的人们挤来挤去,让我觉得有点透不过气。
忽然,我觉得有人在拉我的裙子,不管我怎样闪避,他还是拉着我的裙子不放。我回过头,一位叔叔正在“规矩”的站在我身后,伴随着汽车的颠簸向我这边倒来。我用愤怒的目光看着他,他个子高大,鸭蛋脸,眉毛浓黑,牙齿洁白,根本不像个“色狼”。不过,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作文
因为我瞪着他,他好奇的看了我一眼,把视线移开。可是他又在拉我的裙子了。我心想:他三番四次拉我的裙子,真过分!要是敢再拉,我一定要给他一巴掌!
当我第三次感觉裙子被拉住了的时候,我回过头,正打算扬起手给他一巴掌,却发现那位叔叔的确在拉我的裙子,只不过他是在解我钩在了钉子上的裙边。原来刚才一直是我的裙子被这个钉子挂住了。这时我才惊觉自己错怪了身旁的叔叔。我赶忙放下了手,羞红了脸,低下头说了声谢谢。公车一到站,我便慌张的下了车。作文
我一边往学校走,一边在想:谢天谢地,幸好我没有动手打那位叔叔,不然可就出尽洋相了。
生活中的我们有太多这样的误解与尴尬,让我们都抱着一颗理解的心看待身边的种种。让理解的阳光照耀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每天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小事,就算你每天只过着学校与家之间两点一线的生活,这些调剂生活的小插曲也会发生在你的上学路上。别再抱怨上学路的漫长,因为在你的上学路上有无数的精彩一幕在等待着你。赶快用你美丽的眼睛去寻找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