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
“我来洗碗”说完从妈妈身边那起脸盆。妈妈对我微笑一下说:“行,好孩子一定要自己的事自己做,希望这一次你能够成功,别再让妈妈返工。”听了妈妈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碗洗好,不让妈妈抓到把柄。我打了半盆水,往盆子里放洗洁精,然后把洗洁精弄均匀。但是任凭我怎么弄,水面上还是没泡泡。这下子我可急了,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洗碗用水不是很多,只是用一小盆水。我急忙把盆里的水倒剩小半盆水,再把洗洁精放进去,把它们弄均匀,再把碗放进去洗,不一会儿,清澈见底的水变的浑浊了。
最后,我用清水把碗洗干净,擦干后放进消毒柜里消毒。妈妈笑着说:“宝贝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真是个乖孩子。”听了妈妈的赞扬,心里乐滋滋的。今天,我总算弄懂了一个道理:劳动它能使你得到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但愿每个人都能从辛勤的劳动中品尝甘甜。
洗碗
每次看到外婆和妈妈洗碗时,我就觉得很脏,我想:难道她们不怕脏吗?今天,妈妈突然叫我洗碗,我怕妈妈骂我,只好答应了。我慢吞吞的极不情愿地进了厨房,在碗里挤了一点洗洁精,然后放上水,我发现,水里出现了好多好多泡泡,水也变得滑溜溜的,可好玩了!我正玩得高兴,妈妈进来了。我赶紧装作认真洗碗的样子,拿出帕子,学外婆那样在碗里抹一圈,又在碗外擦一下,碗一下子就变得白白的了!最后,再用清水把洗洁精冲走,就“大功告成”了。
我心里想:原来洗碗这么简单啊?以后我也可以帮妈妈洗碗了。心里正得意呢,突然“啪”地一声脆响,我把妈妈最心
爱的水晶莲花碗打碎了!虽然妈妈没有骂我,我自己也心疼极了,开始认认真真洗碗了。
我学会了洗碗,通过学洗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多么小多么简单的事情,只要不认真做,一样做不好。作文
洗碗
我原来特别不爱洗碗,直到有一次我尝试了洗碗,才发现洗碗是多么的有趣啊!
今天,我在家吃了晚饭,舅妈叫我和姐姐洗一次碗。我麻利地把碗收到厨房,就开始“战斗”啦!我先把锅放在灶上,把火点燃,用瓢舀水倒进锅里,水热的时候,我把火熄灭了。倒进“白猫洗洁精”,我用洗碗布仔细地擦着碟子,碟子全身都是,太阳照在碟子上那些泡炮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我又把碟子放在清水里,用抹布擦了有擦,眨眼间,好像变魔术一样,碟子干干净净地“出浴”了,仿佛从美容院走出来,一个个容光焕发,好看极啊!
洗碗时,还有音乐陪伴呢!碟子声音是清脆的,像铃声;锅的声音是浑厚的,似敲钟;水哗哗的流淌声。和着锅碟瓢盆的声音,宛如一曲充满旋律的交响乐。
我把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整整齐齐地放进了橱柜里,没想到这次洗碗能洗得这么干净,我心中很得意,很骄傲,很高兴!作文
我现在很爱洗碗了,某件事只要你努力做好它,它就会变成一种乐趣。
洗碗
妈妈经常说:“小颖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做点家务事。”我想我已是二年级小学生了,能力也应该越来越强。对我来说,要学的事太多了,今天我就帮妈妈洗碗。
起先我看大人洗碗又轻松又简单,但我一洗就没那么简单了,今天的碗又油又ni,我洗了半天都没洗好一个碗,我想这些碗洗也洗不完。后来经过妈妈的指导,我学会洗碗的方法,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做,先把热水放入池子,再滴几滴洗洁精放入水中,再用洗碗布洗碗,洗完一遍后再冲洗一遍。我把碗洗得干干净净的放在桌上,我想:不会做的事只要肯学,总是能学会的。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通过洗碗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妈妈很辛苦,每天要上班还得做那么多家务事,以后我一定要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
洗碗
今天晚上,我们吃完晚饭,我替妈妈洗碗。
我把碗一下子把所有的碗一起放到了洗碗池里,我放了很多的洗洁精,我把水放了,我就去看电视了,我看着看着,就听到了“洒洒洒”的声音,我赶紧望厨房里跑,一看,水都溢出来了,我赶紧把水龙头关掉,我用抹布擦啊擦,等到快要洗完碗的时候,妈妈又拿了一个大锅来对我说:“把这个锅也洗了”!我最候终于把那个大锅给洗完了。
今天我学会了怎么洗碗了。
洗碗
晚饭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休息一下,我来帮您洗碗吧。”
我穿上了宽大的围裙,卷起了袖子,样子还真像一个大人。我先把水槽的排水口用塞子塞住,再拧开水龙头,放了半槽水。接着放入洗洁精,把碗、筷子、盘子都放了进去。然后,我用干净的抹布擦洗起来。我擦呀擦,一会儿,整个水槽变成了泡泡的世界。我忍不住用双手捧起泡泡,轻轻一吹,小泡泡飞了起来,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我玩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把泡泡水放掉。最后,我又拧开水龙头,一边冲一边擦,碗儿唱起了欢快的歌:“咯吱、咯吱……”好像在表扬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