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为母爱打开一扇窗_600字
母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而我们却往往将它拒之于千里之外,独断的将母亲和我之间按上一扇窗。
不知从何时起,我觉得母亲絮叨,从不认为那就是爱;不知从何时起,我想像小鸟一样挣脱,独自去天空翱翔,但却不知没有母爱的呵护,我们永远不会长大。
我依稀的记得,在我上小学时,我每天早上去上学,母亲都会默默的陪伴,一路相送;逐渐的我长大了,觉得让母亲送很没有面子,同学都笑话我是长不大的小孩子,说我应该上学前班。
这一天放学,妈妈依然准时的站在大门口,迎着阳光妈妈面带笑靥,在我看来是那么刺眼。一大群人围着我说:长不大的孩子呦,每天都让妈妈送……于是,我便大声的对妈妈咆哮:都是你,每天都来学校,你是没有事情做,闲的吗?人家都说我是长不大的孩子,我烦死你了!
妈妈此时此刻地下了头,默默的立在阳光下,就那么站着、站着……仿佛妈妈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我没有将我的目光做片刻的停留,就像我的理解一样,没有分给妈妈一丝一毫,我转身跑回来家。
从此以后,在我上学的路上,不再有母亲相送,只是孤身一人,走在那条小路上。但每天放学,妈妈都会在门口等我,有一天,我到同学家去请教几个问题,晚回家了,却忘记了告诉妈妈。当我回来时,妈妈的身影依然矗立在我家的大门口,伴着那暮色,远远看见那熟悉的身影,忽然间我发现有她在,我是那么的心安,妈妈的相伴是默默无语的,却让我不知不觉的依恋,早已成为习惯。
当我走到妈妈的跟前,妈妈一脸焦急的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妈妈又多担心吗?我哭着扑到了妈妈的怀里,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出来,我知道我错了,我把妈妈那细腻的关怀当成了一种负担,一种无奈,却不知正是这种爱伴着我们成长,它无所不在,让我们感觉甜甜的,暖暖的。
母爱就是这样,充盈着你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伴随于你生命中每一处,让我们吧!你会发现原来它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