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450字
你知道吗?包饺子可不比吃饺子简单啊!下面就听我说说吧!
在寒假里的一个傍晚,我和妈妈商量着说:“今天晚上吃饺子吧,我想学学包饺子。”妈妈满口答应了。我迫不及待的让妈妈帮我带上围裙,来到了厨房。
只见妈妈先把切了一块儿面搓成了细长条儿,然后,又把这一条面揪成了一个一个的小面球。这时,妈妈右手拿起擀面杖,左手拿着一个一个小面球儿,不停地转动,不一会儿,这些小面球儿竟在妈妈的手中变成了又圆又薄的饺子皮了,哈哈!太神奇了!
我拿起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饺子。我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右手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我从饺子皮的中间开始捏,顺着往右边捏到尾部,又用相同的方法,从中间顺着往左边捏,就这样,我的第一个饺子问世了。我高兴极了,把它放在一个盖帘上,笑着对妈妈说:“我包的饺子真难看!肚子瘪瘪的、饺子边像个鸡冠子,哈哈!真丑!”妈妈鼓励我说:“不错了,就是肉馅太少了,下一个注意。”我听了妈妈的话,又认真的包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包了十几个饺子了。别看就十几个饺子,它们可是奇形怪状各不相同啊!有“瘪肚子王”、有“大肚子蝈蝈”、还有“开口笑”……呵呵!妈妈说我包的饺子是虾兵蟹将。
吃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