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
诚信是一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一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是一道劲歌,它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广东化州市。一个出差在外的先生,他拜托一个投注站的姑娘给他买一张投注为707元的彩票,但是,他因工作之故耽搁了归程,彩票开奖之后,他拜托那个姑娘买的彩票中了500万元大奖。中奖后,姑娘没有丝毫犹豫,便马上打了一个电话给中奖者:“先生,恭喜您,您买的彩票中了500万元大奖。”先生听了哈哈大笑说:“真可笑,我怎么会中奖呢?”说完他便挂上了电话,不再理会她。第二个电话又随机而来,这位姑娘十分焦急地说:“先生,您托我买的彩票真的中奖了,您快点来拿吧!”说完,第三天中奖者又去了那个站点投注,顺便清了一下他上次的彩票。令他不敢相信的是,他果真中了500万元大奖。
那个姑娘就是广东化州市一个投注站的站主,名叫林海燕。也许她的行为常人看来觉得有些“不可理喻”。既然彩票在这位站主的手里,500万元大奖归谁,只不过是一个说法问题。她完全可以不将这个消息告诉这位中奖的先生,也完全可以说那张彩票是自己的,别人就没有权利取得这份巨额钱财。而她却偏偏没有这么做,这就是诚信。有时候,我们不能不为人性中的许多闪光点而感动,它犹如在夜空中的星辰一样,可以照亮灵魂,让人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即使有时候会有“风雨”和“黑暗”,也足以让我们相信,暴风雨后的彩虹依然美丽,即使再漆黑的夜晚总有一些闪亮的星辰永远悬挂在夜空中,不至于让我们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