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依靠法律,预防违法犯罪对自己的侵害。
2.依靠组织,预防违法犯罪对自己的侵害。
3.依靠群众,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的侵害。
4. 依靠智慧,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的侵害。
学会生存,自我保护
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的身边也开始危机四伏。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首先,遇到危险要镇定,不慌张。有一个事例是这样的:一个小孩被匪徒绑架,挟持到了一间废弃的屋内。他非常镇定,巧妙地与匪徒周旋,使匪徒放松了紧惕。而后,他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解开了捆绑在手脚上的绳子。他观察地形,发现在屋内的横梁下方有一扇窗户,窗户下方就是通往外界的楼梯了。小孩趁匪徒买东西时,小心翼翼地爬上横梁,朝窗户跳下去,他终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