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
困难像一块磨刀石,不断磨炼你。遭遇困难的人是不幸的人,而战胜困难的人是勇敢的人。
战胜困难要有信心。如果没有信心,认为自己不行,那么就会被困难彻底击败,反而更加没有信心了。《狼王梦》中狼王洛嘎就是在困难中恢复了信心,将要夺去他的狼王宝座的狼击败,才保住了狼王宝座,从困境中走了出来;而那要篡位的狼就是因为在最后一刻失去了信心,所以被洛嘎击败,与那宝贵的狼王宝座擦肩而过从而被众狼吃掉,变成了一堆白森森的骷髅。因此,走出困境要有信心。
战胜困难要直视它,勇敢地去面对。如果不敢面对困难,那么见到困难就逃避,永远都只能成为困难的手下败将。“5·12"文春大地震中自救逃生的人们就是因为勇敢地正视困难,不怕困难,才一步步从困境中走了出来;而假设他们当时泄了气,不敢面对困难,就会被困死废墟,让困难压在脚下。因此,战胜困难要勇敢面对他。作文
战胜困难要有别人的帮助。如果不借助别人的力量,就很难战胜困难。《三国演义》中刘备就是在极其困难的时候,三顾茅庐,请求诸葛亮的帮助,最终走出了困境,得以建国立业,封王称帝,要是刘备得不到诸葛亮的帮助,也许就不会有什么大作为。因此,要想战胜困难就必须得到别人的帮助。
战胜困难要认可并接受别人的建议。倘若认为只有自己的建议是对的,把别人的建议拒之门外,就会形成一意孤行的孤僻心理。袁绍就是因为孤傲,不采纳别人的建议,于是大败给了曹操,陷入绝境;而与其相反的曹操,就是因为采纳了谋士许攸的建议,才获得了胜利。因此,接受别人有用的建议是战胜困难不可缺少的条件。作文
战胜困难······
然而,只有信心、勇气、别人的帮助和建议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用行动来实现。
可惜的是,很多人并没有以上几点的认识,从而绝望的发出了一声叹息:“啊!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