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使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第一次上台表演的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五岁第一次上台时,在上台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总是无法调整出好的情绪。开始表演了。那强烈的镁光灯直射下来,就象一双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更紧张了。
当我看到台下那么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担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动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刹那,我听到的音乐就象奔驰的野马,嗡嗡作响;镁光灯则是一把锋利而尖锐的箭,射进了我的内心深处。好在这时,老师在幕布旁不断的鼓励我,小声地说:“你一定能行!”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很快镇静下来。
我微笑着自信地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我就好象置身于一池碧水中,身体变得那么地舒展,跳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娴熟而自然。那音乐如潺潺的溪水,镁光灯也如和煦的暖阳。我的舞姿尤如一只傲气的白天鹅在湖面上游动;又象一缕纯洁的阳光,干净而温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长。终于,我在观众们的掌声中退了场。作文
有自信不一定能够战胜困难。但是,如果自己充满自信,就有战胜困难的希望。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桨。在任何时候,自信都会助你一臂之力,到达成功的彼岸。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