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
今天,一件不幸的事地我们班发生了。凌华宇同学的手指被剪刀剪到了,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要知道,这是多么重大的一件事,直接关系到一个同学的手指啊!
今天在上音乐课下课后,只听“啊”的一声,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凌华宇的身上,一只手不停的流血,一些女生也叫了起来。还没等我们转过神来,几个同学就扶他到校医务室,他们走一路,血就流一路。当时,我们的心情深重极了,都想着凌华宇会不会出事,他的叫声时时在我的耳边回想。说罪魁祸首还是剪刀的主人,如果不把这么大的剪刀带来,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第二个有罪的就是拿这把剪刀的人,如果他不是一剪一剪的,那也不会剪到凌华宇的手指。剪掉了一半的指甲。
虽然大家都很看后悔,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再重犯同类错误。要使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必须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看到危险来了,可以躲一躲。这样,被弄伤的可能性就不大。第二:我们要学会劝阻,看到危险了,上去阻止,如果自已的力量不够,可以请老师、同学、家长来帮忙。只要做到以上两点,我们受伤的可能性很低。假如那两个同学想一想后果,想一想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他们两个都很后悔,但后悔有什么用呢?世上是买不到后悔药的,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