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作文
项羽的精神
乌江,静静的趴着一具尸体,颈上的热血染红了江边的绿草,显眼的鲜血仿佛在诉说着一代霸王的下场。走近一看,没错,就是项羽的尸体,可惜早已归天。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是多么地寂静,静得让人可怕。一个中年男子站在白茫茫的世界中,四处环望,似乎在寻找些什么。突然,一声洪亮的声音的四周传出:“项羽,为什么你的江东父老来接你,你为何不走,反而要自刎呢?”项羽低头道:“因为我愧对江东父老,所以我选择了自刎。”神秘声音再次传出:“好一个愧对,为了自己的面子,把大好的江山拱手送给了刘邦,你不觉得可惜和怨恨吗?”项羽一改语气轻蔑地道:“刘邦,这个卑鄙小人明明划好了楚河汉界,竟然……”项羽低下头。
神秘声音没有再次响起,在项羽所站的地下出现了一副景象,项羽望着画卷般的景象,表情时而激动,时而严肃。神秘声音响起:“怎么样,项羽,你一生征战无数,巨鹿之战杀了秦军三十余万,双手沾满鲜血。”被这样一说,项羽看了看自己双手,自嘲道:“项羽啊,项羽,想不到你这杀人无数的手最后竟然还杀了自己。”说完摇了摇头,望着前方抬起脚步走去。
神秘声音响起:“如果我给你重生的机会,你会用来干什么?杀了刘邦,还是悲剧重演?”项羽顿了顿,低下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可神秘的声音并不给时间项羽思考,对项羽说:“看着下面地面,你思考的决定后果将会出现,不过只有一次机会,你可要慎重考虑。”项羽听了低下头看着地面,地面上出现了汉朝往后数十年的状况,项羽叹息道:“看来刘邦天生就是治理天下的料,如果是我,我只会步秦朝的后路。”神秘声音缓缓的问:“那你是选择什么?”作文
项羽轻轻地道:“我什么也不要,我只是不停地走,走出了白色的世界!”神秘声音语气轻蔑地说:“不用白废力气了,你是永远都走不完的,只有走到重生之门,或者你走后面的堕落之门,那只是一步之遥的距离。”项羽平静地道:“我还是自己走到重生之门好了,就算需要永恒的时间,我也会走完,至于身后的堕落之门一开始就不适合我,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生前我还不如投降刘邦做个俘虏好了。
神秘声音叹息地道:“也许这就是你的选择,你自己慢慢地走吧!”项羽默默地向前走。作文
“大神,项羽的选择果然如你所料。只是,为什么他选择这样”白茫茫的一片,不知是什么所在。
“死,他选择了壮烈,也许就是对他一生的最好总结了。这样的人不应让他在生死道上废过多的时间,直接送他去重生之门吧,下一世也要让他做个将军。因为他的壮烈之魂需要不断地延续下去。”
“好的,大臣,他的下辈子是霍去病将军,他的使命是击退匈虏……”“可以了,去吧!”
数十年后,一个将军骑着战马在荒漠上斗战,他就是项羽的精神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