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期两天的护蛋活动中,我把生鸡蛋随身带着,时不时地拿出来看看有没有破,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好;走路时不敢奔跑,生怕摔跤了,会把鸡蛋打碎;放在书包里的时候,总是把它放在最上面,生怕书本会把它压碎。
两天下来,我觉得好累好辛苦。做任何事情都会先想到鸡蛋,会不会碎,思想要高度集中。只有回到家,把鸡蛋放好了,才会松一口气。由此我想到,妈妈十月怀胎的时候,该有多辛苦啊!时时刻刻要保护着肚子里的“我”。随着“我”的渐渐长大,妈妈行动更加不便。要让我平安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是多么不容易啊!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妈妈,让妈妈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