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
困难,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没有信心、决心去战胜困难!
记得以前,我的语文成绩并不那么优秀,总是上不了90分,在82与88之间徘徊。在期末考试时,因为语文成绩不高,而降低了总分,所以拿不到前3名。当时我十分着急,老师多次找我谈话,说:“你的语文成绩不那么优秀,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吗?是因为平时没复习?”我低着头一语不发,其实老师误会我了。我每天都预习、复习到深夜10点才睡,可是为什么成绩就提高不了呢?
这个问题就像一座大山,压在我心里,使我喘不过气来,整天无精打采的。有一天,妈妈看出来了。她和蔼可亲地问我怎么了。憋了很久的烦恼、痛苦,一下子化作泪水,像泉水般从眼睛里涌出来。妈妈一把把我抱进怀里,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倾听我的哭诉。妈妈听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女儿,其实语文并不难学,关键的是要把课文弄懂、弄透,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不懂就要问。只要你已尽了力,用了功,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的。妈妈相信你能战胜困难,创造高峰。”听了妈妈的这一番话,我不再哭了,擦干眼泪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会战胜它的。”说完,飞快的跑到房间里做起作业来。
从这一刻开始,我决定了!我要把语文成绩提高,超越班上的同学!于是,我比平时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地学习。课前我预习一遍又一遍,把练习题也做了,课文内容也熟透了;课堂上,老师提问题,我都积极举手发言,做好笔记;课后,把课堂上老师讲过的重点内容全复习一遍,并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还看课外书,并积累名言警句。作文
我日复一日地实行计划,终于,到了期末考试。我满怀信心进入考场,又满怀信心地走出考场。结果,我语文考到了96分!我兴奋极了,并不是因为分数高,而是因为我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