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广州骑楼看花街作文
日子转眼到了廿八,住骑楼的姐姐邀我们去做客。正好姐姐家附近是花街,在赏心悦目的花朵的熏陶下,我们竟忘了时间。正午,妈妈忽然想起此事,便急忙奔去。
到了姐姐家,发现他们都在为新年做准备。姐姐的女儿正在绣花,那一针一线,都是如此出神入化;而姐姐的儿子则在糊纸灯笼,红艳艳的纸灯笼如此耀眼;作为老广的姐夫,正在做着地地道道的西关小吃!
晚上,楼顶上出现了我们几个贪玩的小孩的身影,一手提纸灯笼,一手抓着西关美食啃,看着楼下热闹非凡的花街,还有人来人往的街道……广州,真美。
NO.3客家民居过大年
今年回到老家,处处艳阳天,也许连太阳都被老家的热闹所吸引,出来凑凑热闹吧!
老家在河源的我,是一个客家人,从而有机会在有“世界民居奇葩”之称的围龙屋中度过春节。年三十我们回到老家,一进门,红彤彤的一片首先映入眼帘,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但是爸爸居然忘把春联带回来了,曾学过书法的我自告奋勇。隔壁大爷送来笔墨,楼下阿姨借来砚台,然后拿上自家的红纸。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笔墨伺候下,我沸沸扬扬地挥下:春夏秋冬行好运 东南西北遇贵人。思考甚久,横批也诞生了:辞寅迎卯。虽不如书法家的美观,虽不如打印的工整,但毕竟是亲手写的,横看竖看都感到别有一番韵味。
晚上,每家每户的人们都坐在天井里,边饮着自家酿制的黄酒,边尝着各家做的美食,边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从天南地北赶回来过年的人们,都把工作的苦和累忘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取而代之的是笑容。长辈们纷纷拿出红包给上前拜年的孩子们,十几岁的少年少女都把压岁钱收好,准备在买一些自己心仪已久的物品;七八岁的小孩则跑到附近的商店,用刚到手的压岁钱换取烟花鞭炮;更小一点的孩子,在一阵欢天喜地地乱跑中,仿佛想告诉全世界,然后就只好乖乖交给爸爸妈妈……
尽管已经很晚了,但大人们没有想往常那样,把小孩赶去睡觉,毕竟,今天是除夕。孩子们不睡,不是因为要和大人那样,为了守岁,而是,大家都很珍惜为数不多的几次聚会,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学习,谈谈生活,所有压力都在三言两语中消逝。在大山中有趣的游戏往往很多,或捉鱼逮虾,或打水仗,或……
一切,都因新年的到来变得快乐、热闹、和谐…。。
NO.4民俗花灯闹开年
在围龙屋住了几天后,我们去到妈妈的老家河源忠信。刚进小镇,那五彩缤纷的花灯就使我们目不暇接了。无论是调皮可爱的小动物为花灯内容,还是貌美如花的女子当花灯的主角,都能使人驻足观看。
回到妈妈家中,哥哥姐姐们便说要带我去一个比花灯更加有震撼力的地方。走走停停,花灯或一闪而过,或停在心中。哥哥姐姐们不停催促:“快点,我们要看的可比这些花灯更好看!”比花灯更好看?哦?是什么呢?好奇心如一块磁铁,紧紧将我吸住。
走到一个人围了里三圈外三圈的地方,哥哥姐姐们停下了脚步,挤到了最里一层。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在完成着一个栩栩如生的兔子花灯,旁边一个中年女人修饰着一个很出名的状元灯,还有一个十几岁的男生在做龙凤灯。他们都使我回味无穷……
忠信花灯,在几百年的历史中越来越美,越来越辉煌。已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它,将来,是否能走向中国,乃至全球呢?祝愿它……
NO.5河源古邑庆初五
初五,河源古邑连平一如既往地热闹。街上的行人们服饰都大红大紫的,给这个小县带来了许多耀眼的光芒。
一阵敲锣打鼓声闯入耳畔,原来,舞狮队正在公园表演。小孩子们脱缰的野马般向公园飞奔而去;绅士、淑女们也想去看表演,急得都顾不得形象了;一些店铺的老板也不甘落后,纷纷暂时歇业,为了看看热闹。人们如潮水般,每一个人就如同水中的一朵浪花,兴趣盎然地赶去。大人们认真地看着精彩万分的节目,小孩子们纯属是凑热闹的,要么在玩烟花鞭炮,要么在吹着泡泡水。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和七彩泡泡水,把公园装点得五彩缤纷。
单调的黑夜被张灯结彩的连平古邑装点得五光十色,繁星闪烁,连平,因过年而热闹,因热闹而繁华,因繁华而美丽……
NO.6珠江夜游度元宵
不知是第几回珠江夜游了,但在元宵却是头一回。元宵的广州还带着浓厚的过年气氛,到处都有人放烟花。享用完美食后,我和朋友上到船顶。谈谈过年趣事,聊聊老家逸闻,吹着温暖春风,舒适荡漾内心,笑声和浪花齐齐绽放……
许久,船又回到了出发点,我们走下游艇,彳亍在珠江边。在今年农历新年的最后一日,我默默对珠江许下一个愿望:愿,理想的初中,能向我打开那扇属于我的大门!
后记:春节,过完了。但只要在中国,你都能感受到春节的热闹,感受到它带给人们的快乐……
期待着下一个春节的到来,同时期待新春的愿望变成现实的时刻,也祝愿所有人能心想事成!
羊羊过大年(1)
噢耶!过年了。羊羊们一同叫到。喜羊羊说我们第一天去掉鱼。沸羊羊说第二天我们去踢球。马上懒羊羊说第三我们去睡觉。这时灰太狼突然,跳了出来说你你们就在我的肚子里过节吧。说这拿出了最好的武器火龙火焰枪(跟踪版)。美羊羊大声的叫到我不变成烤羊。沸羊羊一下子跳了出来说我来保护你。灰太狼说什么保护不保护的你难到可以逃得掉?我这可以跟踪的哦!你别忘了这可是跟踪版的。喜羊羊说穿上白盔甲趴下。大家说这有什么用啊!打到会发出声音的。慢羊羊连忙说到我改造成无声的了。羊羊们听了就一下子穿上了白盔甲向雪里钻。灰太狼没办法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家了。一到家,一个平底锅像灰太狼飞来。接着,又飞来了好几个砰!砰!砰!灰太狼说就差一点就抓到了。都是慢羊羊把白盔甲弄成了无声了要不然就抓到了。红太狼说我来这这么多年之能把羊抓到家里可是吃不到。灰太狼你下次一定要抓到。要不然我的平底锅可是不长眼睛的。灰太狼连忙说我下次一定可以抓到的老婆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小读者和大读者。请看下集羊羊过大年(2)。
细菌和我过大年
有一次过年,是细菌同我过大年的。
过年了我和爸爸去超市买东西,我跳了许多爱吃的东西,爸爸也对我大开“绿灯”,还嘱咐我:“记住,吃东西前要洗手,小心细菌与你过大年。”
第二天,爸爸不在家,我看着眼前堆成山的零食,高兴极了,将爸爸说的话早就抛到了脑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抓一大把猛地吃起来。
大年初一一早我就觉得不对劲,都混脑涨,肚子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堵着,令我坐立不安。我躺在床上,真是难受极了。此时,我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就算硬吃了下去,没过一会儿,就全都吐了出来,还散发着难闻的味道。就这样,我在床上躺了两天。第三天,我们到太姥姥家吃饭。看着眼前的山珍海味,去又欲罢不能,只好一饱“眼福”了。作文
后来,爸爸妈妈带我去看医生。等医生了解病情后,问我:“你是不是十分喜欢咬手指甲?是不是吃东西前不洗手?”听了医生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我一走思或遇到想不明白的事,就咬手指甲,也不太有洗手的习惯。”“哦—,手指甲上有许多细菌,你以后不要再咬手指甲了,这是一个坏习惯,而且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爸爸说:“刘乐,看来今年是‘细菌与你同过年’呀!”
过大年
过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逢新年,家人都会欢聚一堂,穿新衣、放鞭炮,十分热闹。
你知道这个节日的由来吗?传说``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就要出来伤害人,村里的人都吓得逃到山里。只有乞讨路过的老人不怕,他在门上贴红纸,屋里点明灯,还用爆竹声吓跑怪物。原来,“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从此每年除夕,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贴红对联、燃放爆竹,迎接新年的到来。
过年了!过年了!我早早起来穿上了新衣服,一家三口去奶奶家过年。刚到那儿,我和爸爸就开始忙开了,先在门上贴上了红对联,又在屋里贴上了很多“福”字,奶奶说这叫“福满门”,象征着一年都会有好福气。晚上,爸爸带我出去鞭炮,鞭炮的种类还真不少,挂鞭震耳欲聋,电光闪烁,好似战场上进军的鼓号;礼花腾穿而起,照亮了夜空,像天女散花般美丽;小陀螺在地上快速旋转,好像在和我捉迷藏;小火箭鸣叫着冲向天空,好像急着要把过年的喜讯传给外星的朋友。我看着五彩缤纷的礼花,心里高兴级了。
放完炮回到家,一股香味儿直扑我的鼻子,原来妈妈和奶奶已经把年夜饭做好了,满满一桌子,可真丰盛啊!有鸡、鱼、海鲜、青菜,还有热腾腾的水饺,我看得口水都流了下来。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吃着团圆饭,咦,什么东西硬硬的?我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个5毛硬币,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吃到钱了,我第一个吃到钱了!”嘴里兴奋地喊着。奶奶告诉我这预示着我新年会有好运气,我心里乐开了花。作文
过年真好呀!可以穿新衣、放鞭炮,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还有好吃的年夜饭……我特别喜欢过年,要是天天都过年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