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记得前些日子里,爸爸的朋友送给我们家两只百合花。不!应该说是三朵,因为在这两朵已经成熟的百合花中,长出了一个花苞,那就是即将诞生的“百合宝宝”。我把他们放在了家里的一个花瓶中。
百合,通常象征着和平、快乐;而三个百合花放在一起,更是感觉有一种温馨的情感涌上心头,这到底是什么灵感,深深地打动了我。
可是在恍然之间我突然觉得这三朵百合就好像是我们一家三口,那含苞待放的小百合在父母的簇拥下犹如爸妈对我的呵护。其实万物都有生命都有爱!
更加令人刻骨铭心的是:有一天,我看天空碧空如洗,万里无云,便在爸爸妈妈出去的时候,把这一盆百合花搬到外面晒晒太阳。可是,就在我搬出去不久时,突然下了一场大雨,我本想把百合端进来的,可是,由于外面的雨太大,我的愿望根本就是“镜中花,水中月”,难以实现。我眼睁睁的看着这盆百合花被滂沱大雨浇灌着,可是自己却无能为力,感到十分伤心。
突然,奇迹出现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朵成熟的百合花并没有以自己的坚定战胜那倾盆大雨,而是甘愿向大雨屈服,低下身子为自己的孩子挡雨,也许是因为雨太大的缘故吧,他们低垂着头。
看着这么纯洁的心灵,我的泪不禁流了下来……我轻轻的抚摸着已经瘫痪在我手里的两朵百合,它们好像在说主人:保护好我们的孩子,我们会终身感谢你的!
原来,那朵刚出生的百合存活了下来。我按照它的父母的遗愿,让它继续在我家的花瓶里茁壮成长。而它的父母呢?我把它们埋在了一个小箱子里,放在了花瓶旁的桌子上。
是啊!面对这种可敬可佩的父母,即使是铁石心肠也不忍伤害他的孩子。一想到我的父母,便不禁低下了头,觉得十分惭愧。现在,我看见小百合这样茁壮的成长,心里感到十分欣慰。现在,我再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动不动就和父母吵架,而是十分珍惜和父母相处的这些时光。因为我知道:没有父母的孩子是多么可怜呀!
现在我终于知道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守护我们,这种爱是任何情感都无法超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