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
2006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去云佛山滑雪场滑雪。我又兴奋又激动,可一想起以前哥哥对我说过的滑雪的时候摔倒了会非常疼,我便有些害怕了。
半路上我不由地想象着滑雪场的样子。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云佛山滑雪场,我第一个下了车。我看到了三条雪道,第一条是初道,最好滑,比较适合初学者。第二条是中级道,难滑多了。第三条是高级道,只有胆子大的,滑雪技术好的人才能上去滑。我对妈妈说:“我们快去滑吧。”妈妈说:“好的。”于是我们进了滑雪场,都换上了笨重的滑雪服,踏上长长的雪鞋,双手紧握着雪橇,准备滑个痛快。
我们通过索道上了雪山,我刚一上去就摔了一跤。妈妈笑着走过来扶我。我刚起来还没站稳,妈妈脚下一滑便从雪山上滑了下去。我和爸爸开怀大笑。爸爸幸灾乐祸地说:“你的技术太差劲了,看我的”说完就往下滑了。只见他还没滑到一半就摔了个经典的大马趴。接着我也尝试着从雪山上往下滑。可别提了,我都数不清自己摔了多少个跟头了。
我们只好请了一位教练来教我们。一个小时后我们都掌握了最基本的滑雪技术,又开始自己滑。
慢慢的,初级花道滑熟了,我和爸爸放大了胆子开始滑中级道。从中级道上往下看,底下的人就像一粒粒的小芝麻。我和爸爸一块向下滑,嗖嗖的声音从耳边掠过。我们滑得可真够快的,眼看就要到终点了,我刚想减速却不了被一个大雪块绊倒了。这一摔可真不轻,我脚上的雪鞋和手里的雪橇全都飞了,自己也半天爬不起来。
这次滑雪我玩的非常开心,从摔倒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想:下次我一定要滑熟中级道,最后向高级道挑战。点评:
初次尝试做一件事总免不了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篇文章的小作者所讲述的是小作者初次滑雪的难忘经历有经典的大马趴,有一滑到底的快乐,有挑战高级道的期望------短文语言精炼,首位也形成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