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作文
有一天,王子下令:“我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了,明天,我将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邀请我国所有的姑娘来跳舞,穿上你们最美丽的裙子,谁跳的舞最美丽,那她就是我的新娘!”这个命令刚宣布完以后,所有的姑娘们都开始行动起来。
我穿上一件极其动人的粉色裙子,坐上一辆漂亮的马车来到豪华的城堡,尽情地跳舞,我有梦幻般的舞姿,王子非常喜欢我,所以,他就娶了我做新娘。
我在梦中自己也知道这是个梦,我对自己说,醒后我一定把这个神奇的梦,和这个永远铭刻在心中的王子写下来这时窗外啼鸟的声音,把我从双重的梦中唤醒了,而我眼中还有那位英俊的王子英俊的身影。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级(2)班 陈思芊
是一种与现实不同的虚幻映像,它存在于你困倦时的世界里。
梦是一个没有规则的世界,在那里,你可以和一群兔子赛跑,可以让自己的身子变大变小,甚至可以随意的与动物们交谈,而这一切都只存在于那个虚幻的世界,也只能存在于那个虚幻的世界。
或许是我没有太多想象力的缘故,我做的梦远没有爱丽丝的那么奇幻有趣,如果你想听,我可以给你讲一讲。
我的梦就像是一个穿越剧一样浮夸,你相信吗?我居然在一个无心学习的午后,见到了自己所有的知识。
我的眼前总是有一片飘渺的白光,待光芒散去,眼前是一座巨大无比的城堡,恍惚中我甚至以为自己来到了迪士尼乐园。银白色的油漆高贵典雅,甚至整个城堡外围还笼罩着层层叠叠的金色和紫色的镶边,看起来倒是既奢华美丽又神秘典雅。
我迟疑了一下,便推开了门,走进城堡中去。
令我惊讶乍舌的是,外表宏伟的城堡内竟十分简陋狭小,使我觉得大失所望。
城堡内有一间低矮的民房,走进第一间房,破旧的木门吱呀吱呀的呻吟着,迎面而来的是满满的清香和书卷气息。
仔细一看,那书卷不都是我自降生以来所有的知识精髓吗?世界可真是奇妙,竟然让我误打误撞的闯进了属于我的知识城堡!
看着看着,一阵愧疚从内心蔓延上来,时间是那么珍贵,我却不懂得珍惜,十几年的时间却只学到了这么一间小民房里几卷书的知识!
愧疚似乎变成了白光,蔓延着将我卷入其中,睁开眼,我看到的是我的房间那米黄色的天花板。
我一言不发,坐在书桌旁,拿出了语文书。
她整天嘻嘻哈哈搞笑不断,她夜间独自蹲在一个小角落,默默抽泣,她的人生就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牵扯不断,没人懂她羞涩背后的勇敢,没人懂她冷漠背后的孤傲,少女时代的梦在青涩的回忆后慢慢展开,直至生命消失…
每个女孩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变的美丽,容颜不会老。而她的梦又何常不是,但是她的梦背后更多的是希望,和有颗单纯善良的心。一步步走向世界之颠,一步步破茧而出,华丽蜕变!
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生活中或多或少缺少几样东西,也许你不美丽,甚至是丑陋,也许你不富有甚至贫穷,也许你不聪明,甚至是愚笨,也许你没收获一份完美的爱情,甚至不可能得到爱情,但这些并不是你的错,上天没给你美丽的外貌,并不能没有一颗纯真的心,上天没有给你财富,但不意味你就贫穷一生,上天没有给你聪明的脑袋,并不代表你不可以努力笨鸟先飞!上天没给你完美的爱情,并不代表你要放弃,从此意志消沉,迷失方向!人不可以自卑!
她正在一点一点的改变,改变那个异想天开的自己,改变那个不成熟稳重的自己,改变不坚强勇敢的自己,改变那个多愁善感的自己,改变那个为爱迷茫的自己,改变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改变那个傻傻天真的自己,渐渐看到她艰难走过的岁月,少女时代的大门正一步步敞开,迎接她的到来…梦简单字眼,却注定不平凡,梦多么苦涩的字眼,聚集了多少少女的梦,付出了多少少女的青春!为了这个“梦”有多少人生命没了,又有多少人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她在前进的道路上一步步探索,寻找着原始的梦,是无奈还是苍凉!
梦是美好的,但是一个人不能总是在梦中满足,应该把心动化为行动。
有的人相信美梦成真,在我看来,美梦是可以成真的,但是必须要有所行动,不然是不会变成现实的.
一个只会在梦中收获的人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人,是不会有远大理想的人.
我认为,有一个想法是好的,如果只是满足于轻松的收获,那是不会成功的.
把理想尽自己的努力完成,那才是正确的.
坐在桂树下,看一地金黄。抬头间,仿佛看到阳光穿过叶缝,在嫩黄的花蕊上翩翩起舞。阳光透过叶缝,在地上投下斑驳的树影,风儿一吹,便支离破碎,如同时光的碎片,稍瞬即逝。
许是这满溢的花香醺醉了我的心,懒懒的倚在兰的肩上,眼前的一切渐渐模糊起来,缓缓闭上眼睛,那一刻,仿佛听到落花的声音……
“妈,妈,快醒醒,妈,妈。”耳边响起焦急的喊声,搭在我肩上的双手在轻轻晃着我,好像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把我摇散了,可手却又握的那么紧,好像下一秒就会失去我。
懒懒的睁开眼睛,两双焦虑的眼睛便映入眼帘。
“你是……?”皱起眉头,眼前的房间,一片白色,似乎只有墙上日历上的“2025年”是鲜红的,浓浓的药味充斥着整个房间。
望着眼前似曾相识的脸,一个人影从脑海中掠过,细想时,头却疼的像要裂开一样。
“若,若,你怎么了,你别吓我,你忘了吗?我是兰,是兰啊!这是你的女儿啊!你怎么啦?!”那个自称是兰的女人扑上来,紧张的抓住我的肩,盯着我得到双眼,眼神里满斥着担忧。仿佛想要勾起我的回忆。
回忆?
望着她,脑海中又闪现出那个人影,头部又隐隐传来阵阵疼痛,我推开她的手,用力的抱住头,“我不认识你们,你们是谁?”话语一出,偌大的房间突然静的令人窒息,那一刻,我仿佛能够听到字符落地的声音,以及兰心碎的声音……
接下来的几天,总能看到“我的女儿”和兰。她们每天都会来看我,陪我,告诉我,我叫若,她叫兰,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
脑海中那个人的身影越发的清晰,但却总也想不起她是谁。
经常地低头,咬唇,低低的问:“我是谁?”抬头,迷惘,总能看到一双或两双悲伤的眸子和一地的落寞。
正值七月,不该有的忧伤充斥在每一个角落,这个令人烦躁的季节,却总洋溢着淡淡的苦涩。
又一次的,躺在病床上,呼吸渐渐微弱,我仿佛能够感到我的生命正从指间一点点划过。看着流泪的她们,我依旧想不起来任何事情。泪水一滴滴打在我手上,闭眼的那一刹那,我终于看清了那个人影,是兰!以往的一切如潮水般涌来……
2025年,我忘记了一切,抛却了亲情,友情,我的世界,一片黑暗。
2025年,我留下了一切,我和她们,曾经忘却的她们,现在记起的我们。我们的世界充斥着悲伤。
忘记的……
想起的……
想说的……
一切都晚了……
我……
“醒醒,快醒醒,要上课了!”猛然惊醒,花香依旧,一地金黄。是……梦吗?
恍然的望着好友,2025年?我会忘记吗?心被微微刺痛着,我,不想忘记……
“兰!”
“嗯,怎么啦?”
“我们,不会忘记的吧?”
“忘记什么?”
“没什么!”快步跟上,是的,2025年,我们的世界,如果可以,一定不会忘记,即使有伤痛,也不会忘记,因为……爱……
遇见就像梦一样。过了自己的16岁的时候原本会以为会像初中时候一样高高兴兴的无忧无虑的度过被一大帮朋友宠着。和他们永远高高兴兴的度过。
初中时的我不完全明白什么是压力,不知道什么是无奈,为了自己的重点高中拼命的学习,也吃了很多苦。以为那是的苦就是最痛苦的事,我挺了过来是多么的伟大。在经过自己的努力之后。终于如愿以偿的考近理想的高中。没有什么大喜大悲,就是意料之中的事。
中考完了当然会好好的消遣一下,在妹妹的鼓动下去学习了一个月的跆拳道,那个道馆不是很正规,但也不错,和教练相处的几天也很熟悉了,A教练告诉了我他的QQ号,我申请加他好友,加了三次都被拒绝了,很生气。过了五分钟,发现在我的空间理由他的留言:“加我吧。”于是我又加了一次,这才知道刚才拒绝我的不是他本人,而是X在他的线上,我和X聊了一会,才知道他也是教练,还是一个大学生,第二天在新泰有一个韩国交流会我去了,他也带着一群人去了。于是就见到了他。。我很喜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那时我才十六岁,完全像个小孩子,在他眼里就是个小孩吧。以后的每天里都希望在QQ里遇见他,但是他每天都不在。我想或许是我一时冲动,没经历过什么事才会这样吧,在上个高中后就会忘记它,毕竟只是一个过客。还有五天就要开学了。不能再学习跆拳道了,其实自己很喜欢,也非常想一直学下去,但是高中时一个很忙碌的阶段,父母竭力反对,我只好放弃了,很想坚持,力不从心,第一次知道放弃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原来是那么伤心。随着自己一天天的长大,我知道不可能在跆拳道有什么好的成就了。因为本来就没什么基础,而且体力也比较差,在学习跆拳道的那一个月里,我第一次喜欢上运动,第一次发现运动可以让人变得那么有活力。跆拳道是我的一大遗憾,而X是我的更大的遗憾,我一直到两年后对他的喜欢还是没有减退,不是相当他的女朋友,就是想和他成为好朋友,我很明白自己只是喜欢他,没有到爱的地步。高中里应该没有爱吧,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我没有办法告诉他我的想法。我们那么远。高中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都不喜欢长大,因为长大要承担很多责任,会面对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会放弃很多东西,长大会很累。这只是一个开始。在山东实行素质教育后,表面上我们比初中还要轻松,自由更多,但我们的竞争却比以前更加激烈。看着很多身边的朋友因为承受不住压力一步步堕落颓废,我相信这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我相信以后的压力会更大,我坦然的面对现在的一切。高中的竞争规则是人生最公平最简单的游戏规则,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最重要的,我时刻记着自己的目的,高中的诱惑也很多,这些诱惑很容易侵蚀青年的心。我努力为自己的高中多添加一些色彩,让我在阅读它时会更加津津有味,不想让简单的生活把我定格。
在等待我的是一个月之后的18岁,真正的成年长大的一天。我要去创造更多的精彩。过去的就过去吧,遗憾的不能挽回,拥有的不再放弃。掌握自己的命运,导航自己的人生,抱着自己的梦,生活在现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