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积攒了两元钱,可还差五元,怎么办呢?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去妈妈那里要两个星期的零用钱。但是妈妈一定会骂我的,说不定还会大发雷霆的搓我一顿呢!这时我的脑子里想了很多,甚至还觉得对别人的承诺是轻率的,是我无法完成的。但我为了遵守诺言,为了让别人更加信任我,为了不失信于人,我别无选择只好厚着脸皮去要钱。妈妈听到我要五元钱,有些犹豫,但还是没有多问就答应了,尽管她的理由是两个星期不能玩游戏,我还是咬咬牙表示同意。
第二天我买了玩具送给同学,看见他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也很开心,可心里又隐隐有些担心,回到家妈妈要是知道了钱的用处会不会打我。果然,回家后妈妈问:“钱呢?不会半天就花光了吧?”我有些紧张,双腿有些发抖,像是有一个恶魔要把我生吃了,我多么希望时间飞逝,让我免受皮肉之苦。“快说!”一声催促声再次响起,面对妈妈的逼问,我只得一五一十的对妈妈说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没想到妈妈竟然原谅了我,还把之前不能玩游戏的事取消了,最后她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妈妈反对你乱花钱,可做人就是要讲信用,答应了的就一定要做到,做好!”