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弄撒了一杯茶,清扫的时候发现抹布是我以前的一件衣服。我把抹布展开,认出这是我以前最喜欢的一件衬衫。我的身躯折腾得它列开了一道口子,以及清水一遍又一遍的清洗已经是面目全非,俨然成了破布一堆。
水,这种貌似温柔却无比刚强的物质,以它最柔韧的一面不断冲洗着一件又一件厚实的衣服,直到衣服被洗得发白,变薄,露出了千丝万缕的线头。时光匆忙,宛若水一般清洗、打磨我的棱角。但这却又多么难察觉,衣服在再次变白的时候苍老,我也在再次欢笑的时候增添了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