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寒假期间注意安全”
老师嘱咐的话还没说完,班里就炸开了锅
“要过年了,你新衣服买了没?”
“你打算寒假去哪里玩啊?”
“……”
放假对学生们来说,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获得了自由。
当然我也不例外,在这么有趣的节日里,当然要做点有意义的事咯。
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想找点有意义的事情来做。看到老妈在包饺子,饺子皮在老妈的手下,真是听话,叫它左转它就不敢向右看。饺子馅在老妈的手里立刻就有了生命,变成了一个个肉丸子,放在那不厚不薄的饺子皮上,轻轻用手一捏,就呈现出一个可爱的小饺子。可爱极了
受不住诱惑,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制作属于自己的饺子。
‘好的,坐过来。’老妈爽快的答应了,‘我来慢慢教你’。
我把小手洗干净,系上围腰,一副认真的样子,看起来真的挺像那么一回事。
我学着妈妈,把面团擀成圆圆的,放在手心,用勺子,挖了一块饺子馅,慢慢放在饺子皮上,然后轻轻捏上。想到我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偏偏不巧,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在我的过分激动下,饺子馅洒满了饺子皮,怎么捏都捏不住。
没事,再来我暗暗鼓励自己,一定能行的。
然后在就坐在凳子上奋斗了一上午。从一丝不懂,到完全掌握。从笨手笨脚,到熟能生巧。从丑陋无比,到浑然天成。我顾不上额头上的汗,于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我脸上被我自己抹成了小花脸,像一只小花猫,可爱又可笑极了。
终于大功告成,真累啊,不过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