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逛市场,每次都能满载而归。独有一次,我是收获是独特的。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个上午,我和妈妈到王府井大街买东西,跑了几家商店,都没有合意的。快到晌午了,天气越来越热,我的嗓子都要冒烟了。
妈妈从食品店里买了两支雪糕,我忙抢过一个撕开外面的纸,急急地吃了起来。被我撕的纸,落在了地上。我想也没想地向前走去。
“嘿,前面那个小男孩,回来!”我虽然听见了,没想到是自己,所以一点停步的意思也没有。终于,一个戴红袖章的叔叔拦住了我的去路,怒气冲冲地说:“我叫你,听见没有!去把那张纸捡回来。”说完,他用手向我身后的地上指去,我转身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发现地上很明显地躺着一张雪糕纸。这个时候,周围的人也都停了下午,把我和妈妈围在了中间。作文
“去,把它捡起来。”那位叔叔再次催促着。妈妈连忙用手推推我,让我去捡纸。捡纸!当着那么多人,多丢脸呀!不行,我一定找个渣儿。于是,我开始用目光在地上搜寻着,边寻边想,只要我再找到一张雪糕纸之类的东西,就可以对他说:“你看,这儿也有,你怎么不管!”可是,周围的地仿佛同我作对似的,那么洁净,除了我扔的那张以外,连一根雪糕棍也没有。
这时候,妈妈生气地发话了:“快去捡,太不象话了!”周围的人群也发出了声音:“这个小孩子可真是的,随便扔纸。”“瞧,还是两条杠的队干部呢!五讲四美怎么学的?”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慢慢地低着头,走过去,捡起那张纸,扔进了附近的垃圾箱里。“恩,这还差不多。”“就是,改了就好嘛。”又是一阵议论。作文
回去的路上,我不敢抬头看任何地方,仿佛只看到妈妈那严峻的面孔。我们什么也没有买,悻悻地回了家。
这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却给我深深的教育,我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