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作文
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不少挫折。我亲身体会到:要从困难中站起来,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不是那么容易。
我是千千万万个男孩中的一个,尽管从跌跌撞撞到现在才12个年头,打开回忆的大门,回头看一看,也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挫折。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还是我读一年级时的第一次演讲,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作文
我的第一次演讲,是在一年级升旗议式上。记得当时我面对全校同学,走上演讲席的台阶,心里象压着一块大石头,浑身不自在。拿着演讲书,感觉手在发抖,头脑一片空白。毕竟,这是第一次演讲,当我走到话筒面前的时候,这种慌张的感觉更加明显,当时真想回头走下台,如果地下有个坑的话,我宁愿跳下去。站在台下的班主任老师看得出我很紧张,示意我勇敢点、别紧张,我只好咽下这口气,大胆地把整个演讲讲完。
短短10分钟不到,时间好象停止了流动,现场只有我的声音,一种带哭腔的声音,周围一片寂静。中间几次停顿,甚至读错字,但是毕竟读完了,而且迎来热烈的掌声。我终于松了口气,感觉上午8点钟的阳光是如此明媚,让人舒服。班主任老师望着我满头大汗,一副狼狈相,向我伸出大拇指,看得出是在鼓励我。但我注意到当时老师那种诡秘的微笑,分明是在说我:“一个男子汉,干嘛胆子这么小”。现在想起来,真丢人。
从此以后,尽管每次演讲我仍然紧张,但一次比一次轻松。经历了数次挫折,才感觉在同学面前读我的演讲稿是如此有胜利感,这也许是战胜困难后,上天给我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