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350字
好一派北国风光!
上午,小雪花欣欣然地张开了眼。雪花是银屑状的;雪花是银针状的;雪花是纤巧的。滑落到大地上,不久就会融化了。小雪花在空中肆意地飘着,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蚕宝宝在吞吐桑叶,仿佛音乐家的指尖触摸琴键的声音。使这大地多了一份清新的味道,一份甘甜的味道。
下午,大雪花飘飘然地飘落人间。雪花是棱状的,雪花是一团团的,仿佛一个个胖娃娃,雪花是一个个轻盈的舞者,在这银白的舞台上挪移着欢快的步伐。风仿佛是雪花的指挥者,雪花则随着风的指挥飘着,雪花在天空中呼唤着冬的真谛。雪的到来,整个世界似乎变亮,变得更加清朗。雪是银白色的,是淡雅的白,清新的白,妖娆的白,超凡脱俗的白。雪拉着风的手,时而疾,时而徐,时而缓,有时飘到我的身体里,凉沁沁的。
诗人虽然吟诵:“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但我认为雪的香并非是诱鼻的香,而是“暗香浮动”。雪在灯光的照映下,变成了浅黄色,仿佛一只只萤火虫,为这大地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雪,我认为它是超凡脱俗的。它不像淡妆浓抹的西施,它有它独特的韵律美,那种美默默的,清新的,洁白的,更是无私的。
好一派北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