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者方能领会无限风光650字
恒者方能领会无限风光
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
——题记
如果说人生是一只雄鹰,那么恒心就是那张矫健的翅膀,振动双翅将雄鹰带入一个更高更广阔的空间;如果说人生是一座大厦,那么恒心就是那脚下的根基,没有了根基,再高的大厦也只能是空中的阁楼。
古今中外,哪个伟人是天资聪颖?那个伟人不需努力就成功的?那个伟人因失败而放弃的?然而现在的我们,谁又做到了哪些?
是啊,恒心或许就像人生的加油站。学习犹如长跑,谁懈怠了,就会落后;谁不坚持,就不会达到终点。正如陶渊明所说:“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目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亏,自有所损。”一切伪作浮饰的东西都将原形毕露,经过它筛选的应该是物华人杰。
当我们在学校、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总是会或多或少的产生悲观、失望的情绪,如果内心深处不立下“恒者胜”的坚定信念,难免会在人生道路上裹足不前,胜利也必将成为永久的梦。“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想要领略人生之大观,就一定要克服自己失意的心态,树立起一个奋斗目标,然后以十倍的力量,百倍的毅力,一往无前的恒心去拼搏。当你到达彼岸,暮然回首的时候,就会发现在这一奋斗的过程中,一切客观的不利条件,都会埋没在恒心之下,只有恒心永在。
德国叔本华曾经说过:“意志这是一个人应具有的最起码的品质”倘若没有坚强的意志,那么一个人的一生是不可想象的。没错,意志是一个人应具有的品质,你若有了意志,将会创造出任何令人难以想象的神话。
是啊,有了恒心,我们才会珍惜宝贵的光阴,让生命之树结丰硕成果;有了恒心,我们才会向理想的目标靠近,从而有机会和成功握手;有了恒心,我们才会创造暂新的自我,让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否则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感叹,然而拥有恒心且永不言败的前行,才是达到成功彼岸的唯一途径。
因为——恒者方能领会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