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危险或灾难,在危险和灾难来临时,我们不能先慌了手脚,而要镇定下来,勇敢自救,这样,你就能换来生的希望。
一个夏天的早晨,我读幼儿园放学回家时,遇到了一个陌生人,他说自己是爸爸的同事。我也经常听老师教导我们:放学回家遇见不认识的人不要相信他的话。恰好我不认识这个人。为了测试他,我就说爸爸是开卡车的,问他是不是也是开卡车的。
陌生人连忙说他也是开卡车的,就说我爸爸让他来接我。心想:“我爸爸根本不是开卡车的。这个人一定是坏人,他肯定有问题,我决不能跟他上车。”于是我就说自己想上厕所,陌生人只好让我去公共厕所。那个人一直在门口守着我,实在没办法了。正在我绝望之时,突然看到一个窗户没锁,而且是没铁架的。我十分开心,一下子越过了这个矮小的窗户。回家后,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既开心又心疼!还直夸我长大了!如果不是我坚持不懈,后果便不堪设想了。我认为我们应该掌握这些基本自我保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