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
俗话说得好,“言必信,行必果。”一个人在生活中不能没有诚信,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不能用任何金钱所替代的。金钱虽然可以有很多用处,让人们那样眼馋,但是它并不是最美的,最美的莫过于诚信。
言而有信是我们祖祖辈辈相传的良好美德。信用既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一种纽带。一个诚实的人,无论他有多少种缺点,同他接触时,会让你心情豁然开朗。这样的一个人,一定是会有所成就的,这是因为自己以诚待人,别人也会以诚相待。
就拿三鹿奶粉事件说起,这场事件闹得全国人心不安,这是因为在6月份的检查中发现了三鹿奶粉中含有三聚氢胺,这是多可怕的一种慢性毒素,却在那么小的婴儿上发生。数据在不断增长,全国居然诊断出1253名食用患儿中毒,后来其他知名奶粉生产家都被陆续曝光,伊力,蒙牛,光明等等都有这种毒素。这让我心如刀绞。难道金钱比诚信更重要?每个人都爱钱,可是为了钱也不能做出昧良心的事,难道他们要让这些祖国的花朵一个个变成“东亚病夫”吗?作文
诚信是金,诚信是一种比金钱更加宝贵的美德,一个人要是没有了这种美德,就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人。然而,诚信像土,一亩心灵之土,为无数小苗提供营养,使他们开出灿烂的花朵。诚信像水,让大地万物茁壮生长的生命之水,滋润着小树苗茁壮生长,天天向上。诚信是宝贵的,神圣的,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所以,不能让诚信淹没在金钱的诱惑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