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50字
冬至来临,有这么一句谚语“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死耳朵没人管”。饺子是中华传统美食之一,历史悠久,过节过年时家家户户都会吃饺子。我们学校开展了冬日风情颂的大型活动,活动的有一个项目就是——包饺子!
今天,天空格外地蓝,阳光格外的明媚,白云格外的柔软,我们一听老师说:“各班可以回教室包饺子了!”我们便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回到教室,同学们洗完手后,就开始了包饺子。张老师先在讲台上示范,她先拿起一张饺子皮,平平地摊在手心上,然后夹起适量的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沾上水,捏了三两下,一个饺子便成形了。这个饺子在地上立得稳稳地,好像一个金元宝。有同学拿了一张饺子皮试了一下,包出来的却是一个像枕头似的东西,立都立不住,跟张老师做的那个饺子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张老师一步一步地教我们,先把饺子皮摊在手中,舀一勺肉馅,在饺子皮的外圈抹上一层水,再将饺子皮对折,左边向前面折一下,再折一下,右边也按着刚才的方法做。我学着张老师的样子做,先把饺子皮平摊在手中,舀了一勺的肉馅,放在中间,在饺子皮的边沿抹上水,小心翼翼地折了几下,没有粘得很牢,我又使劲把饺子皮捏拢,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左看看右看看也不像个饺子,有修改了一下,交给了老师。后来,我越做越熟练,拿起饺子皮,放点馅,蘸上水,轻轻地捏了几下,就可以做出一个饺子了,真可谓是熟能生巧!包饺子结束了,看看我们的饺子,有的长得十分好看,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有的馅料加的不够,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经过一番时间的等待,饺子终于出锅了。一层云雾缭绕在食堂里,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闻着就很满足。同学们争先恐后的领饺子,自己做的饺子就是和平常的不一样,分外的好吃!
这次的包饺子活动,不仅让我们尝到了美食,感受到了动手制作的乐趣,还让我们知道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