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诚信没有价格,
却让人灵魂珍贵。
诚信的品格,
我们永远的追求。
诚信
诚信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日常行为和诚实和正式交往的信用全称。我国从古代开始,就十分重视诚信在人际交往中的作用,关于诚信的名言更是不胜枚举:“言必行,行必果”;“一诺千金,恪守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者,真实无妄之谓”……
诚信,乃立人之本。子曰:“人而无信,不可知其也。”一个人不讲究诚信,他在社会将无法立足,无法立足自然一事无成。所以,只有诚实守信,才能赢得人们的尊重,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处世环境,在社会获得生存和发展。
诚信,乃交友之基。“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朋友,是要相互无私的帮助的,如果一个人的内心充满了虚伪和欺骗,那他就不会有真正的朋友,自然也就无法取得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朋友的友谊是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的,只有你有诚信,才能拥有更多、更愿意无私帮助你的朋友。作文
诚信,不仅是立人之本,交友之基,还是经商之魂。商人以诚信为事业之魂,诚信会让客户越来越多,生意越做越大。而现在,有些人为了一己之利,在经商的过程中缺乏应有的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出现了假豆腐、假鸡蛋、问题奶粉事件……尤其是2009年海南发生的“毒豇豆事件”和最近双汇的“健美猪食品”,不但极大的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而且损害了地方和经营企业的形象。由此带来的损失不但耗费了地方和企业巨大的资金,而且诚信形象的再塑也不是短期能够改善的,部分企业因此倒闭,而与事件相关的责任人则因为犯罪而走向了不归路。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华文明光辉的历程中,不断闪现出大量诚信和与诚信相关的人和事。在现代社会,诚信的重要性更是在处处凸显,国家诚信、公民诚信、企业诚信已经成为我们立国、立人、立业的根本,让诚信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东西,伴随中华五千年文明继续发扬广大,造福人民!作文
曹智
宽容诚信
世界是道七彩的虹,社会是道七彩的虹,人生是道七彩的虹。我们正在播种人生的七彩虹,沐浴着青春的朝阳,请带上诚信的种子上路。
何为诚信?诚信是青春的舞台,诚信是青春的旋律,诚信是青春的驿站。在这里我们褪下迷惘,心与心开始交流,情与情开始互动,意与意开始交融。传统一点:诚,信也,从言成声;信,诚也,从人言。让我们带着诚信的种子上路,播种在人生的七彩道上。
带一颗诚信的种子:诚信是青春的一匹骏马,诚信是青春的一阕诗行,诚信是青春的一面战鼓。骏马驰骋人生的竞技场,诗行润泽人生的多彩年华,战鼓擂动人生的冲锋亢奋。
带一颗诚信的种子:诚信是青春的本源,诚信是青春的注脚,诚信是青春的灯塔。源头淌出胜利的喜悦,注脚积淀失败的感悟,灯塔昭示人生的价值。作文
带一颗诚信的种子:诚信是青春的竹笛,诚信是青春的豪情,诚信是青春的誓言。折一管竹笛奏出心的舒坦,吼一曲豪情亮出心的雄壮,让心的誓言在阳光下爆响。
带一颗诚信的种子:和着青春的节拍,摇着青春的橹浆,喊着青春的号子,带着青春的梦想。在青春的华彩中挥汗如雨,在青春的花园中追求进取。作文
带一颗诚信的种子:诚信是开春的风,诚信是冬日的阳,诚信是黑夜的星。春风化解了僵冷的冰,暖阳熔干了潮湿的心,星兴指点了回家的路。诚信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小屋,小屋里有你飒爽的英姿,有你自由飞翔的梦。
以宽容坦诚之心编排青春的舞台,用豪情拼搏之志写就青春的剧本。虔诚地种下你的种子,你就会赢取金色的收获。来吧,朋友,让我们一起,带上诚信的种子上路!
诚信
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我是一个有名的顽童,跟人打架的是我,不做作业的是我,踩上课桌飞跑的是我,把中队旗拿下来玩“斗牛”的还是我。我这么顽皮,可是同学都信任我,因为我非常诚实,是我干的事我都承认。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妈妈每天都给我10元钱,我每天除了吃早餐,上学、放学坐车,中午买菜,买学习用品,零花后总要节省几元,然后把它存起来。一段时间下来,我已经存了150多元钱了。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夸:“我的儿子真有出息!”
一天,我见同学买了遥控赛车,真让人玩得过瘾,我手痒痒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学不肯,我心想“真小气,我又不是没钱的人。”一气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钱买了一辆奥迪双钻牌fi系列的遥控赛车,比起他那辆可“帅”多了。邻居家的小伙伴听说我买了辆很棒的赛车也想见识见识,正好那天我没回家,放学后就到外婆家去了。正在这时我妈下班回来,见邻居小伙伴探头探脑的,就问“你上我家干什么?”邻居小伙伴为了帮我保守秘密就说:“没……没干什么?”这一举动更引起我妈的怀疑,我妈三步并作两步走向房间,拿起储蓄罐一看,发现少了100多元钱,妈妈断定钱的去向,然后怒气冲冲地赶到邻居家,不分青红皂白地要邻居小伙伴还钱,小伙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呆地站着,一下被吓哭了,哭声引来了他妈妈、奶奶……就这样一场“舌战”马上开始了,两家人还差点打起来,幸亏好心的旁人及时劝架,并对我妈说:“你还是把儿子叫回家,问个明白,再作决定。”妈妈认为也有道理,然后打电话叫我回家,跟我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一听傻了眼什么也不敢说,呆呆地坐着,心里有15只兔子在乱闯七上八下。八只白兔说:“赶快向妈妈说明事情的真相。”七只灰兔说:“别说,让邻居伙伴来赔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既得到了赛车,又没有亏钱,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我被它们弄得晕头转向,简直分不清东南西北,15只兔子越争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师的话:“黄金有价,诚信无价。”那么,我问自己:“是选择金钱,还是选择诚信?”最后我选择了诚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诉了妈妈,并要求妈妈陪我去邻居家道歉。妈妈不好意思地一边自责一边带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邻居家走去。 作文
从此,我们两家的友谊更深了。也让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谊是以诚信为基础的。
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 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 作文
同学们,拾起我们诚信的“背囊”吧!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我们的诚信来创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