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呢?是战胜?是退缩?是面对?是躲藏?是……
遇到困难,我们要战胜,不退缩。遇到挫折,我们要面对,不躲藏。那么等待你的将是明媚的春天。
我刚学剑桥英语时,还不会写字母,更别说读一段文章了,当老师抽我起来读句子时,始终读不好,急得我直哭。但我在困难面前并没有退缩,而是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回家后一遍又一遍认真地听磁带,反复跟读,终于能够顺利地读句子了。如果我当时退缩了,那张“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的奖状怎么会到我手呢?英语期末考试一百分又怎么能实现呢?俄国文学家高尔基,从小失去了父母,他当过学徒、码头工、面包师等。高尔基读书的热情曾遭来许多人的责骂和讽刺。一名恶主妇一听到高尔基的读书声,就骂声不绝,拳脚相加。恶劣的读书环境并没有使高尔基退缩,他读书的渴望越来越强。白天他在干活空隙,躲在杂物间偷偷看书,晚上没有蜡,他就把蜡盘上的蜡油刮下来,做成一盏油灯偷偷看书。结果,成了一名闻名于世的大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