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我从小就是一个喜欢寂静,乖乖听话的孩子。我很少让爸爸妈妈操心,我也很少和他们吵架。仿佛我根本被青春的叛逆忽略,远远地抛在脑后。每当朋友讲起和父母大吵一架后又离家出走,我内心的邪恶曾不止一次地增长,但我很快就制止了我疯狂的想法。
妈妈的头发几年前开始发白,起先是一根两根,她总是慌慌张张地喊我去拔。我坐在椅背上,妈妈坐在椅子上,头倚着我的双腿,静静地任我拨弄她那已不浓密的黑发。一回想起这个场景,就像是点了链接一样,脑子里又总会浮现另外的一个场景:我趴在妈妈的腿上,因为她的眼睛不太好,于是就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轻轻地给我掏耳朵。很温暖的画面,升腾的热气氤氲了我的双眼。作文
时间就这样静静地走来又轻轻地离开。妈妈不再叫我帮她拔头发了,因为拔了白发她的头发就会变得稀稀拉拉的了。但是她依然温柔地用手电筒照着给我掏耳朵。
像一首被时光遗忘的柔软的抒情歌,没有爱情歌曲的波澜,没有摇滚音乐的疯狂,静静地播放,播放,没有休止……
3。
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注视着一个男孩。淡淡的。没有告白。偶尔的遇见是心灵的一种慰藉,淡淡的,欢喜。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血流加速,只有细枝末节地渗透着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
只是有一天,从学生处出来撞见他和一个女孩在一起,不知怎么的掉了泪。或许是因为那天风很大。但风也很快吹干了我的面颊。
在内心里存放的不知名的旋律,总让柔情细枝末节地爬满我的胸膛。宛若流水,不知不觉地洗薄结实的布料。它也在不知不觉中漂尽了我的颜色。但我依然享受这种被腐蚀的快乐……
4。
有时候我也会感到奇怪,因为我拥有的这样一个波澜不惊的青春。我抓着十六的尾巴,眼巴巴地希望时间能拉我一把,让我爬上十六的堤岸。然而它却猛地一甩,无情地将我抛在十七的门槛上。
无奈,在看到弟弟妹妹的时候会顿生一种厌恶。在他们身上总能找到我当年的影子,一样的天真,却有了160的身高。于是,就认为他们硬生生地抢走了我的童年,并且也赶着我不断地向前跑去。
时光如流,有时戏称自己是“逆青春”。因为我的青春相对于大部分人敢爱敢恨的青春来说实在是相差甚远,实在是有“逆流而上”的感觉。但是无论以哪一种方式度过,我们终将在同一个渡口见面,那个渡口,叫做成熟。
被安静包围,舒适。然而时间也就是在这时掠过我的衣袖离开。就像那件衣服,不管它是否是我的最爱,不管它是否是知名的品牌,还是十元一件的地摊货,被水无情地打磨后,散成一堆破布。
5。
现在的我正坐在电脑前面对着键盘敲敲打打,享受着除了键盘发出的“咔咔”声以外的寂静。我享受这份宁静,也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火热的青春或许不适合我,我依然踩着我一贯的步调缓缓地走过岁月。过去如此,今天如此,明天亦是如此。
就像那首抒情歌,静静地播放,播放……
青春走过
我们的胡桃夹子上记载着我们的年少。你还记得当你背着大大的书包,用调皮的眼睛望着校园,踏着清晨走进你的初中校园,你的青春便由此打开。
当我呆呆地走上讲台,用简短的语言介绍完自己,低着头,没有看别人一眼便下去了。我用胆怯的目光扫着每一位同学,那个大眼睛,扎了个马尾的女孩,三句话有两句说错,惹得全班大笑,可她还是红着脸介绍。日后我们成了朋友,却不知第一次见面的窘样。
奇怪的是她总是穿着长裤,见别的女孩穿裙子,她总是留恋的样子,可嘴里却说:“那麽短的裙子,穿给谁看呢。”可她却悄悄问我:“你认为我穿裙子好看吗?”当她第一次鼓起勇气穿上裙子时,蹦跳的走到我身边,小猫一般的在我的肩上乱蹭,徘红的脸藏在她那密密的长发下。那一天,她一直很淑女,没有两三下跨上单车,而是坐在我的单车上,在我的耳边低低讲述她的秘密。可是,欢乐的她也有失落的时候。成绩一向很好的她却掉到了三十几名,她默默的看着试卷,没有想象中的痛哭流涕,而是拼命的啃书本,买来的面包几口就吃完,也没空理会我的纠缠。
那天,要分别了,你第一次请我走进了著名的餐厅,一向小气的你竟不惜重金买了我最喜欢的栗子蛋糕,你竟可以把我喜欢的菜一个又一个报出。“还记得那年夏天吗?”你缓缓说道“那时,你就像一个创了祸的孩子,红着脸,连头都不抬,那时同学还给你起了个外号,叫”小蜜桃“,那时你真的好可爱,我就想呀,什麽时候我能和你作朋友呢?哈哈……现在想起来还真好笑。”“哼,还说我,你那时三句话错两句,都不知道有多糗。”“你还记得?我还以为你忘记了呢,哼哼。我是不是很傻?”“是,是,是,那次有个人抢了我的可乐,还是你给我抢回的,是那次我们成了朋友……现在想起还真后悔。”“为什麽?”“就以为这,你抢了我一年的可乐!”“哈哈,那,那一次你还记得吗?……”作文
第二天,你走了,也许是我起晚了,我没有送你,而你留下的只有一只录音笔,里面是关于我们从认识到生活2年,“小蜜桃,你一定要好好的,我会在另一个城市关注你的,如果你想我了,你就抬头望望天空,那个像棉花糖的云就是我了……”不经意间,眼角流下咸咸的液体……
走过青春
走过快乐的童年,步入多梦的花季,青春如同一本书,越读越有滋味。
自然之路是多有曲折的,同样,青春的道路也不是康庄大道。它有崎岖,也有挫折。
我时常挣扎于梦与现实的边缘举步维艰,时常企望寻找一处温馨的角落,收藏点滴的心绪、过往的云烟时常思索着如何让生命的风帆驶向从来未有人到达的河面……握笔凝眸,智者告诉我,生命如夕阳映照的河面,我只这闪光的珍藏在心间。
梦给人带去的是品鉴香茗的优雅醇香;是聆听流水冷冷的欢饮、喜悦;也是踏在遍地上的满足。作文
在梦中我们看遍了所有美好的贫瘠,我们的心就像更加完整,有些不易察觉的东西在悄悄萌芽,那就是希望的花蕊,花开灿烂如凤凰,在每个人的心底深处,花开不败。
青春中的我们应正视现实,但不委身与显示,保持幻想,但不沉溺与幻想。让梦想在现实中跳一曲酣畅淋漓的舞蹈吧!作文
青春的梦月就像一条溪流,有过干淌,也会有激进,更会有阻碍。生活如同大海,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海浪,更会有海啸。岁月如生命的大河滔滔浪花书写着浮世烟云。我们追求着内圣外王,追求着外圆内方,却不知这二者本来一致,生无所息,是这条河流入海前的左右两岸,伴随着人生漫漫征程。不要让岁月的流逝使你成为一个匆匆的过客,不要让时间的无情让你变得冷漠不己,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学会做一个懂得“生有所息”的人吧!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束纯净的火焰,依靠内心看不见的太阳而生存。厚实地去是生活,扎实地努力,总会换得太阳的如花笑靥。
走过青春的落叶
一片落叶,飘呀飘,落在我的手心。哦,走过青春的落叶!
走过初三走向青春
初三的天空是变幻莫测的,像六月的天空一样,说变就变,时而阴暗,时而晴朗。从小学升入初中的那一刻,我们走过了童年,走完了纯真、童稚;初三的年华转眼即逝,我们走过了初三,走向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