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300字
今天下午,我一回到家,我听着声音来到了厨房:“嗒!嗒!嗒!”的声音让我走进了厨房,我问:“奶奶,您在干什么?”奶奶笑着说:“在切肉,包饺子。”我笑着说:“好啊好啊!”我放下了书包,来到了桌子前开工了。
奶奶的快刀一下子就把馅和好了。开始和面了。爷爷熟练的把大面团切成小面团,又搓成长蛇型,用刀切成好多棱角型的面。下面到我出场了,爷爷切一个,我压一个;爷爷切两个,我压两个。爸爸看见我压一个就开始擀一个,一个个大大的白白的面皮就做好了。
我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用勺子在盆子里挖了一些馅。还是个新手,不知道怎么包。我看着妈妈把馅包在了面皮里。两手一合,饺子就包好了,圆鼓鼓的活像个大将军,而我包的却像个瘦老头还耷拉着,但此时我却没有轻言放弃,耐心地琢磨着、思索着,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番刻苦努力后终于学会了。水开始唱歌了,饺子开始跳舞了。10分钟后,饺子熟了。
我开心的吃着饺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